返回列表 发帖
你在上面看到了晒得是虾米东东了么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5-9 23:11

就是戏台的后台呀~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拍得很全很强大呀呵呵~
继续继续。。。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对面那座山就是塔山~与鹿山遥遥相对,山上的古塔至今已无存。民风醇厚的前童人给她们起了两个文绉绉的雅名:鹿阜斜辉和塔峰晓日。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5-10 00:11

徒有虚名。。。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本来还想去梅花村和竹林的,因天气实在太热,都没去成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5-10 00:29

跟着tiki扫戏台子去吧^_^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该睡觉了,明天继~~
满天星 发表于 2010-5-10 00:31

辛苦辛苦~!
幸好有你记录点滴O(∩_∩)O~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实在是拍得不多呀~
个么吾跳tone了——直接跳到吾的萧山之行吧~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从宁海至杭州的大巴上,网上查到浙江文保若干,对于错过的古戏台很是遗憾~
某妞至杭州是为了寻路回沪,吾么,得继续吾的躲猫猫之行的咯
上一张风景秀丽的湘湖PP
老实说,湘湖也称得上是小家碧玉了的,只是西湖的珠玉在前,被忽视及不受重视的境遇可想而知咯——

IMG_2295.jpg (63.21 KB)

IMG_2295.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从四眼井搭315至萧山城厢镇,闲庭信步于萧绍运河边,感觉同扬州居然有几分相似

IMG_2273.jpg (156.71 KB)

IMG_227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萧绍运河上的桥大多建于清朝,属萧山文保,保存得都很不错的——

IMG_2271.jpg (123.58 KB)

IMG_2271.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原本以为知晓江寺的应该不会很多的,Google map上面跳出来江寺路,当即被泼了一盆冷水。步行至江寺,果不其然,被翻修得很。。。成了民俗文化园。


寺院名称: 萧山江寺
所在城市: 萧山市
所属教派:
寺院主持:
寺院人数:
联系人:
传真:
EMAIL:
联系电话:
详细地址: 浙江省萧山市城内

    昭玄觉苑——萧山江寺
  江寺,曾名昭玄寺、昭庆寺、觉苑寺,位于浙江省萧山市城内。南宋《嘉泰会稽志》载:“南朝齐建元二年(480年),江淹子昭玄舍宅建寺。唐会昌废。大中二年(848年)重建,名‘昭玄寺’;北宋祥符中改为‘昭庆寺’;治平三年易名‘觉苑寺’。”
  北宋熙宁元年(1068年),沈睿达书寺额“觉苑寺”,撰大悲额记。画家胡舜臣画山于阁后壁。寺额、阁文、壁画,时称“三绝”,后毁。宋画法家张即之以该寺是江氏舍宅,故改建“江寺”,并题寺名悬于山门,逐称“江寺”。历经多次毁建,现存天王殿、大雄宝殿是光绪十五年(1889年)募建。1949年后,将前、中雨殿相继改建为“萧山县人民大会堂”,两殿屋顶仍保持原状。前殿屋顶重檐飞拱,巍峨壮观。殿宇雕塑和寺前两座尊胜经幢“,”文化大革命“时被毁。
  寺前,有梦笔桥,俗称“江寺桥”。南宋《嘉泰会稽志》载:为南朝齐时建造。北宋文人华镇对此桥曾有诗:“绿波照日情无奈,碧草连天恨未消。欲问梦中传彩笔,柳孙低拂曲栏桥。”此桥今尚存。1984年,在桥畔立一石碑,镌有“古梦笔桥”及《华镇咏桥》诗。
  1994年,市政府把江寺列为县级文物保护单位,投入资金130万元,先后恢复了大雄宝殿、天王殿,重建山门,佛门重光。
  江寺现任住持光华法师,73岁,兼任浙江省萧山市佛教协会副会长。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