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如果是他导演了《变形金刚》……
早起去看了《变形金刚》,30块花的还值,但是没到超值的地步,仅仅是达到我预期的吧。
我走出电影院就在想到了如果导演是换成了詹姆斯·卡麦隆会有怎么样的效果。也许会我们会看到超过20个变形金刚,而不是最终大战里才会出现了11个机器人,而毒蝎根本就受伤没影了;也许我们会看到超过200分钟的电影,而不是150分钟不到,虽然被剪了10多分钟,而且票价估计要贵上20,你也不会在意的吧;也许我们会在2/3的时间看到的是紧张的汽车人与霸天虎之间的智慧与力量的斗争,而不是在解决一个家庭烦恼;也许我们会看到更炫目的战斗、更快捷的变形、更丰富的情节,而不是比动画片更陈旧的动作、比动画片更慢吞吞的变形过程(高速行驶的汽车人的变形比高速飞行的霸天虎速度要慢好几倍,难道是为了大家能够欣赏到擎天柱变形过程,那是生死决斗啊)。
年初看到排片表,我就知道今天它肯定是年度票房冠军了,也是我最期待的片子了,当我看到导演是迈克尔·贝,我就把期望的效果降低了好多,他很喜欢拍动作片,不代表他能拍出经典,他知道动作的火爆点,但是他无法把握动作以外的时间里演员该作些那些事情,他的记录应该是辉煌的,《桃色交易》、《绝地战警》、《勇闯夺命岛》让他名声鹊起,于是继续接手了《世界末日》、《珍珠港》、《绝地战警2》、《逃离克隆岛》,越来越迷失在动作的框架里,故事越来越水货了。看看他的这次表演吧,大黄蜂抢走了擎天柱的风头、迷乱是最佳变形金刚演员;出现了10个多重要到似乎都可以表现却没有后话的人物;眼镜开始很重要却实际上没有给出有作用的信息而且有个bug(实际上眼镜里留下的痕迹是在北极、擎天柱却说影像通知的cube位置在水库35km处,同步更新?)、难道只是一个歪打正着的线索;路障通过迷乱找到了sam、而大黄蜂却是被sam选中的,巧合的和谐啊;霸天虎知道cube在地球因而出动了旋风、毒蝎、路障,红蜘蛛、吵闹、袭击不知道哪来的,而汽车人只是出动了大黄蜂,后来还是发信号从塞伯坦星球拉来了擎天柱、爵士、铁皮和救护车;这个电影叫做《变形金刚》,结果却是《我是怎样结束机器人大战的 -- 一个击破世界末日的勇者的日记》。
相信片子全球票房可以达到6亿美刀的吧,国内过两亿RMB也不足为奇,至少在上海还处于抢票的情况呢,众多fans正在虎视耽耽的准备第二次入场,当然不会包括我了。但这里有多少迈克尔·贝的贡献呢?我想制片方在庆功会上应该多感谢监制的是史皮尔伯格吧,估计他才把变形金刚从一个年轻人的成长史中摆脱出来吧。
继续假设吧,如果詹姆斯·卡麦隆是导演,他会从制片商手中索取不低于2.5亿美刀的预算,最终花费超过3亿,他会把放映期从暑期改为圣诞档,他会让我们时刻感受到战争的味道,他会让战斗不断的燃烧,他让变形金刚的fans知道是擎天柱帮助了地球而不是地球拯救了汽车人,他会留下记忆的不只是那些眼花缭乱的特效,他会让迈克尔·贝学习控制好节奏、讲个让大家忘记时间的紧张刺激的故事。可惜我知道他不会出现导演的位置,因为纵然是派拉蒙与梦工厂联合制作,他们也没有胆气让一个导演去花费肯定不会低于2亿,尽管他们知道他们的收益可能会是20亿;所以titanic的奇迹永远不会有第二次了。
我会下载个dvd看下电影院没看到的部分,我会在出了续集后继续去电影院后看,我会继续幻想如果是詹姆斯·卡麦隆执导……
顺便加了个投票,你最想谁是导演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