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拿起相机,望着苍白的天空,又想起了西藏的蓝天,似乎在上海的每一天都那么苍白.
再来看看我的帖子,顶一张

DSC_0548.jpg (97.14 KB)

DSC_0548.jpg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17 14:35 发表
正在考虑D80和40D,看了LZ的文章让我更偏向这一款的了,呵呵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从350D到D80——我的出佳为尼之路)
(ZT)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3811


如果收回我所有的器材再给我一次选择的机会
那么我会选40D  35L  XBIS   10-22  无憾矣

TOP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2-6 22:01 编辑 ]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1 13:30 发表

恩,定焦的确不方便,尤其是出游,我现在也想要个小黑,但是没有pk口的,痛苦中。。。。
看到天奇的经历,想想自己也类似,折腾过的镜头有:
sigma18~50/2.8,
sigma 17~70
sigma 70~300,
fa50/1.4
宾得18~ ...



小黑又出新代产品了  APO 70-200/2.8 II EX DG Macro HSM
预计12月22日开始销售,推荐价格为15万45日元(折合人民币约9431元)

不过俺现在还是坚定不移走定焦路线
消除浮躁心若止水,才能用好定焦
和35定合影一张

[ 本帖最后由 天奇 于 2007-12-11 20:12 编辑 ]

DSC_7437.jpg (127.66 KB)

DSC_7437.jpg

TOP

原帖由 天灵灵地灵灵 于 2007-12-11 21:02 发表
天奇的手好肉


这样的手抓镜头才有手感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10 发表

这张太赞了,尤其是影调,我怎么也拍不出这种感觉来。拍出的风景片即便是构图可以但是出片却比较硬,天奇这张很油润,味道非常好,感觉不像是d80出的片子。说说怎么弄出来的?什么镜头,什么光圈,怎么ps的?


机器D80   镜头Tokina12-24/4
PS:用PS打开后 ctrl+M 拉一下曲线就OK了,5秒钟搞定

附上EXIF和原图

EXIF.jpg (50.82 KB)

EXIF.jpg

DSC_0548.jpg (156.49 KB)

DSC_0548.jpg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2:30 发表
看来天奇已经向职业摄影师迈进了,恭喜一下。
不过摆拍(或者定向题材)的话,我也会用定焦,构图、选角度、距离控制等都有时间折腾,但是户外暴走时是不可能有这样的条件的,用定焦的话限制太多,会错过很多机会的 ...



我爱定焦是因为
1.我不能容忍小光圈变焦镜头的画质,所以我喜欢定焦
2.大光圈变焦虽然好,都是牛头,但是普遍变焦小太重太贵,虐点的线路背着吃不消,35/2重205克,50/1.8重155克,省力,牛变变焦小,我用35双腿勉强可以胜任28-70,哈哈
3.光圈大,跟变头比,开F2.8个个锐利,变焦头全开F2.8未必锐利
4.便宜 普通定焦价格就1-3千块,牛变都要上万,画质差不多,我觉得反而还是定焦胜,看在光圈的面子上定焦是全胜
5.构图能力增强.我站的一个物体面前,我不拿起相机我就知道可以拍下哪些东西和拍不下哪些东西,用变焦不可能有这个意识,因为只能看着取景框靠扭动变焦环来构图.一旦你习惯了一个焦距的定焦,那么你的世界就是这个焦距的,你的构图能力会大大增强.打个最简单的比喻,我们的眼睛是50mm的焦距,标准的定焦,不是变焦的,你觉得哪不方便了?一旦习惯,你将无比强大
6.如果光线不够焦距不够,那么我会选择不拍,有时候可能是遗憾,但是对学习摄影来说是好事

其实户外线路还是有很大的走动空间的,那些旅游景点还是带个变的,遇上人多还是变的方便

个人观点

TOP

原帖由 雨意 于 2007-12-12 16:02 发表
居然是12~24的头,原来一直以为超广角是用不到的,而且对于28mm以上广角变形不堪忍受,现在发觉还是需要一个的。


这个镜头拍摄大场面风景是很灵的,喜欢这种震撼的气势

TOP

俗一张

DSC_7504.jpg (172.1 KB)

DSC_7504.jpg

TOP

原帖由 Eleven 于 2007-12-29 23:47 发表
不错不错,天奇的广角风景,赞的!12-24我是不行了,YY下死马的10-20吧,哈哈


夸Sigma10-20,都是夸画质
夸Tokina12-24,都是夸做工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