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首页!


发布自Android客户端 HTC Magic
俺现在位于:中国,上海市闸北区,天目中路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你的照片呢?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2:58

等你的叨叨完咯~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内部
我静悄悄的拍
xiaofeim 发表于 2010-10-31 23:26

大半夜的 这个词。。。真是。。。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楼上的,楼上上的,楼上。。。上的几位,几点回的帖子啊~
都属猫的乜?哈哈~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徒步苏州河(一)

徒步苏州河,是由来已久的想法。趁着阳光难得明媚,清风难得习习,约了伴儿,走了那么一小段。

吴淞江,又称苏州河,古称松江、松陵江、笠泽江,黄浦江主要支流。发源于太湖瓜泾口,在上海市区外白渡桥附近汇入黄浦江,全长125公里,上海境内54公里
明代以前,吴淞江曾是太湖的主要出海通道,黄浦江(鸦片战争前名“黄浦”)是其支流。当时的吴淞江下游大致从北新泾经今曹杨新村至潭子湾向东北接虬江路至虬江码头,再沿今复兴岛以北段黄浦江出大跄浦口(后改称吴淞口)汇入长江。而当时的黄浦原经上海浦(今虹口港)在今嘉兴路桥附近流入吴淞江(此处曾称黄浦口)。
明初时,因吴淞江淤浅严重,黄浦口淤塞不通,当时的户部尚书夏元吉疏浚吴淞江南北两岸支流,引太湖水入浏河、白茆直注长江(“掣淞入浏”),又疏浚上海县城东北的范家浜(即今黄浦江外白渡桥至复兴岛段),使黄浦从今复兴岛向西北流至吴淞口入注长江,此后吴淞口实际成了黄浦口,故有“黄浦夺淞”之说,此后吴淞江逐渐处于次要地位。                          

—— BY GOOGLE(http://zh.wikipedia.org/zh/%E5%90%B4%E6%B7%9E%E6%B1%9F

徒步行程是逆河而行的,由南京东路河南路路口开始,无他,交通便利。

江西中路  蓝蓬蓬簇拥下的老建筑——上海建筑材料集团总公司(原四明大楼)
——
IMG_5743.jpg


南苏州路  对岸伫立的是邮政大厦,邮政博物馆藏匿此处。馆内各式邮票珍藏是一大看点外,屋顶花园亦可鸟瞰浦江两岸、江河交汇,视野相当开阔。不过建议行前查清它的开放时间,并注意由四川北路正门进入参观,后走天潼路偏门出口——
IMG_5744.jpg


南苏州路  视野囊括了整修一新的外白渡桥和旧称百老汇大厦的上海大厦——
IMG_5750.jpg
1

评分人数

  • 轻舟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外白渡桥  “白渡”直白地表述了此桥于解放前对于国人的意义,矛头直指当时只针对国人收费而对外国人免费通行的韦尔斯桥(也称外摆渡桥),不过,当时的外白渡桥只是一座木桥,历经无数修复,后才建立了现在我们看到的钢铁桥。站立桥头,放下历史的片段,看今天的人来车往——
IMG_5751.jpg


IMG_4696.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北苏州路  外白渡桥的另一头飘着一面俄毛子旗帜,没错,俄领馆是也——
IMG_5754.jpg


一路走着,拍着,阳光灿烂,一度令特意换了件厚实抓绒出门的我沁出了汗。不过时值深秋,加之行走河边的时候,风也会比较大,注意保暖是必要的——
IMG_5785.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途径乍浦路,想起去年此时扫堂时分,错过了当时正在整修迎S×会的景灵堂,便特意多走了几条街,造访位于昆山路的景灵堂。运气真是不错,行至景灵堂门口时,恰逢教堂的工作人员外出归来在开铁门,经允许后我们得以进入参观内景——

IMG_5758.jpg (112.38 KB)

IMG_5758.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取到河南路桥  继续沿河西行——

IMG_5762.jpg (102.55 KB)

IMG_5762.jpg

1

评分人数

  • killy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北苏州路  河南路桥下一处受保护的钉子户——

IMG_5764.jpg (138.84 KB)

IMG_5764.jpg

想说点什么,嘴笨……
想写点什么,脑钝……
哦,笑笑得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