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4-6 11:31 发表


有一个1kg计划


哈哈哈。。。我曾经效力过志愿者的组织。。

让我查查他们最近在做什么项目。。

今年年初,我因为要读书,所以退出了1KG知管志愿者团队!

TOP

原帖由 蝴蝶飞飞 于 2008-4-6 12:57 发表

用幽游爱心基金捐助过一个学生,太结果学生家长一天到晚打电话过来说家里多差要钱
让我们觉得很失败..................
当初答应给我们学生的学习成绩单也没有看到


很多结果都非常失望。你要接受事实。。

包括1KG也是。。所有事情都会趋向于商业。。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4-6 13:02 发表
所以我觉得阿郎这种自己去的捐助之旅很8错,至少能亲眼去看看
偶去和精灵商量商量,YY也长期组织个


对!!
宁愿走到哪里,发到哪里。。

TOP

原帖由 killy 于 2008-4-6 13:22 发表


施恩不图报,,别太灰心,,,

鲁迅先生说,,,救人先救他的思想吧。。。我想可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不同的人,不同的 结果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于渔。。


在YY的论坛上,我曾经也发过这个贴。

在我参与1KG组织时,有收到贫困地区的孩子的来信,伸手就是要钱。。。

我的评语是一句话:如果慈善养成孩子伸手要的习惯,那是一种悲哀!!!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4-6 17:34 发表
地安门路口的那家“秋栗香”经常是要排队买糖炒栗子,花生瓜子的
我去年除夕就是大中午的排了半个小时才买的瓜子


真的有地安门啊。。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4-6 17:37 发表


这个我支持的
我去年去了安顺中洞小学,那里交通很不方便,所有的东西都要走一个小时山路扛到学校
我也和那个校长聊过,他说相比较文具什么的,最缺乏的就是一个受教育的环境
所以我也想买些书邮寄过去
想让 ...


我在龙胜的时候,一个孩子读书的精神确确实实的打动了我,我住在他们家,红瑶族家里。。。

那小女孩很小,但非常非常好学!!!

我本来答应了她今年5。1后的一星期再去的,正好是梯田放水,可惜,去不了了。。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8-4-6 17:48 发表


我觉得《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昆虫记》什么的就可以了的
还有就是介绍中国世界文化地理的
虽然和考试没与关系,但是可以增长知识,开阔眼界


1KG的双子书计划,就是你在这里买本书,对口的贫困地区就送一本书。书的内容就是摘自你提到的几本。

书上有编码。可以在网上查到那个孩子是否收到书的一些基本情况。
书的价格在22左右。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4-6 18:35 发表


嗯,,,很好的活动,,,
其实我更喜欢通过当地驴舍或者小客栈的人来转交钱财,对那些妇女联合会之类的,个人不太信任,哈哈


我已经觉得没有什么可以相信的了。。。

1KG的学校库建的比较好。。里面有很多我输入的血汗。。
就是贫困学校情况,当地交通,周遍景点。就是给所有驴友提供资源,希望你们都可以多背1KG的书或者活动用品给当地的孩子。。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4-6 21:26 发表

这个就是我从来不考虑1KG的原因
只是精灵建议试着别人的经验学习学习


恩,我觉得YY可以搞些贫困学校探访的活动。

比如双修日两天,一天爬山跑景点,第二天探访当地小学,送纪念品,学习用品,书
这样,旅游本身也有噱头,我们又做到我们想做的
也可以帮YY打响知名度!!

TOP

原帖由 zephyr_us 于 2008-4-6 22:17 发表


ms很多人说1.4不比1.8好多少的,而且价格也差太多了


MS一天不来,我与大家讨论的课题就脱节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