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 机子镜头有了,出门亮骚时有什么要注意的?
问的好!虽然照相只是按按快门的事,但是为了和那些到此一游大叔大妈和非主流们划分界限,我们单反装逼文青们还要注意一些细节,俗话说细节决定装逼成败嘛。
首先你的大机身在外面怎么拿呢?挂脖子上?错!这个动作一做你就再次从文艺小青年瞬间变身到此一游照大叔大妈。正确的方法不用时斜跨在肩上,肩带上的logo向内,用的时候把肩带绕来绕去缠在手上,手抓单反,这样路人一看就知道你是专业摄影师,和那些大叔大妈划分一道明确界限,倍儿有面子!而且在紧急情况下,比如对面走来个相机更逼的文青,只需装作无意间把手向后一背,你的单反瞬间消失在背后,然后左手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假装看短信转移其注意力,在擦肩而过时右手顺势带起将相机藏在腋窝里,整个过程一气呵成,彻底杜绝装逼失败。
再说说出门哪儿不能去,什么不能拍。城市里那些旅游景点千万别去,或者去了别拍那些特有名的,像南京的中山陵,北京的敏感词,上海的东方明珠,苏州的拙政园,拍了就成大叔大妈。还有没事千万别端个单反躲厕所里对着镜子自拍,那是非主流干的事,咱们文青比这个有品位得多。要自拍咱们就到外面,最好是哪个酒店有那种镜面的墙,拍半身,记得拍的时候别看取景器,否则脑袋就藏在机身后面了。同理,摩天轮,云彩,孤零零的电线杆儿路灯什么的,能少拍尽量少拍,拍了也别把颜色改的乱七八糟的,改了颜色也千万别在上面加字说自己多寂寞,加了也千万别给别人看,除非你就是非主流。但是幸运的是非主流都不会用单反,他们都用夏普手机。
深刻了解过姿势不对的的惨烈后果。现在文青们面临着一个两难抉择,是在拍的时候装逼,出的片子不好,还是用片子装逼,不管姿势。其实你要真的把自己当个摄影师或者器材足够逼或者两者都是的话那就很好办,难度系数多大的姿势随你摆,心里想着'我是个严肃的摄影师',但别忘了买个摄影马甲儿穿着,三脚架要带着,再背个摄影包。这样路人就会知道你是个严肃的文艺摄影师,对你肃然起敬。
但是对于不是这样的文青们还有个两全其美的方法,要拍机位比较低的片子,直接把相机放下去,按几下快门,按的时候别低头看相机,看了也看不到显示屏。要平视前方看着路人,表示自己正在从事严肃的摄影活动。完事儿后看看照片,歪了就再拍几张,反正数码可以随便删。同理,能盲拍尽量盲拍,否则趴地上被人拍到就不好了。有人就问了,我要是有实时取景呢?这个功能我自己的机子没有,但是用过几次别人的,说实话确实挺方便,但是要注意的时候人多的时候千万别一直开着。在人民群众心里单反和大数码的唯一区别就是要看取景器。实时取景一开,你在他们心中光辉伟大专业摄影师的形象瞬间土崩瓦解,再次沦落为到此一游大叔大妈,有钱买大机身那种,惨烈无比。 顺便说一下怎么拍陌生人,千万别眼睛看取景器拍人,搞不好被打一顿就得不偿失了。请参照上文的方法拿相机,右手自然下垂,接近要拍的人,想办法腾出一根手指按几下快门,同时清清嗓子或者咳嗽几声,左手在口袋里找卫生纸,等一会儿再看拍的照片,人物表情自然又装逼成功,多好!
C家的机器本人用的不多,但是N家机身上有些按钮旁边的子用久了会被磨掉,油光光的,显得特沧桑。正常用的话两三年电源开关的onoff字和液晶屏背光按钮上的小灯泡就被磨掉了,心急的可以没事磨一磨,相信肯定会有人会问你要相机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