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indy,三国杀,俺把自己的内奸牌看成是反贼了,冲上去把主公杀了,忠臣给气得跑回家去也,5555555……轻舟 发表于 2010-1-1 05:31
哈哈…玩到那么晚哇?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路边的枯树,却结有果实,这是啥呀?

IMG_8309.jpg (68.42 KB)

IMG_8309.jpg

IMG_8310.jpg (91.32 KB)

IMG_831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唉……千算万算咋就光查了耀州窑的历史种种,就没顾上上官网查一下开放时间呢~
转而安慰自己:没事儿,吾是来看遗址的~
顺着工作人员的指引,再向西行约50米,便见着了耀州窑遗址——

IMG_8316.jpg (102.52 KB)

IMG_831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夫一进门,便被貌似唯一的工作人员叫住,要求买门票,吾抖划划滴拿出了吾的年票,被无情的否决说不能用。好吧,那就买吧,大老远的都跑到这份上了的,也就不再争执了。全价16元,吾再斗争了一把说吾有学生证,对方愣了一下,缓缓说,学生证8元,不过——卖票的不在,拿不到门票,要等一会儿,又看了吾一眼道:你要不要门票嘛?这么一问发现讨价还价的机会来了,便走上前甜甜地叫了声“阿姨”,表示吾愿意出10元,不要门票,但是得陪着当吾讲解~那位被吾叫“阿姨”的女子想了想便同意了,上里头取了钥匙帮吾开门。走上遗址的台阶,好家伙,锁上居然蒙着灰…… 展览馆不大,和南宋官窑博物馆相比不值一提,北方烧筑大多使用的是馒头窑,况且还是民窑,规模肯定不及官窑烧筑厂咯~可惜“阿姨”不让拍照,只能在门口陈列的照两张

IMG_8314.jpg (114.52 KB)

IMG_831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这个这个……仿制品来的
真的耀州瓷瓶在上海博物馆,找机会可以再去看看的

IMG_8315.jpg (56.62 KB)

IMG_8315.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地方不大,想想一个家庭式的小作坊本就不需要多大的地方,不过,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呵呵,堆料场、晾坯场、堆货场、窖穴等一处不拉,唐宋时期的耀州窑也算得上是数一数二的。唐宋金元的作坊,集齐在一处,有历史累加的感觉,想象那么多诸如黑瓷塔式罐唐三彩龙头构件、青釉雕花倒流壶等稀世珍宝就在这儿被一一发现。
约摸半小时后(为了摊薄成本么呵呵),在“阿姨”的催促下离开了展厅,“阿姨”指着展厅后的那条河——吾就是顺着这条河走了很多路找来的——漆水河,曾经就是用这河水和泥烧陶的,一方土质配合方便的取材,铸就曾经半世的辉煌……
河上建高速,得先架座桥,为的是保护为开发出来的遗址——

IMG_8318.jpg (95.99 KB)

IMG_831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走出耀州窑遗址展厅,正为此行抱有遗憾,“阿姨”主动说吾可以免费去再前行20米的唐三彩遗址,不需要再重复买票,考虑到吾手上没有门票,“阿姨”主动请缨送吾过去(OS:吾很感动^_^)

IMG_8343.jpg (83.14 KB)

IMG_834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在这里,吾偷偷摸摸地拍得很尽兴

IMG_8326.jpg (90.8 KB)

IMG_8326.jpg

IMG_8336.jpg (84.69 KB)

IMG_8336.jpg

IMG_8323.jpg (86.84 KB)

IMG_8323.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早已经分不清这些陶具属于唐宋金元哪个年代的了

IMG_8334.jpg (138.78 KB)

IMG_8334.jpg

IMG_8320.jpg (89.51 KB)

IMG_832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遗址内出土的唐三彩瓷片——

IMG_8340.jpg (80.51 KB)

IMG_8340.jpg

IMG_8341.jpg (79.69 KB)

IMG_8341.jpg

IMG_8342.jpg (106.91 KB)

IMG_834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