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你用的是哪个手动头啊?
拍微距看啥头,要是一般的头,像18-55套头,35/2这些,基本就卡在最近对焦距离上拍,景深比较大,锐度分辨率比较差,这些头基本可以使用它的大光圈,对焦难度不高的。要是像105之类的微距头,一般在0.5米以下距离就要开很小光圈,基本F8,甚至更小,如果花比较大,可能需要F13,光圈大于6.3什么的基本失败率很高,对焦我都是手动对焦,然后对好之后靠镜头前后移动来微调,在清晰的瞬间按下快门,手动比自动顺手地多。
D80虽然老了 可朋友们还在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