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七拐八拐,进了旧馆驿客栈。
出发前,小满给了豆瓣上一个关于泉州的链接,碰巧看到这个客栈。泉州的客栈不多,于是就选择了它。
到了客栈就补跨年跨过去了的睡眠,等挣开眼睛,发觉天已经黑了。可是,人却精神了,于是决定去听南音。
南音,虽然听不懂,但是曲调很婉转悠扬,旁边还有字幕,通常是一人唱,四人伴奏。虽然是元旦,但是观众却没有几个人,台上表演到某处,我听到台下有人在和时,感觉很好听。
南音演奏中,琵琶像吉他一样,是横抱的,不象南方评弹用的琵琶,竖着放的。洞箫的声音很好听。就这些。
一个人出来,感觉不象人多那么踏实,老觉得少点什么,悻悻地回了客栈。老板正在喝酒,其他几个住店的客人也陆续回来。于是,演唱会开始了。老板自弹自唱,崔建、罗大佑一首接着一首,我们一杯接着一杯。
那个土笋冻,配老板的干白,很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