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拍微距的进来教教我

拍几张微距,腰酸背痛,对焦方式不习惯,只能靠自己一点点的靠近,而且距离要很缓慢的推进,风一会,我的焦点到哪里都找不到了,你们是怎么拍的,教教我吧

DSC_0416_nEO_IMG.jpg (395.59 KB)

DSC_0416_nEO_IMG.jpg

DSC_0409_nEO_IMG.jpg (426.59 KB)

DSC_0409_nEO_IMG.jpg

DSC_0410_nEO_IMG.jpg (462.9 KB)

DSC_0410_nEO_IMG.jpg

DSC_0412_nEO_IMG.jpg (381.1 KB)

DSC_0412_nEO_IMG.jpg

DSC_0413_nEO_IMG.jpg (390.4 KB)

DSC_0413_nEO_IMG.jpg

看样子都出去玩了,人都没有,哎,拍微距对焦太难,看到蜜蜂把镜头刚凑上去,它就不见了,无奈啊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天奇老师,呵呵,我不是微距头,不可能自动对焦的,全手动,和上次用你的105微的对焦方式一样的
我用的镜头是50/1.8的,然后装一个近摄接环,就是装在机身和镜头中间的那个,实现微距拍摄,机身不能测光,不能识别镜头,而且要用近摄环还需要镜头带光圈环的才行,还好我有50/1.8的头,我用D80的机身,设置改成无光圈信息也可以释放快门,然后全部M当拍摄,现在我是觉得对焦很难对准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顺便说一下,第三章毛茸茸的那是一团蒲公英落在草上面
YY足迹:龙王山 两尖 西塘 齐云山 东白山 新安江 千岛湖白云溪漂流 浙东穿越 武功山官山 重登东白山 炉西峡穿越
一杯香醇的咖啡,一首悠扬的蓝调,再点上一支烟,让咖啡的香气、蓝调的乐声伴随着袅袅上升的清烟,萦绕在我身边,一个孤单的身影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