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上海-广州,飞机晚点1个多小时,当晚仅睡了4个小时
2-4 广州-Yangon 8:50-10:30
广州机场没有暖气,太冷了,椅子之间都有扶手隔开,不能躺下休息,唉
飞机上座率仅3成,一排椅子躺倒便睡
机场4人拼车$4到Sule pagoda, 换钱并遇到印度人但有准备未上当,打车到昂山体育馆Aung San Stadium拿票,之前托GOLDEN MYANMAR GH老板定好了车票,体育馆旁边的静思教堂沉思闲逛,坐pick-up去汽车站,夜宿去Mandalay的汽车上,或许太累,车上睡眠尚可。
2-5 Mandalay 宿NYLON Hotel ($6,浴室和房间一样大,光照充分-我的房间,别的不一定,热水很好)
入住GH,洗澡休息,到汽车站了解bus去monywa,午餐后坐pick-up去曼德勒山,然后去山脚下的寺庙,乘trishaw游览,晚上去Mandalay Marionettes&Culture Show看木偶表演,无奈门票涨价过猛,放弃
2-6 Sagain-Inwa-Amarapura 宿:NYLON Hotel
包车15美金三人,蓝的士,就是蓝色的小pick-up(皮卡嘛)从早上约8点到乌本桥看完日落回到GH约晚8点
先去城南的mahamuni paya,那是mandalay最重要的寺庙之一;佛像市场,柚木工艺品店等;接着去Amarapura镇,时间充裕先去乌本桥走了一遍,然后去Maha Ganayon Kyauny(是一个寺庙)看到成百和尚吃中饭,;然后去Sagaing,到INWA渡口的小村吃午饭,乘船去古城,马车游览柚木寺BAGAYA KYAUNG-亞榻那辛彌寺(Yatanarsinmee)-南明瞭望塔(Nanmyint Watch Tower) -马哈昂美寺(Mahaaungmye Bonzan Monastery),4点多回到Amarapura的U Bein’s Bridge看日落。
2-7 Mandalay-Monywa 宿:Shwe Taung Tarn Hotel ($4,极其脏差)
Bus早上8:30出发,约11:30到一个路口,马车去游览Thanboddhay和Bodhi Tahtaung and Po Khaung Taung(最大卧佛)和Aung Sakkya Pagoda(最高立佛,据称2月建完,总高度120多米,超过之前日本最高立佛)回到路口,pick-up去Monywa县城
最难熬的一夜,数次惊醒,最脏差的旅馆
2-8 Monywa-Bakkoku-Bagan 宿 Golden Myanmar GH $4(老板员工都很热情耐心,房间隔音太差跟没墙一样)
Monywa (6.30 AM)-Bakkoku(10AM),车上看到日出,一点云都没有一个大太阳升起
然后trishaw去渡口,河边发呆看人洗完衣服洗澡然后洗牛洗猪
去Bagan船下午1点,2小时到bagan,入住GH,包马车看日落,跟早上一样没有一点云,看着那个咸淡黄掉下去
2-9 Bagan 宿 GM
租马车游佛塔,日出有很多云,还算美丽;日落云过多了,不怎么好看
2-10 Bagan Sleep: Bagan
租马车游佛塔,今天没日出也没日落,早上还下了点点雨
2-11 BAGAN-Shwe Nyaung 宿 the little inn $5(一路上最好的inn,有漂亮的花园,丰盛的早餐,很好的热水)
3点即起床,3点半上车,路不好,车门大开,尘土飞扬,下午5点到水鸟,之后4人包了taxi进去鸟水。
2-12 Inle Lake 宿:the little inn
坐船游茵莱湖,看湖上日落,早8点到晚7点。今天被晒惨了,变黑从这天开始。
2-13 Inle Lake 宿:the little inn
鸟水Nyaung Shwe-东枝Taunggyi,Taunggyi东枝是缅甸最大的布匹供应地。良瑞-东枝(Pick up)单趟KS450/人;时间约1个半小时。(有时间去一下,以防inle到仰光暂时买不到票)
之前的安排,实际是这里住的舒适,我又对bago没兴趣了,就准备去东枝购物;
是谁说东枝是缅甸最大布匹供应地???完全胡说!!!怎么问了餐馆老板,问了邮局职员,人家都不知道,人家(包括卖布的)说东枝就不产布,问哪里产,说布都是泰国的,印尼的,菲律宾的,说缅甸的布是茵莱湖产!我们还专门从茵莱赶去东枝
鸟水-东枝pick-up700k/人
2-14 Inle-Yangon 宿夜车上,今天开始归心似箭
水袅ShweNyuang-仰光Yangon的班车是中午12:30,于第二天早上6:30到达仰光。需要在12:00前到达三岔路口的一个小饭店门口等,夜晚之前路况很不好,盘山土路有些晕车,又看到了日落
2-15 Yangon 宿OKINAWA GH $6(除了干净,别无优点,公用卫浴,无热水,白天无法休息因为发电机噪音实在太大,公认仰光住宿又贵又不好)
4人taxi到sule,入住GH,洗澡躺了仅半小时,就被发电机吵的不能休息
起来去昂山市场,其实已经完全不想买东西了,我不愿意在缅甸消费了!后赶往大金塔,同行一女孩入大金塔参观,我觉得看看外面就行了,准备去对面公园里睡觉。但先去了旁边的Maha Wizara pagoda,遇到同游人,提起Chaukhtatgyi pagoda,有兴趣就坐公车去了,然后公车回大金塔与之前同伴会合,走回GH,决定通过付房费方式把剩余的缅币花掉,我实在是不愿在缅甸消费了!!!
2-16 Yangon(11:20)-GZ(15:50;18:00)-SH(20:05)
早起在周围印度社区闲逛,早餐后去机场9点多出发,回程航班上座率有7成以上了。今天很顺利,出租司机非常老实,送了一堆礼物给他,相信他今天心情也会很好;也未被传说中的安检开包检查,不甘心的躲进搜身间拍照,搞的安检对我们苦笑,也只能任由我们在那里淘气;飞机居然都提前到达。比预计时间更早的回到了亲爱的家里然后出去大吃
[ 本帖最后由 verares 于 2008-2-19 15:34 编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