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讲解?还有么?能去听么?

看了楼主放的那幅画,感觉那时的生活,该是多么有味道啊
女人的发式,像要展翅飞翔,那美丽的衣衫,走起来一定飘飘然,站定,又无比雅致。
那是个什么样的年代啊,好想过那个年代的生活,呵呵
何时才会结束。。。

TOP

周日去人广附近办事,顺便去看了画展。
最吸引眼球的,就是楼主帖的那幅乐女图,以往觉得国画,尤其是古代的,多是个别人用红色为主色,而这幅画,9个高低错落的乐女,全都是红衫,效果却是非常的不俗。感觉宋代的女士和唐代比,少了雍容华贵,变的平民化了。
再有就是梁楷的几幅,如果用摄影的语言,其他人的画是“摆拍”,而梁楷的就是“抓拍”了,那幅雪景山水图中的两个人,你仿佛能听到他们交谈的声音,很传神,那幅李白行吟图,就更加是“抓拍”的典型。
越往近代的画风,似乎越硬朗,唐伯虎的那幅,整体感觉就很有力量,这是明以前的画很少见的,个人觉得明清以前,追求的都是悠远的意境,越往后,画越写实。
何时才会结束。。。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