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石室圣心大教堂@广州

DSC02462.jpg (135.03 KB)

DSC02462.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石室

DSC02480.jpg (130.92 KB)

DSC02480.jpg

DSC02465.jpg (124.74 KB)

DSC02465.jpg

DSC02479.jpg (101.51 KB)

DSC0247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光孝寺@广州

DSC02499.jpg (109.78 KB)

DSC02499.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光孝寺

DSC02506.jpg (165.61 KB)

DSC02506.jpg

DSC02500.jpg (166.31 KB)

DSC02500.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檐上不单有鸱吻,还有……

DSC02514.jpg (118.2 KB)

DSC02514.jpg

DSC02516.jpg (108.92 KB)

DSC0251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吃食回顾:
1、肇庆:
酸吖:自南宁后心心念念不已的街边小吃,就是什么都可以用醋泡着腌制的那种,就是品种少了些
类似麻辣烫做法的粉,只不过是拌着料吃的没汤水,味道不行啊
陈醋饮料:口味有点非常可乐,但有醋的口感,不是很酸,没有酸梅汤陈醋饮料也行啊~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2、开平:
粽子很不错,包有花生、栗子、肥猪肉、蛋黄等,白糯米不加酱油,有些也会放些叉烧之类的,赤坎2元一个,汽车站3个钱
英记糖水铺:三购,是一种三合一的甜品,由椰汁西米露、绿豆沙、红豆沙混一起,不甜腻,非常好吃
小煌煲仔饭:黄鳝饭里头的黄鳝是抽了骨头的,田鸡饭的料也很足,煲仔饭的米很好沾着煲的那层不焦很脆很香,就是貌似酱油咸了一点
马仔豆腐角:什么都可以拿来煎,山芋裹肉、豆腐沾肉、青椒塞肉。。。觉得新鲜好玩,不觉得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5个钱一盒,就赤坎消费水平来说有些贵
甘蔗:很甜,8角钱一斤,一根差不多4斤的样子,足足啃了我2天。。。
牛杂粉:在当地火得很,但是没吃过其他家的所以不能有个比较,牛杂倒是挺多,粉也挺滑,如果没有在番禺吃到粉的话,那么他家的算是此行汤粉最好吃的了
鱼片粥:熬了很长时间的样子,米已经挺碎了的,不过不稀,鱼片放有7、8片,挺实在的,早上一碗粥居然挺饱
蓝莓双皮奶:在开平市区里头吃的,奶味很足,小调羹插下去有点硬度没有汤汤水水很稀的那种,主要是价钱很好,才1.5元一份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3、佛山
好吧,可能去的那天是小年夜,时间不太对,满街的食肆铁将军把门,要不是随身带着的两个番石榴,真得饿死了——除非肯和麦。。。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4、番禺
叫不出名字的粉:在番禺石楼吃的,一家开了蛮长时间的铺子,猪肉有点类似上海的走油肉,一点肥腻都吃不出,粉很滑很薄透,自制的咸菜放在汤头里提升鲜度,很想再吃一次呢~
华辉肠粉:这家是连锁店,价格很平实,口味尚可,广东人管肠粉叫布拉肠
冻奶茶:赶集累了随便找了一家,糖浆是另外给的,奶茶比85度C的要更香滑一些,只是。。。及不上鼓浪屿上船屋旅馆的~
cheese蛋糕:楼下的一家连锁店,一般般吧
聚隆芝麻糊店,已经点评过了的,复制过来——千里迢迢,不好意思说不好吃,可是为什么芝麻糊里面有淀粉的样子还很甜…
蜂蜜:自己从蜂窝里头挑出来的,原来真正纯正的蜂蜜是这样的~蜂窝也很好吃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5、广州
不是人为不河蟹地将番禺从广州剥离,实在是番禺人都不叫自己广州人,去广州市区都称为去广州。。。。

其美潮州鱼蛋粉:已经点评过了,复制过来——不好意思说不好吃,可是味精太多,渴得我一口气半瓶甘蔗汁
海珠中路上的一家小店的鸡仔饼:3块钱买了7、8块,店里的一个小女生很nice,我说没吃过,她就把烤得不一样的都给我来了一点,然后说猪油多点会好吃一些~确实如此,很香脆,有猪油的地方黏黏的,不过吃一块就有点腻了,毕竟放的蛮多猪油,哦。。。写着写着又想吃了。。。
蟹仔鲜虾云吞面:是一家竹升云吞面馆里头的招牌,面条很奇特,弯弯曲曲但是不至于像方便面那样机器加工的面条很平滑,手工的面条是不平整的,云吞放在汤勺上面,被竹升面盖着但又不是完全浸没在汤头里面,外皮很薄能分明看见团团的蟹仔,咬下去能见着整只的虾
海带绿豆沙:太一般了,还没我妈夏天煮的绿豆汤好喝
美心西饼:连锁的,地铁里头很多铺子跟7-11并排,感觉有你有我那样。。。随手挑了一个流黄莲蓉面包,还不错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