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xiaofeim 于 2007-11-17 14:35 发表
正在考虑D80和40D,看了LZ的文章让我更偏向这一款的了,呵呵

之前看过的一篇文章-(从350D到D80——我的出佳为尼之路)
(ZT)

http://forum.xitek.com/showthread.php?threadid=403811


40D的性能要高出D80一个档次,比的话D80还是败下风,就是价格很实惠,便宜了2000
进C还是N,我觉得不能光比机器,还要比下面几点:
1.片子是喜欢锐利型还是柔和型,Nikon锐利(风景微距有优势),Canon柔和(人像有优势)
2.后续镜头支持,Nikon走亲民路线,Canon走专业路线.Nikon比较亲民,低价位的镜头都比较出色,比如18-135(D80套头),变焦大,长焦广角都有,配备超声波马达,ED玻璃等,C家的确拿不出这么便宜的镜头.但是C家的专业镜头我觉得N家是比不过,尤其是大光圈定焦,C家1.2的甚至1.0都有,N家只做到1.4,追求专业的话,还是上C家,否则N家的镜头让你憋屈.还有长焦,最成熟的焦段70-200,C家从5000多就可以买小小白,一直到13000的小白爱死,4款型号可以选择.而N家,就一小钢炮和一小竹炮.我觉得镜头的好坏,直接决定成像,而机器除了操控性区别很大,成像区别不是很大的,所以还是先看看自己要拍什么题材,再看看各家有哪些镜头,再定机器
总结:玩--上Nikon     烧--上Canon

TOP

DSC_6037.jpg (94.8 KB)

DSC_6037.jpg

TOP

DSC_5687.jpg (155.5 KB)

DSC_5687.jpg

TOP

马上要去婺源了
怀念3月的油菜花

DSC_0201.jpg (230.06 KB)

DSC_0201.jpg

TOP

婺源行1

DSC_6437.jpg (150.34 KB)

DSC_6437.jpg

TOP

婺源行2

DSC_6288.jpg (157.53 KB)

DSC_6288.jpg

TOP

婺源行3

DSC_6328.jpg (117.71 KB)

DSC_6328.jpg

TOP

婺源行4

DSC_6172.jpg (169.53 KB)

DSC_6172.jpg

TOP

婺源行5

DSC_6323.jpg (107.92 KB)

DSC_6323.jpg

TOP

婺源行6

DSC_6309.jpg (112.72 KB)

DSC_6309.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