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呵呵,用我们的N清顶到2008吧,呵呵
估计那时候叔叔的肚子就是10月怀胎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大家都要出去了,玩的开心噢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阿姐,我陪你去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我来水

澳洲社会本身也有很多不可调和的问题的。 医疗各项服务的免费还不是建立在高税收和各项保险的基础上的?每年的保险费还要交好多钱呢。 而且澳洲的平均工资根本没有人均五万的样子, 三万多啦, 交完税也就人均 3万的样子, 平时吃用开销都比国内贵好几倍, 如果是供房子或者租房子的, 那个开销也很大。 夫妻两个都有正式工作还行。 如果一个有, 一个在家领救济就很吃紧了。 失业救济也就一个礼拜 200多一点点, 只能维持不饿死,不冻死。 其他什么事情都不能做。 再说医疗体系, 做一个手术可能要等好几个月, 好半年。就算有病也要被拖死了。 所以好多人就去买私人保险, 那个价格就昂贵很多。汽车没有夹塞, 那是屁话。 也有好多人不遵守交通规则, 飙车超速的人经常碰到呢。
最严重的是澳洲政府做决策太慢, 它有效率的一面, 也有非常可耻的一面。 比如中国要造个桥, 方便大众, 发展经济, 第二年可能就开工, 第三年就通车了。 在澳洲, 嘿嘿, 基本过了十年还在议院里面争议呢。 
澳洲的警察也是傻瓜蛋, 整体忙于抓超速, 交通违章, 对于犯罪分子确实束手无策。 破案率实在太低, 对于一般的街头流氓根本没有什么震慑力。 
澳洲房子相比国内确实不能算贵, 可是绝大多数人都是贷款供房,  30万的房子等若干年后还清, 要付 50万都不止。 而且房子的维护很花钱。 买房子还要付不菲的交易税, 如果想卖出, 对不起,那资产增值税又来了, 那可是一大笔呢。 弄不好 30%的增值部分就没有了。 这里居民区的房子如果要翻新一下, 那也是很麻烦的事情, 各项手续能把人的头搞大, 弄不好还不被政府批准。有的居民区的房子是不允许翻新的, 说是要维持风格, 嘿嘿, 所以就安心住上百年的老房子吧。 呵呵, 大部分是木结构, 木头缝里面都是钻风的。 维修起来又很麻烦, 费时费工, 效果还不好。
再说这里的宽带, 绝对可耻, 基本被一到两个大公司弄断, 我奉劝国内那些抱怨中国电信的用户可以闭嘴了, 如果碰到澳讯 telstra, 估计各位都要骂娘了。 说是无限制宽带, 下载量一个月过了 10G, 速度就下降的比拨号还可耻。 也有便宜点的, 那就是 30澳币, 然后给个几百兆的下载量, 超过了就要按流量算钱了,小不留神钱就全部飞走了呢。
澳洲的饭店价格也都不便宜, 平常人家也没有多少人经常上管子的。 超市里面蔬菜比肉还贵, 生姜能卖到 18澳币一公斤, 简直不可思议。 600毫升的可乐居然要 2.6澳币, 比家得乐还贵, 
楼主就知道说澳洲汽车每年交的费便宜, 这里汽油价格狂贵怎么不说呢? 而且政府一点手段都没有, 就让汽油价格狂贵, 让石油公司吸老百姓的血汗钱。最贵的时候悉尼都要和人民币 10块钱一升了, 而且这里的车排量普遍大,  3.0以上的排量比比皆是。 最热门的车子居然是排量 3.8的。一个礼拜汽油钱就开销很大了。 收入 5, 6百块钱根本不够用。 这里人都没有什么积蓄的。要是钱不够用大众肯定又是去抵押, 借款什么的, 到时候又是被金融公司吸血。
所以说澳洲没有楼主说的那么好啦, 而且是个没有什么创新的社会, 感觉发展到头了, 没有什么潜力可以挖掘了, 而且面临人口结构老龄化,劳动力短缺, 使得消费市场严重萎缩, 所以只能不断的靠移民来给社会补充新鲜血液, 澳洲政府最傻瓜的就是所谓了人道主义移民, 喊了许多非洲的黑人过来, 那些人过来了也是什么事情不干,就是吃救济, 也不工作, 后代也是, 最后成了社会不安定因素, 简直就是莫名其妙的浪费国家资源嘛。 
人家都说中国政府浪费, 什么公车私用, 澳洲更加普遍, 政府用车直接就是给私人用, 全是大马力的, 而且油钱也报销, 私人拿到车子就猛开, 那个浪费劲才叫厉害呢。
这里出了墨尔本, 悉尼有点夜生活, 其他地方就是农村, 店很早就关门了,几年前大超市都是周末不营业的呢。pub装修狂差, 超土。

澳洲也有不错的地方,比如看电影便宜。 嘿嘿,对了, 还有酒价格也挺便宜的。 固定市内电话也不错,  2毛钱一次, 随便打多久都可以。 最适合聊天了。
就说这么多啦。 呵呵 " 


加拿大,澳大利亚这种二流发达国家的福利只能在中国人嘴里面吹吹而已 跟北欧几个国家有巨大差距

加拿大的人均收入税后也就是 2万多加币 而且除非你存银行 否则一旦消费还有14%-15%的消费税

以税后 $25000 举例 真正可以花的收入= $25000 * 0.85 = $ 21250

身体的某些重要不分是不保的 例如牙齿 所以你要保牙齿的花收入又要少了

首先申明 加拿大年税后收入在$25000的人在我眼里是根本没有买房能力的 ^_^

下面介绍一下加拿大的社会构成 :

富人 : 2%~5%
中产阶级 : 50% (澳洲是和谐社会? 比加拿大还差了不少吧 ^_^)
打工阶层和低收入阶层:45% ~ 48%

简单的说: 两个加拿大人中有一个富有一个穷

加拿大收入平均税率( 各省不一样): UP To $34000 25%
$35000 To $37000 30%
$38000 To $60000 42%
$110000 and Over 49%

所以收入在 $50000/年是很有代表性的人群( 加拿大中产) 税后50000*0.58 = $29000

之所以我选收入在5 万的阶层是为了让某些人闭嘴说我选极端的例子 其实在加拿大拿到 5万的概率也就是 50%

OK 税后 $29000的收入 在此我仅做消费的探讨 实际加拿大人会有一部分用来做医疗和其他保险投资

$29000 扣去消费税 $29000*.85= $ 24650 (假设此人的工资是用来消费的)
每个月就是24650/12= $2054

以中国人的老思想考虑,老外每个人都有部车开吧(实际老外大都开旧车,而且都是5 年以上老的^_^

OK 买辆新车 每个月 lease $250~$500不等 新车保险费 $300 ~ $600

我们都按最低的算 $250+$300= $550
汽油: 加拿大 $1/L 每个月最少最少算$200 油钱
再加上一年汽车保养维修什么的 平均下来每月起码是 $100
所以粗略的说一辆新车一个月的费用就花掉了 $1000 (这些可都是要打税的)

OK $2054的月收入还剩下 $1054 呵呵 我都不想算了 $1054 用来生活的话过得就和拿救济的人一个水准了

所以加拿大人有新车开得人不多 大部分一辆车总要开各 8年- 10年 关键8 年后此车卖掉还有相当一部分价值

让我们把$1054 算完 房租 : 600-900不等 以两个人合租算 每个人起码掏$400/ 月
CABLE+CELLPHONE+TV = $150

OK 1054-400-150 = $504 这剩下的$504要用来吃饭了吧

OK 以加拿大最便宜的垃圾食品 麦当劳 举例 算你一天吃两顿 每顿税后$6 2*6*30=$420

现在, 我们可以说一个月的收入已经花完了 吃的还是垃圾食品

为什么我要以垃圾食品举例? 因为就像凶兽说的 这里的食品太贵了

大家不会认为一个拿$500 去吃饭的人能买什么像样的食品吧 一个西红柿$1 一跟黄瓜$1

让老外都像中国人那样吃饭,不可能,他们也吃不起。

好了 这个例子举完了 其实这种情况在老外中不太会发生 因为他们这样活的话根本活不下去
现实中,一个$50000 的加拿大人都会贷款买房什么的

但是大家要清楚,不管他贷款买了多少东西,在他贷款的同时意味着生活品质的下降 : 没有新车开,甚至不开车,吃垃圾食品, 等等....

加拿大的HOUSE 都要交地税 不管你住与不住都要交 而且这不是管理费 草坪得你自己掏钱修
300平方米的 HOUSE 一年地税在$4000 以上 具体税率我不清楚 普通的HOUSE一年地税也得在 $1000以上

所以老外一辈子其实也就是还一套房子+车的贷款 当然如果你想拥有一套房子和车的话 ^_^

最后补充一下汽车保险的事例,让你们傻一下:

在加拿大发生交通事故,如果是你的责任,无论事故大小第二年起码涨你保险 100%
也就是说$2000/ 年的保险就变成$4000/ 年
所以在加拿大,大多数人都不会找保险公司掏钱而是自己掏腰包 为什么? 涨了保险更不划算 ^_^

如果自己的车被砸了个玻璃,不是自己的责任,但是修一下要 290, 这时候你依然不要报保险。为何?因为即使全保的车依然有一个 deductible,这个 deductible是$300 。所以不论损失大小你都要先给保险公司300 块,所以为什么说290 能修好的东西尽量自己掏钱。当然,如果你能逮到砸你车的人你是不用掏钱的 ^_^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叔叔,马路新疆玩的开心噢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大家桃花岛,玩的开心噢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原帖由 nina猫 于 2007-8-10 22:37 发表
要出发喽 好开心哦

大叔哈惨 飞机坏掉了 还在机场 笑死我了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大叔能不能也来个实况转播呀
我发现马路现在MSN还亮着吗
难不成他不关电脑的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我们要水到2008的闹,1000小意思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哪能还米有回来的呀
*2
YY足迹:东白山 浙东 渔山列岛 泽雅 忆江南采葡萄 黄山 江郎山 长溪村 新安江 再度东白山 炉西峡
下一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