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乌本桥日落过程3

最后一抹夕阳,告别旧的一年

IMG_0248_缩小大小.JPG (59.92 KB)

IMG_0248_缩小大小.JPG

IMG_0249_缩小大小.JPG (57.44 KB)

IMG_0249_缩小大小.JPG

IMG_0251_缩小大小.JPG (55.3 KB)

IMG_0251_缩小大小.JPG

IMG_0255_缩小大小.JPG (72.07 KB)

IMG_0255_缩小大小.JPG

TOP

一个人的缅甸 SOLO Experience of Myanmar

虽然是一个人出发去缅甸旅行,但真正的独旅却只有两天,在这两天里我甚至没有遇到一个外国旅行者,沟通基本靠微笑,手势和画图。
对于蒙育瓦所知甚少,只知道从那里去蒲甘一点儿都不绕路,心想就多玩一个地方呗。从别人那里得知的信息也不过是“那里也有成片的佛塔”,因此我把那里看成是蒲甘的热身运动。
事实并非如此,那里和蒲甘一点儿都不像。
旅游书上对它的介绍也少之又少,我知道那里最出名的是一个Thanboddhay Pagoda,仅知道“如果要去那里参观那个不同寻常的占地37英亩的佛教寺庙群,需要在离蒙育瓦20公里处下车”,一个去过的网友也仅告诉我,到了那里有很多马车等待,自然会带你进去。所以,我一路上都在搜寻公路上岔路口的马车群,因为司机并不知道我要去哪里。所幸中间休息时,发现我旁边的男子可以讲一点英语,试着用猜测的英语发音说出了那个名字“坦包得”,居然对了!要知道,我之前一直跟人说我去“莫尼瓦”,其实真正的发音是“蒙育瓦”。司机说了一大堆,我不懂但知道他是让我放心到时候会停的。路上把旅游书拿给旁边的人看,凭着相似的发音,他大概明白了我想看什么,在车上时就指着外面告诉我说那个就是Aung Sakkya Pagoda,看看资料,那里有个所谓蒙育瓦的地标-高大的佛像伫立山顶,从很远的地方就能看到,此外我还知道那里还有一个最大的卧佛。我有些不确定我能否到那里,资料说从Thanboddhay过去还有5英里路程,我已经意识到在这里旅行,沟通很成问题。
司机在路口停了车,和我旁边的人同时跟外面的人讲着什么,我并没有看到有很多马车等在那里啊。旁边的人跟我说,3000k,你上他的马车。我刚谢过他,司机跟我说1000k,并出示了一张1000k钞票,你上那个马车吧。哦?差距这么大!我跟司机告别,上了那个更便宜的马车,马车夫一点英文都不会讲,一路无语来到了Thanboddhay。
不同于其它地方的由缅甸狮守门,这里是大象。Thanboddhay寺庙本身是缅甸唯一一座方形基座的寺庙,而周围的寺庙群更是颜色粉嫩宛如童话世界,我喜爱这些不知名的佛塔甚于Thanboddhay本身。
这里的佛塔浮雕及装饰都与众不同,会出现很多农作物水果,比如香蕉椰子西瓜芒果木瓜等,代表了当地人的农业崇拜。有个很小的寺庙,4面入口处皆由不同的动物守卫,羊,牛,马和大象,很是拙朴可爱。还有的寺庙周围则是由龙盘旋,很有中国的味道。那些粉红,粉蓝,粉绿和乳黄的色彩又像来到了童话世界。人非常非常少,有不少工人正在修复一些寺庙,有些缅甸游客远远的好奇的看着我这个闯入者。
登上一座盘旋的瞭望塔,看到了核心建筑Thanboddhay,并不如旅游书写的那么壮观,书上说,主殿周围有864座小的金字塔型佛塔,高132英尺。每个小佛塔一层一层都是小佛像,数量达582,257个之多。看到这些数字,在我想象中是何其壮观的场景哪!但看到它时,你会知道,那些只是数字游戏,周围小佛塔就像一根一根柱子,之上的佛像就像浮雕,由于本身体积不大,看起来自然缺少数字激发的想象中的气势。
在这里,居然遇到了一个华侨,陪伴老父亲转佛塔。当分别后我开始后悔,好容易见一个可以沟通的,我应该问问他怎么去那个地标性的大佛。等我回头想去找时,已经没了踪影。
我看看还有时间,有些不甘心,继续在这个寺庙群中游荡。看到一个和尚,知道和尚教育程度都很高,赶忙上前问他是否能讲英语。
我的运气是很好的,他就来自我要去的Aung Sakkya Pagoda,只是来这里暂住两天,正好可以跟我一起回去。我说我已经租了马车,请他跟马车夫讲,最后是加价4000k,送我去Aung Sakkya再回到当初的路口。
马车在乡间的林荫小道上颠儿颠儿的行着,鼻子里充盈着田野里好闻的气息,时不时从树缝中看到大佛,我在慢慢靠近它了,我想去的地方都可以去到了,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
和尚带着我去游览他所在寺庙,先登上一个瞭望塔远眺,然后穿过一片菩提树林,这里由一个受人尊敬的和尚Sayadaw于40多年前开始种植,每棵树下都有一尊佛像,面向山顶的卧佛和立佛。这是在缅甸最难走的路,因为不能穿鞋,呲牙咧嘴忍受着地上的石子枯草,我问和尚能否穿上鞋子,他只是让我再忍耐一段时间。我光着脚,从打坐的佛像们身边狼狈经过。
穿上鞋,又爬了一段山,终于来到了著名的最大的卧佛,300英尺长,1991年建成,至今也没有建筑物(佛塔)遮蔽。这座卧佛是空心的,从后面有门可以进入,从佛头走到佛脚。外面烈日当头,里面无比荫凉。
卧佛后面即是那座最大的立佛,441.75英尺高,尚未完工的样子,据称2月份完工后将是世界上最高的佛像了,在此之前是日本一佛像,高约120米。所以在蒙育瓦,有两项世界记录,最高的佛像和最大的卧佛。这样的宣传被塑封起来,和尚送了一份给我。我觉得有点可笑,跟形象工程似的,非要搞个世界记录。
立佛仍在施工中,可能是怕晒,和尚并没有陪我走上去。我犹豫是否需要脱鞋,和尚说他也不知道。我看到大多数人都是赤足,但也有穿着鞋的,就壮胆穿鞋而上。说壮胆是因为看到有持枪军人,我怕不守规矩会有麻烦。
并没发生什么麻烦,我只是小心翼翼的远离持枪军人,用微笑跟那些冲我投来好奇一瞥的工人们打招呼。在佛像后面有一群人,也有很多军人,我不清楚能否过去,斗胆问了一个军人,他指了指那边,意思应该是可以走。那群人应该是政府官员,旁边还有电视台的摄像在记录“官员访问该项伟大工程”。下山路上也见到他们的官车绝尘而去,别的车辆必须让道。
回程马车上,依旧的乡间小路,我心情是如此之好,今天是新年第一天,我是如此好运,今天真是完美的一天啊。
很多事情就是在意料之外发生的,我在蒙育瓦度过了最难熬的一夜,在逃离的车上居然看到了初升的太阳。像我这样很难早起的人,如果不是要尽快离开这个地方,或许很难见到那天的朝阳。朝阳会意味着这天是美好的一天吗?当天在蒲甘的事情又让我的心情跌至谷底。这两天的经历,让我觉得缅甸太让人猝不及防了,好的糟的!
在新年的第二天,清晨的大巴经历了各种各样的路,柏油路,土路,石子路,很尖利的石子路,以至于我都纳闷车胎居然没有爆!路上经过的车辆,人们发现了我这张不同的面孔,都会挥手致意。路边也有一些破败的佛塔和快要消逝的古城墙城门,我不知道这是什么地方,我只知道我要赶往何处。
汽车到达PAKOKKU,通过画图司机明白了我要坐船去蒲甘,帮我叫了辆三轮车。
我在10点多就到达了渡口,之前得到的旅行信息是11点有船,我拒绝了私人小船,执意要乘坐公共大船。后来才知该大船是下午1点才出发,而私人的船已经出发了。这么长的时间我该怎么打发?先躺在船舱准备睡觉休息,就被卖东西的商贩盯上了,最后说,你买一件东西,所有这一切(骚扰)就结束。我为什么一定要买件东西来结束这一切呢?!她的毯子我并不喜欢,我想买点什么帮衬她也不行,我不能带着不喜欢的东西给我的大包增加重量,还有很长路要走呢。她要求的那些衣服香水洗发水之类我也不能送给她,只能看她失望离去。
然后就一个人在船头看人洗衣服,洗澡,无所事事的得出了一个结论,缅甸人笼基下是不穿内衣的(不完全正确)。所谓缅甸人生活也就像我现在一样吧,没有什么事要做,就随便看呗爱啥啥的。这么想着,这种无所事事一点都不无聊了,这不就是我要的嘛,不赶路,不着急,到哪儿是哪儿。
再次躺下又被叫声惊起,一看,原来有人在洗猪。呵,这可没见过,我以为这只猪要被洗干净宰了吃呢,叫的那么惨!洗完了只是又赶回猪圈,哈哈!
时间终于被我消磨光了,船起航了。坐我后面的华人让我知道了我的外国人待遇,心安理得的一个人占了一排座位,时不时到船头去看风光,接受阳光的曝晒。
一个人的旅程即将结束,我知道,蒲甘,这个最著名的地方,我会遇到很多很多的旅行者,接下来的一路不可能有独旅了。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8-2-22 17:37 编辑 ]

IMG_0032_缩小大小.JPG (143.08 KB)

IMG_0032_缩小大小.JPG

TOP

我爱这四面不同的守护动物

我好像少拍了一种

IMG_0270_缩小大小.JPG (119.18 KB)

IMG_0270_缩小大小.JPG

IMG_0272_缩小大小.JPG (109.18 KB)

IMG_0272_缩小大小.JPG

IMG_0274_缩小大小.JPG (83.68 KB)

IMG_0274_缩小大小.JPG

TOP

中国龙和缅甸猫头鹰若干小动物

龙和一群小动物大小不合规,大概颜色太丰富了,放不上来了哦
不知道我是否还有耐心放照片了

IMG_0286_缩小大小.JPG (177.37 KB)

IMG_0286_缩小大小.JPG

IMG_0282_缩小大小.JPG (196.18 KB)

IMG_0282_缩小大小.JPG

TOP

色彩丰富都放不上来啦

随便看看啦

IMG_0259_缩小大小.JPG (178.76 KB)

IMG_0259_缩小大小.JPG

IMG_0260_缩小大小.JPG (201.87 KB)

IMG_0260_缩小大小.JPG

IMG_0263_缩小大小.JPG (94.9 KB)

IMG_0263_缩小大小.JPG

IMG_0265_缩小大小.JPG (208.06 KB)

IMG_0265_缩小大小.JPG

IMG_0280_缩小大小.JPG (153.1 KB)

IMG_0280_缩小大小.JPG

IMG_0283_缩小大小.JPG (115.68 KB)

IMG_0283_缩小大小.JPG

TOP

Thanboddhay

所谓的n座佛塔和n个佛像

IMG_0008_缩小大小.JPG (209.8 KB)

IMG_0008_缩小大小.JPG

IMG_0009_缩小大小.JPG (197.23 KB)

IMG_0009_缩小大小.JPG

IMG_0011_缩小大小.JPG (145.39 KB)

IMG_0011_缩小大小.JPG

TOP

菩提树林和佛像

数千小佛像面向大佛放不上来

IMG_0016_缩小大小.JPG (170.48 KB)

IMG_0016_缩小大小.JPG

IMG_0022_缩小大小.JPG (130.9 KB)

IMG_0022_缩小大小.JPG

IMG_0024_缩小大小.JPG (127.76 KB)

IMG_0024_缩小大小.JPG

IMG_0025_缩小大小.JPG (84.56 KB)

IMG_0025_缩小大小.JPG

TOP

实用信息和个人经验-交通

长途交通

缅甸境内的交通,最方便快捷自然是飞机了。缺点是贵,缺少路边的风景,比如很多日出日落是在大巴上看到的。乘坐Air Bagan可以享受附加服务(我根据自己经验猜测)--飞机在蒲甘上空盘旋一圈才飞离,飞的较低,方便从空中俯瞰千座佛塔。我在shwe san daw看日落时,见到飞机盘旋后才离开,能清楚看到机身上的Air Bagan和logo,说明飞行高度很低。这个空中看蒲甘比热气球要便宜很多,据说热气球100-200美金。

铁路我没有尝试过,据说是窄轨铁路,摇晃很厉害。最popular的选择是从曼德勒到蒲甘的夜车,节约时间,相对花费较少10美金。和我在曼德勒一同包车的一个朋友(男)就是这种方式到蒲甘,说还不错;但遇到另一女孩,说是很恐怖,振荡很厉害她很害怕。
以前曾有火车夜车从仰光到曼德勒,现在取消了,因为要避免火车在夜晚经过新首都(08年1月在新首都和仰光火车站均发生了炸弹事件)。

大巴,没钱的旅行者最常采取的交通工具,长途大巴条件尚可。从仰光到曼德勒的夜车大巴有多家公司在经营,路上遇到的车条件都差不多,网上推荐Man Shwe Pyi车行的车,我也乘坐该公司的车,不觉有何特别之处,所以可以根据价格选择别的公司的大巴。
在缅甸的车费是可以议价的,同车的人票价肯定不一样。比如从仰光到曼德勒,下午4:30发车,早上6点左右到,我的车费是11,000k,另两个包车同伴的价格均是13,000k(旅馆订)。另两个女孩子自己到汽车站找车,与我们不同车,最终议价为9,900k,车费不会出现在车票上。只有在这趟车上查了护照,其余长途大巴并未查验护照。可能是因为这车外国人多吧。这条线路的车,有空调,行李厢,座位较窄小,比较像幽游出游时常包的那个金龙,大个儿人士可能会很辛苦。
从曼德勒到蒲甘的夜车,据说是最难受的。所有的人无论男女都无一例外的如此描述,人货混装,没地方放腿,动弹不得,从车上下来都是灰头土脸的。一女孩说她们是第一个买票的,跟人家说给她们最好的位子,大约是给了13,14号之类,她们还抱怨说怎么可能,不是司机后面或旁边最好吗?上车发现果然那里是最好的,大巴其实是老公共汽车改装的,那个位置正好在后门后面,前面没有座位,放了行李腿还伸的开。后面装货,晚上她就爬到后面货上睡了,心想多好还能躺一下,结果路不好,货都倒了砸她身上,只得大叫救命!这个车不像别的长途车,行李放车底行李厢或车顶用绳子固定,这个只能放在座位前面空隙,所有没有地方搁脚,很痛苦。一路上灰尘很大,车里又闷热,每个人爬出来都觉得自己太脏了。当然,按那个女孩子说法:这是体验啊,以后不一定有机会再坐这样的车呢。很欣赏这种态度,会让旅行开心许多 。该段车票价格约在9000k左右。
从蒲甘到茵莱(水鸟)的车是我在缅甸感觉最不舒服的,但经历过曼德勒-蒲甘夜车的人都说这都不知道怎么幸福了。车破旧,行李放车顶,车顶也坐人,售票员从车里到车顶跑来跑去卖票收钱的,身手了得。这段车价格比较统一10,500k,从上午4:00一直到下午5点多。
从水鸟到仰光,一路上条件最好的大巴,座位较宽敞,也可以放低下去较多,好睡觉,有行李厢。中午12:30到第二天6:00左右。用我那德国游伴(2人身高均超过180cm)的话说:至少有地方放腿了。从水鸟到仰光的班次也挺多,并非GH说的只有一班,但通常GH只卖其中一家的票。价格同样各不相同,有16,000k的,说是条件好,在我看来跟我们那班差不多;多数是15,000k,这个价格看到3辆,其中一辆看来尚可,其它看着破旧不那么干净;我的价格是14,500k,车况还不错。我们那班车上还有另外两个女孩子被倒猪仔给倒过来的,她们付了15,000k给GH买了车票,那班车可能是被取消了,被并到我们这班了,所以就不是原来的座位号,坐在我们后面,后来又被持有那些座位号的当地人把位置占了,因此跟售票员吵了很久。最终结果是当地人坐了最后两个座位,那俩女孩把人家座位成功占了。这件事情里大家都挺委屈,那俩缅甸人买的就是那俩座位却坐不了,那俩女孩付了钱挑好了座位车却被取消了,售票员也不知道中间这么多变故吧。所以提醒旅行者跟订票的地方确认车是否会被取消,座位在出发前再次确认。这趟车当地人非常多,就我们4个女孩子是外国人。
我自己坐了从曼德勒到蒙育瓦的长途车,票价1800k,车次较多。之前打听时看到车很差,座位非常窄小,且卖票的人要求我买两张票,我看看车票并不紧张,就决定走的时候再买票。出发的车还可以,我被安排在司机后面的座位,较宽敞,司机还把前面的货物挪动给我更大的空间,非常好的人。我的大包被放在车顶,并未要求我给它也买张票。到Tanbbodhay需要3个小时,中间歇息两次,约10点半那次吃了午饭。
从蒙育瓦到Pakkoku需3.5小时,1600k,车况稍差,我被安排在司机旁边,视野很好。前排加司机共有4人,车顶也有人。

,曼德勒到蒲甘最经济舒适的交通工具,慢船10美金,但不是每天都有,似乎是三,日才有,快船27美金。都要花一整天的时间在伊诺瓦底江上,我想时间太长会有点枯燥吧。
我从pakkoku到蒲甘,4000k,当地人2000k,两个多小时。想日光浴,船头是非常好的地方。

市内短途交通

pick-up,见过卡车吧,就是小号的卡车,前面驾驶舱也可以坐人,价格贵一点。从GH到曼德勒山,我坐前面400k,坐后面200k;另有些pick-up上挂着taxi的牌子,那个即是taxi了,我们去曼德勒周边古城就是包这种所谓的blue taxi了,15美金。这种taxi在曼德勒多见,从汽车站到GH攻略说3000k,我们付了2000k,虽然那个讨厌的不知是什么人非要我们一个人2000k。另外从鸟水到东枝,从鸟水到水鸟均乘坐pick-up,鸟水到东枝需1小时多700k,从鸟水到水鸟应该500k半小时,但担心人凑不满20个还是坐到东枝的700k中途下车。从仰光昂山体育馆坐pick-up去汽车站,1小时,1000k,基本是货物,不到10个人。

Taxi,正常的有门有窗户的车,肯定没有空调。从仰光机场到市区议价4美金,通常5-6美金。最后从GH到机场居然只要4000k,3美金多一点,遇到了实诚的司机,一高兴送了一堆礼物给他。这个经验打翻了攻略说的从机场到市区更便宜因为司机可以从旅馆拿提成的说法 。从汽车站到GH,6000k,被人指责FB,说坐公车好了,只要200k。这个地方漫天要价的厉害而我们早对讨价还价厌烦的要死了,最早的狮子开口道12,000k,OMG,10美金哪,冲他挥挥手,bye~,后来才找到那个开价不那么离谱的,一晚夜车太辛苦了,大家都只想赶快找个GH躺着不想花时间还价了。市区内打车要看议价水平了,近一点的1000k就可以了。

Trishaw,就是人力三轮车,价格可议,通常短途300-500k,远一点则视距离和时间而定。我从曼德勒山脚包了个trishaw游周围的寺庙,到木偶戏剧院再到GH再到夜市,1500k,同一车从GH到近的汽车站400k(虽然他开价300k,我愿意多付他)。蒙育瓦的GH到汽车站500k。

公共汽车,只在仰光坐过两次,一次50k,一次100k。要想坐公共汽车,要靠当地人带领或者自己先学会认缅文的数字

马车是参观一些景点的必要交通工具,除了味道不太好有些颠簸没啥别的缺点。蒙育瓦从路口到Tanbbodhay到巨佛再原路返回5000k;
蒲甘看日落3000k;一整天包括日出日落10,000k;一整天仅包括日落8000k

自行车是比较经济的交通工具,我知道蒲甘租一天才1000k,可我不会骑。

还有一种交通工具就是自己的双脚了,免费。比如在鸟水镇,用双脚完全走的下来。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8-2-26 11:27 编辑 ]

TOP

实用信息和个人经验-住宿

缅甸的住宿比较特别,不是以房间为单位,而是以人为单位收钱的。比如,一个twin bed room,一个人住$5,两个人住就是 $10,或者一个房间开价$11可以住两个人, 一个人住的话只收$6-7,基本是除2加1,这个加1还不一定,反正我一路上没遇到。对一个人旅行,这样的住宿计费很合算啊
缅甸住宿基本都是B&B
1. 仰光: Sule是背包客聚集的区域
Garden GH   
No.441-445, Mahabandoola Street (Near Sule Pagoda), Pabedan Township, Yangon。 Tel: 0095-1-253779
单人风扇房,公共卫生间,$4。单人空调带卫生间,$6。双人空调房带卫生间$10。早餐差。
White house hotel (我们住过的)EMAIL:whitehouse@mptmail.net.mm  
地址:69-71 Kon Zay Dan St, Pabedan, Yangon,在苏雷塔(sule paya)西南边。电话:240780,240781。 楼比较高,楼顶可以看到大金塔苏雷塔仰光河,早餐在8楼。四楼以下都比较潮湿。六楼以上的房间就有窗户了。公用洗手间和浴室都很干净,没窗户有电扇,5美元一天。我们住的三楼双人空调卫生间房,讲价讲到10刀一天。朋友住7楼的三人间,很小,风扇房,要18美金。他家的早餐上过Discover Chanel,号称仰光最好的,不过有时候也就是徒有虚名。
Okinawa Guest House
地址:NO.64, 32nd Street. 电话:951—374318. 也在苏雷的附近,就是MAHABANDOOLA Guest House往前走50米左右,房子是红色的,门口植物茂盛,看起来很不错的样子。听说价格比Whitehouse贵一些,条件好一些
Pyin Oo Lwin 2 Guesthouse,7美金的单间带独立卫生间,热水器淋浴和空调,双人间是10美金,不过没早餐。其实房间很不错,而且又安静,走5分钟就到Sule佛塔,我诚意推荐。地址:Mahabandoola Garden Street的4楼(对面有家Mr. Brown’s Café),电话:01-243284。
我最终住在了Okinawa Guest House ,阁楼房间$6,公用卫浴且没有热水,房间还算干净,要脱鞋的。问题在于,如果你从外面回来,逛过了许多寺庙,回来脚一定很脏了,踩在地板上,地板也就不那么干净了。我只得把鞋提上去,连鞋底都洗干净了穿着。这家还有缺点就是白天发电机声音非常响,想白天休息的就千万不要住。很多人是因为价格原因没有选择这家,但仰光的房价的确是贵啊!这家有显而易见的优点,也是我选择这家的一个理由,门口很漂亮就在路上,是唯一一个我知道从哪里进的旅馆!每个人都说这家是见过最干净的,那我就住了,反正就一个晚上,我也不是没有洗过冷水澡,虽然是唯一一个公用卫浴。如果有热水,我一定选择了带独立卫生间的房间,即使单人房价翻一倍,没有热水,对我来说,独立就失去了意义。仰光的多数旅馆是没有热水的!!!这家早餐还可以,拌的细米粉,两个煎蛋,一杯果茶之类的饮料,茶或咖啡,鳄梨和西瓜香蕉。
大多数人住在了Golden Smile,说是有热水双人间$10,一个人住应该是$5-6,但水非常小,洗个澡很辛苦。店主很热心,态度很好。我早上散步看到了名字,就是不知道从哪里进去。
仰光很多旅馆,门口不在马路上,可能要进到某个楼里上个楼梯或者拐个弯之类的。

2. 曼德勒-同样有个背包客区域,但没有地标性建筑
Royal GH,$3-4/单人风扇房,No.41,25thstreet,btw 82nd&83rd St. 0095-2-65697,31400,这里水和饮料最便宜,水250k,饮料200k ,LP首推的旅馆,我去那里给人留言,伙计每次见过态度都很亲切;但也有朋友说态度不好,“伙计说:你又不住这里,老跑这里干什么?”不知何故啊
Garden GH,$5/人,热水好 83rd St. btw 24th & 25th 手续费很高,不太推荐;网上有评论这家伙计态度不好,还老想法赚住客的钱,但有朋友说挺好的呀。真是不知道啊
Nylon Hotel:地址:83rd st同25th st交界处,5刀/人。我住了$6的房间,浴室比$5的大一倍,很宽敞有个可以拖动的晒衣架子,房间也更漂亮些。早餐一般,4片吐司,1个煎蛋,茶或咖啡,2根香蕉。

3. 蒙育瓦
很差很差的旅馆,坚决不要去住Shwe Taung Tarn Hotel & Restaurant。房间里面味道不新鲜,破旧,角落里蛛网横接,卫生间很脏,地面有很多不知名的小黑蠕虫,恐怖!见到了很大的蟑螂!!!而且少了一个B,没有早餐的,$4价格不高但性价比也极低,楼下可能还有什么人会纠缠游客。需要有人发掘可以推荐的住宿地。

4. 蒲甘
Golden Myanmar 061-60901 or 02-70046 & 0920-42064
gmyanmarinfo@mail4u.com.mm
www.goldenmyanmarguesthouse.com
可提前预订,免费接到旅馆
这家老板服务态度非常好,老板tint可以讲英文和中文,大概不会看中文,经理可以讲英文和日语,同样不会阅读,但也很不错了。所以很多日本人和中国人都推荐,人气超旺!
房间设施一般了,虽然网上照片看来还不错。房间隔音非常差,跟纸差不多,敲别人的门你会以为敲你的门,敲你的门以为是敲别人的门,所以叫名字是最保险的,不用担心听不到,我跟隔壁的讨论几点吃早餐就敲下墙直接说。
这家态度非常非常好,如果你早起看日出或赶早班车,他们会提前准备好早餐给你带在路上,morning call也很到位,一个小男孩一个一个去敲门,其实敲一个就够了
但住在一楼的一定注意个人隐私,以防偷窥
其它GH
penn cherry guest house 便宜,3个美元一天,而且可以以1250的汇率支付缅币。但背包客很少。这里正好是个三叉路口,去汽车站比较近。
INWA GH Tel: 0095-2-67126, 60902 单人风扇房,带卫生间$5,不错的房间.洗衣不论大小,一律100k,挺正规
LUCKY 7 GUEST HOUSE 比较好的GH. 单人间5-7美元
MAY KHA LAR Guest House: 拥有很多房间可供选择,设施齐备,大厅有空调,价格4—10美金,提供免费的早餐。 公共浴室(冷、热水)、卫生间,电扇、空调单人间4美金/晚 ;独立浴室(冷、热水)、卫生间,电扇、空调双人标间6—10美金/晚 。
往西一点的Wetkyi-in村里有几家环境不错,如New Heaven、New Park和Golden Village Inn,都是有个小花园的木房,7美金的单间。不过我是住在新路边一家更便宜的,旅游书上都找不到的叫Prince Guesthouse,5美金住一间3张床的房间,有独立卫生间、风扇和早餐,房间的情况跟曼德勒的Sabai Phyu Hotel差不多,稍微旧一点。不过后来觉得如果多花2美金住New Heaven其实更舒服。
New Park Hotel:不错的Bunglow,USD4/ 人,离酒吧街比较近。

5. 鸟水
Remember Inn $8/天 $12/双人房,稍有点远,有点旧,但离看木偶戏的地方很近,也有个做全套缅式按摩的地方,5000k1.5小时,忘了问做的如何了。
Aquarius Inn $8/single,$14/double,Tel: 0095-81-29352, 29073  No.2 Phaung Daw Pyan Road, Nam Pan Quarter, Nyaung Shwe, Southern Shan State. 在离开码头稍微远一点的地方,清静,门口有个漂亮的小花园。我们也慕名而去,但是没房间了,仅有7个房间。有人住是单人$6,双人$11,对这家都是好评,女主人很漂亮,男主人很细心,随时体贴客人的任何需求,我还见到他们用自行车帮一个女孩运行李,送她上了pick-up才离开。
我们住在了Aquarius的对面,the little inn,也是只有7个房间。$5每人。有个很漂亮的花园,秋千架,晚上在那里荡秋千看星星,每天在大树下吃早餐,觉得生活真美好!旁边紧挨着一个寺庙。同去有人说,这家是不是网上说闹鬼的那家,说是条件不错啊,因为闹鬼没人住房价还便宜。反正我住了3天也没遇到鬼,旁边就是寺庙呢,闹鬼还了得!这家早餐也是一路上最丰盛的,3片吐司,2个煎蛋,茶或咖啡,黄油果酱(草莓或菠萝,会变化的),早餐水果有4种,木瓜鳄梨桔子香蕉,环境又非常好在花园里吃,还不是传来寺庙的铃铛声。真是喜欢这里,房间24小时热水,很不错。钥匙都是树叶形状的。晚上6点后才有电,之前可以跟他们要蜡烛。
Gypsy Inn 0095-81-29084, 29144, 29592,$6每人,清晨5点就有船泊发动机的声音,有点吵。但靠着河边,可以随意在旅馆内看日出日落,上下船也方便。这家是GOLDEN MYANMAR推荐的,我没去住,不想太吵,而且那河边水又挺脏的。这家好处是比较现代一点,够大,房间多,老板态度也非常好,跟tint是一类人,靠服务赢得顾客。在他这里买了车票回仰光。
Min Galar Inn $5/人,Add: Phaung Daw Pyan Rd.,Mingalar Qtr.,Nyaung Shwe(Inle),Tel: 081-29198 很不错的地方,老板娘很温柔,老板很实在,伙计都很彬彬有礼。早餐除了常规的,还有一个Pancake,甜的,每每让人吃撑了。他家买票啊租船租车的价格都很实在的,不会漫天要价.房间一般,隔音不是很好。这个想去看看的,就是没找到,应该就在我们那个附近啊。
View Point贵一点,但有漂亮浪漫的阳台餐厅,单人间5USD,双人间8USD。整个旅馆位于水边,房间就架空在水面上,房前屋后种满了香蕉树。
May GH有点偏,但外表干净漂亮,电话:29417  85 Myawady Rd 单人房7美元,双人房12美元
房间是三张床,但是一个人住就收7美元。竹地板,有独立卫生间。 很舒服的GH,有长廊,早餐也不错。老板很绅士,英文讲的很好。
JOY HOTEL 电话:29083 JETTY RD. 一个人住4美元。很干净,但比较偏僻,靠近码头。白天会比较吵。晚上很安静。 伙计很NICE。就是住在这里的两个女孩通过这里订票,被卖到别的车,失去了本来很好的座位号。
Quee Inn,最早看的一家,因为同行女孩说有朋友在这里留言,价格约是$6,也靠在河边,水够脏,也太吵,就想清静点去看Aquarius,这个是我第一选择,即使贵一点$8,后来发现也不是很贵$6,但人家没房间了就去了the little inn,也很棒啊。

我拍了Nylon,Okinawa和the little inn,改天放照片上来

TOP

开始贴照片啦

我的蒲甘1
日落时分的佛塔

IMG_0058_缩小大小.JPG (81.75 KB)

IMG_0058_缩小大小.JPG

IMG_0059_缩小大小.JPG (76.77 KB)

IMG_0059_缩小大小.JPG

IMG_0061_缩小大小.JPG (87.62 KB)

IMG_0061_缩小大小.JPG

IMG_0063_缩小大小.JPG (61.68 KB)

IMG_0063_缩小大小.JPG

IMG_0066_缩小大小.JPG (85.89 KB)

IMG_0066_缩小大小.JPG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