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MD,害我一下午没干正事
1

评分人数

TOP

过河那段,其实是没办法了,不过河意味着没路走了
他准确推测了河水融化的时间,应该说生存技能还是非常强的。并非单纯运气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27 09:57



岂止是生存技能强!这个人还是个意志力超常坚定的人。想想全程70多天的绝境,随时随地都有丧命的可能。他写的虽然是轻松,但他所经受的心理上的折磨跟肉体上的考验都不是我所能想象的。不说别的,单说自己一个人在无人环境中独处70多天。像我肯定精神就崩溃了。曾经看过一部片子是棒子国拍的描写极地生活的。科考队员就在极地恶劣环境中精神崩溃失常了。
虽然他游记里写得都很轻松,不过只要替他想一想,很多时候都真的是游走在死亡的边缘。美国有部电影叫《荒野求生》,是根据真实事件改编的。里面的主人公在高地荒原里生存了大约1个多月,最后由于发烧病死郊外。他的情况跟电影里的情况很类似。一旦生病,哪怕轻微的感冒都可能要了他的命。这些情况,他在出发前应该都能预料到,但仍然有独自踏上行程的决心。我怀疑这人是不是受了什么打击!

这种行为注定只能被我膜拜而不可能被模仿。其它都不谈,当看到他最后缺水靠喝尿维生时,心中暗念——一切都是浮云~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