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沿北苏州路继续行走,时段关系,由东往西所拍的照片多为逆光。抬头望去,惊喜的发现那一束束光就这么透过厚厚的云层边上努力地散出来——

IMG_5768.jpg (69.65 KB)

IMG_576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阳光洒在河面上折射出点点星光,闪烁耀眼。不远处的是西藏路桥,可笑不才当年眼瞅着此桥经大修后,非得绕着桥脚上上下下才能过桥,是那么那么的忿忿不平啊,就为多走了三五十步——

IMG_5773.jpg (142.12 KB)

IMG_577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途经四行仓库、良友报社(仍未正式对外开放),至乌镇路桥——

IMG_5776.jpg (120.44 KB)

IMG_577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南苏州路上,一座旧仓库改建的“鬼屋”——

IMG_5780.jpg (58.81 KB)

IMG_578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徒步当日为西方万圣夜,屋前挂上了南瓜灯,可惜“鬼屋”得晚上7点才对外开放,对了,收费可不菲,听说得90大洋吧,貌似没有折扣?上一张南瓜灯的照片来应应景——

IMG_5781.jpg (74.81 KB)

IMG_5781.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鬼屋边上,新开了一家青旅,门口的铭牌上标榜着YHA。走过路过不错过,穿过长长的羊肠小道,向左转便见着了——

IMG_5782.jpg (137.12 KB)

IMG_578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几个好奇心极重的孩子,爬上了铁扶梯,想借着居高优势一窥一墙之隔的“鬼屋”。可惜“鬼屋”太严实,啥也看不着,倒发现了一棵寻不见树根却依然存活的“怪树树”——

IMG_5783.jpg (163.42 KB)

IMG_578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按着记流水帐的方式,接着我们在附近的“九子公园”蹦了几下跳房子,并留下了“明明才7个格子”的疑问。
据探子报,手机地图上显示附近有一座教堂;另据可靠消息人士指出,此教堂应该是在大田路。
就着此条线索,我们摸索着走到了大田路上——

IMG_5789.jpg (114.81 KB)

IMG_578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大田路天主堂藏在几幢建筑后面,以我的感觉,教堂和这几座建筑应该是一个整体的吧。只是右手边的这一幢现在是常德路人才市场,左手边的也有他用——

IMG_5790.jpg (133.6 KB)

IMG_579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教堂的粉刷一新自然是意料之中的——

IMG_5793.jpg (144.58 KB)

IMG_579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