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海户籍这个问题很复杂,比北京还复杂(北京相对容易买到……)
题目说给大学生上户籍,应该指的是应届毕业生吧,否则上海这多外地人呢。
据我所知,上海市人才引进制度非常之苛刻的,当然了,有一部分企业单位有特权可以拿到户口额度。
现在上海应届生入户籍都是靠评分制度,根据一系列的条件打分,条件每年在进化或者退化,分值要求越来越高,反正,户口发的越来越少。

我个人当然希望给外地人上户口啦,我就是外地人嘛,总得表示一下咯。最鄙视的是那可恶的评分制度。

TOP

如果社会保障能做到全国基本相同,至少可以随本人迁移,上海户口应该就不至于那么抢手了吧。说穿了还是经济较落后,城市发展不均衡阿。户口还是要限制的,不然真的可能出现9楼说的状况。。。
Jessica_Yan 发表于 2009-2-17 10:26



以你的说法,户口制度加剧了中国的贫富分化,更加应该取消的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