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亲历大雪封路

28号的火车,黄山至上海。车是晚上10点的。高速公路早封了。机场也封了。唯一能回上海的方式就是火车。一路坐下来,人也疯了


卧铺车厢

P1030425.jpg

火车开的很慢,一路走走停停。晚上睡不着,看着窗外的风景。


P1030431.jpg



P1030436.jpg




P1030438.jpg



P1030439.jpg



P1030440.jpg

TOP

半夜里一路上看到的都是雪。很兴奋。黄山天气预报雪景100%,雪松100%,云海80%。


列车顶上的积雪有20CM厚。
P1030442.jpg

TOP

凌晨,天亮了。车也彻底停下来了。这一停就是十个小时。 望着窗外的疑似北国的风光,満车的人都兴奋异常。


P1030443.jpg



P1030444.jpg

TOP

积雪有50CM厚,距离南京大约50公里。车彻底停了。


列车员纷纷打开车门,自己下去打雪仗了。


我的脸

P1030445.jpg


我的脚

P1030446.jpg


我的脚印

P1030447.jpg

TOP

雪还在下。雪景若干

P1030448.jpg


P1030449.jpg


P1030450.jpg


早晨的面条

P1030454.jpg


对面疾驰的列车

P1030455.jpg

TOP

下午,终于火车又开动了。接近南京的雪景

P1030458.jpg


P1030459.jpg


P1030460.jpg


P1030461.jpg


P1030464.jpg

TOP

南京。南京。

不知道火车有会在哪里停下来。常常是走200米停1个小时。车上的煤就快用完了。没有了煤意味着暖气也将停了。紧接着,水也开始限制了。米也见底了。见此情景,我赶紧去餐车买了一大堆能吃的储备。 车上的乘客终于沉不住气了。纷纷找列出员吵起来。
上海的朋友纷纷发来消息,告诉我,上海也下了16年不遇的大雪。

P1030465.jpg


P1030466.jpg



P1030467.jpg



P1030468.jpg

TOP

半夜2点多钟,车总算是到了。很不容易才挤出了车站。(难以想象半夜2点车站里有几万人) 回头望望人群,暗自感叹自己的幸运。


P1030469.jpg


P1030470.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