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电话与短信是手机的基本内容,没人不承认的吧,只是,语音大家做了这么多年,还有发展前景么?
如果NOKIA只是考虑电话和短信,比熊猫手机关门的都早了。如果你只是考虑短信和电话,淘宝上99的手机足够用了,只是,你会买么?
游戏迷每天都待在家里么?网瘾分子时刻都捧着本本么?上班你开车无所谓,多人数地铁公交都站着发呆的么?君开车不见地铁上娱乐3成报纸,5成手机,2成其他。
手机设计的方向就是这样多元化和功能化,重点早就不在语言业务了,数据业务才是重点,电话和短信早就被边缘化的了,而且在将来RF厂商肯定越来越少的,大厂基本上用着同一家的RF,语音差别就更小了,AC/DC输入输出的差异也不大,最多你说输出端加个小型功放,难道那就是电话做的好了?
2/3/4/5/6G不是问题,设计出来与商业应用差个十万里呢,USB3早在2002年就定型了,今年才有两三个设备。2/3G的寿命还长着呢。
智能手机耗资源,那是明显的,要是大家都用nucleus,肯定很轻量级,只是,负载不了那么多任务啊,而且现在RAM实在不值钱的了,今天看到256、512,明天就有1G、2G的了。
AD不如IP的地方之一,AD是一个联盟,google只是开发一部分,各个手机商各自开发自己的APP,明显不如IP独自提供total solution强大的了,解决方案很难做到IP那样的兼容性,而且,AD没有向下兼容,被诟病很多。WM不谈,没用过,只是看人用HD2,觉得还不错的,另外一点,WM上的GPS很受赞扬,说不逊于专业GPS导航仪。Nokia已经全资购买了SB的股份,意味着SB的发展基本到终点了,而且据说现在SB代码量已经超过了win xp,这个是基本无法维护的。
我不是商务人士,所以对商务软件用的不多,无法AD上的quick office,document to go等软件,但我用AD看rss,查点评网(Ad版)找饭馆,看电视节目预告,看nba比赛安排,记账,设计和记录出行路线,设置日历行程,看书,看片,听歌,看报纸(南方周末AD版),查Wiki(离线),看百度百科,看菜谱做饭,扎领带,看红酒,看电影资讯,反正多数事情基本靠手机的了。
PS:IP季度出货量超过了1kw,累积出货量超过了1Y,难道那么多人都是为了时尚?我不觉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