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星光摄影器材市场 太平洋数码广场 百脑汇 赛博数码 均有销售
行货套机7900 水货套机7400   要单机减掉1900元 推荐买行
18-200VR  水货4850  行货6000 想都别想买水

TOP

18-200VR
优点:
18-200焦段全能,太方便了,极其适合旅游,给腿脚省下许多事,给抓拍提供无限可能,也不用为了仅仅弥补自己焦段不足的问题而去进其他镜头.一头走天下,省去换头麻烦,省去了进灰麻烦.
VR可以提高3挡快门速度,在长焦和弱光下很实用.
2片ED玻璃,超声波马达
复制比率1:4.5有一定的微距能力,只能算马马乎乎

缺点:
画质非常一般,只是套头素质.跟18-135一类产品
价格太贵了,18-135才卖1900(只不过多了VR和135-200的焦段,就翻了3倍,就看你觉得值得不值得)
最近对焦距离太长了,0.5米,这个这个就是意味着每次拍摄物体必须离开镜头0.5米以上,在车里啊在狭小的空间里不能拍摄.
全副必然是趋势,把钱投资在DX 镜头上必然贬值, DX的降价是趋势

TOP

我个人觉得,先配套头比较合适
第一只:大变焦旅游头,首选18-135/3.5-5.6  D80的套头  推荐理由:首先我不否认对套头的骂声,塑料屁股,素质差,光圈小等等,但是请大家注意一下价格,1900元人民币,18-135函盖了最常用的焦段,个人觉得要求一只大变焦镜头能在什么200端有什么好的表现,简直就是妄想,所以18-200的135-200段花这点钱去买真的不值得.18-135可以满足旅游的绝大部分需求,这只镜头可以培养你的空间距离感,自己去感觉需要什么焦段的定焦镜头.因为18-135拍摄比较长的时间之后,你去查你所以照片的参数,你会发现你使用的焦段在趋向一个区间,这个区间应该在18-70.还有想要说的就是18-135和18-200绝对是一类素质的镜头,除了有VR.还有DX应该是过度产品,全副在几年后必然是趋势,那么花5700买只DX好象不是很明智,而18-135是有一只很超值的旅游头

第二只镜头:定焦,所有的定焦素质都比较高,变焦想超越定焦,除了万元级的红圈和金圈,其他都别想了,就算万元级的牛变,光圈也比不过定焦.所以有钱上在定焦上才是正经事,至于什么焦段,首选35 /2其次85/1.8 再次24/2.8和105/2.8,这个看你拍摄什么题材,题材决定焦段.哪怕是一只800元的50/1.8,用顺手了你也再不会想去用18-200和18-135,根本就是2个成相级别的产品,除非你不在乎画质,那么买单反也是多余.

还有看测试照片,对于小光圈的照片万不可信,小光圈牛头狗头都一个样,要比就比最大光圈

TOP

原帖由 markzhang 于 2007-11-28 15:03 发表

我现在出去旅游一般只带35F2,也没觉得不方便,人像风景都可以,实在要买变焦买个2手的18-55吧!450元左右,又轻,又广,而且便宜,旅游时磕了,碰了,不心疼!


是的,35/2太好用了,我的最爱
205克轻巧身材 F2大光圈 优秀的成相 1:4.2的微距 25cm的最近对焦距离
35恒久远 一颗永流传~~~

TOP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28 13:11 发表


谢谢了
回头问问3Q的那个18-135,好像他准备出手升级的,呵呵
那么我去买机身的时候当场可以测试坏点吗?好像还需要软件,是不是要带notebook一起去呀


把镜头盖子盖上,拍一张全黑色的,放大看就可以知道有没有坏点
把第一张照片用光影魔术手查看一下,快门次数是1,就OK了

TOP

原帖由 Garrett 于 2007-11-28 16:02 发表
35 F2确实非常毒,早年xitek上听蓝的那个毒贴说明了一切

不过X1.5倍率之后没有了标广的感觉,相当于52mm标头,需要对抓拍题材有很好的构图功力才能出好片

另外sigma的30 F1.4成像也非常好,不过可能有点机械问 ...


慢慢习惯和适应,刚上手是很不习惯.用定焦必须先静心
30/1.4不可否认成相素质高于35/2,但是30需要的功力比35应该更加深厚,2片超低色散玻璃加HSM,从出品年代也可以看出3014比3520强
sigma的机械性能,跑焦问题比较严重,还会掉皮.手气好的话,30/1.4是很超值.
30/1.4有个最大的弱势那就是放大比率1:10.4,这个微距性能不是一般的差,不符合我挂机头的要求,我希望是一只人像风景微距都可以拍摄的小广角定焦,不要求样样能有非常出色的表现,但是必须说地过去.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