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小钢炮在我眼中已经是牛头了,在天奇眼里是狗头,昏倒,有钱人啊。"
小钢炮的素质应该是中等吧,我没说狗,我觉得说狗说牛都牵强了点
XGP的焦外差和断环是公认的事实,成相也肯定在定焦之下,没有经过数码改造,就凭这3点,肯定不好算牛头
3片ED,全程F2.8的光圈,10年的经典,就凭这3点,肯定不算狗头
在我眼里的Nikon镜头(200mm 焦距内镜头)素质应该这样排列
第一阵营:28/1.4 85/1.4 105/2 105VR/2.8 135/2 180/2.8 200/2 XZP(唯一我觉得能PK定焦的变焦)等
第二阵营:所有定焦(如10.5 16 20 24 35 5018 5014 60 8518 ~~~当然也有个别应该归类到第三阵营) 加牛变(如17-55 17-35 28-70~~~)
第三阵营:老牛变,比如小钢炮,35-70这些,某些个别定焦(比如28/2.8),还有部分变焦比小的小光圈的变焦,比如银广角
第四阵营:经过数码改进的变焦,比如70-300VR,55-200VR
第五阵营:套头等,这个就不多说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