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去武汉,不喝汤就太遗憾了。武汉炜汤属于家常做法。家家户户没事就拿瓦罐炜一大罐汤。
小吃自不必说。
菜比较杂。口味偏咸偏重。味道很长。
长春观的斋菜不错。三五,小南鲸便宜好吃;桥口美食街酒店很多。汉口解 ...
天灵灵地灵灵 发表于 2010-10-11 13:20


好像只喝了排骨藕汤,但觉得很好吃。
藕是粉的,和这里的不同,这里都是脆的。上次我还自己买了藕烧排骨汤,结果藕的感觉就不如那个。

去了户部巷,喜欢那里一个做糖糍粑的老伯伯。
等我有空再来写。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哈哈 精彩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1 15:56


哈哈,多谢大侠夸奖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站在黄鹤楼顶,极目楚天,看不见当日的烟波浩渺黄鹤翔集,离开时我回望了一眼,一轮淡月挂在黄鹤楼头。
有的时候,我宁可人类从未登上月球,照片上冰冷的陨石坑摧毁了几千年来人们对于月亮的美好遐想,嫦娥没有了,玉兔也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上天入地的人。而我却觉得,人,永远离不开土地。飞是人类的梦想,但无论飞机有多大,人,永远长不出天使的翅膀。除非你手凉、除非你脚凉、除非你有种种奇怪不奇怪的症状,那么恭喜你,据说你上辈子是天使。
在长江边略微站了一会儿,风挺大,为避免我一不小心之下朋友们还得临时凑万儿八千地捞我,我小心谨慎走了两步就回头了。
事实上,大家都回头了。不知是水浊不足观,又或是和我一样的原因。
在武汉打车很便宜,司机很热情,从黄鹤楼去户部巷的时候,司机大叔说到武汉男人脾气好是出名的,问他原因,说是因为武汉婆娘太凶,稍有不如意,就破口大骂,完全就是泼妇。话是这么说,听他说话的口气,却是甘之如饴的。他说的话,后来我们在户部巷得到了验证。
沿着户部巷走去,一路都是各种小吃,出于环保的考虑,如果下次再去,我建议每个人自备饭盒一个、叉子一支。武汉的小吃真多,据说武汉人不去这地方吃,不过,对我这门外汉来说已经够好吃了。那些东西叫什么名字我几乎都记不清了,目前我能想起的好吃的东西有:豆皮卷,里面卷着糯米、香菇之类的东西,跟烧卖差不多;烤土豆,土豆很小,直径比一元硬币稍大;糖糍粑,外脆里糯,不怎么喜欢吃甜食的我觉得很好吃——而且,隆重推出我吃的那个小铺,那个老伯伯,看起来六十上下,一边做糖糍粑一边唱歌,见人驻足夸他唱歌好听,越发起劲,把一件和油烟打交道的事做得快快活活。,他说他用的食材都是很讲究的,从糖糍粑的色泽和口味来看,他并没有夸张。看起来比别的摊干净晶亮。
他的老婆就在旁边,板着脸数落他,老伯倒也全不在意,哈哈一笑。
短短的户部巷里游人如织,人人手上都拿着各式各样的小吃,脖子却还探着四处打量还有什么好吃的。那天晚上朋友算账的时候发现虽然这顿吃到撑,但只花了十九元——在外面吃过这么多餐饭,大概只有这一顿不在饭桌前吃的晚餐价格记得最清楚,因为太便宜了,而且很好吃。
离开户部巷之前,我提议再回去买一份糖糍粑,干净好吃之余,还有喜欢那个伯伯。和他和了影,看照片的时候发现,还真是有喜剧天赋爱搞怪的老伯。他老婆数落他爱现,老伯不知说了句什么,她低下头,却笑了——我没有看见这个细节,是一边吃着糖糍粑一边谈论他们的幸福生活时,朋友说的。
晃着晃着回到旅馆,一天的旅行在三国杀中结束。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拖着虚弱的声音说——论文得重写,so...我还是赶紧更了这个坑。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暂不能更图片的原因是,我的论文在电脑A,照片在电脑B
最近只用电脑A,于是照片就传不了了。。。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唉。我也觉得是浮云,所以以拖都快过期了。。老师还这么折腾我。
问题是我真没什么想法。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尽管每年花开的时候,人们都会争论去武大看樱花合适与否,可人也好,战争也好,和花没有什么关系。
樱花的美,美在飘零的那一刻。
我无法忘记那一节线代课,是春天。
余光看见有东西飞过,转过脸,风吹着纷纷扬扬的花瓣,经过教室窗前,往前飞去。
很快,大半目光都转向窗外,一直到风过去。
下课后,我特意去了窗下,是樱花。
树是否像学校的虞美人抑或罂粟一样被斩草除根我不知道,因为又是4年没有回去过。人越老,越经不起回忆,所以,有的时候,我无法故地重游。
喂喂,你又扯远了,这里是武大,不是X大!我抬头看了看校门,国立武汉大学,人太多,扎堆儿进去,才想起来忘了站在校门下拍张照了。进去以后,人山人海。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的下半句是啥知道不?xxx xxxx xxxxxxxx xxxxx xx xxxx.嘿嘿,啥意思自己猜吧。其实当时没这么夸张。不过,对赏花来说,这种程度已经非常不适合了。
我们来晚了一周,许多樱花已经谢了一半,偶尔也有全盛的樱花树。一样花开,为底侬迟?表问我,我不知道。一般来说,红花需要绿叶扶,但樱花是没有绿叶扶的时候最为美丽。
沿着小山坡一直走——这个算不算是珞珈山的一部分呢?见到了武大依山而建的学生宿舍,侧面望进去黑咕隆冬的……颇有恐怖片的气质!不能怪我,纪晓岚说,物老则成精。
上面是图书馆,国民党建的,很好。傻妞我还坐在台阶上拍了照,顺便缅怀了一下那个乱虽乱,然则人是人样、狗是狗样、学者是学者样的年代。
1

评分人数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绕场半周,绕到了操场边,坐在石阶上,一边继续吃鸭脖,一边听石阶另一端一个瘦弱的小男生拉着小提琴,半生不熟好在离得远,松松散散的音调,就好像是我们的行程。
休息够了,站起来原路返回,路过周黑鸭的时候又买了一些脖子脚之类的东西——我很想知道,每天那么多脖子,身体都干什么去了?
本想找一家正宗点的武汉菜馆,未果,进了对过一家饭店,点了排骨藕汤、鲥鱼,还有什么?我又忘了。对了,前一天中午还吃了泥鳅,挺好吃的。
鲥鱼太咸,藕的味道满好。
晃荡晃荡,又回去了。
因为昨晚吃到的热干面味道一般,所以打算继续再找一家吃吃,不过,一下午就在闲逛,到晚上再出来的时候,先是按网上搜索的结果去了评价稍高的饭店,走进去感觉挺豪华,像是公款吃喝的地方。坐下一看,拿上来的却是类似避风塘之类的菜单。完全不是我们要的武汉菜。胃只有一个,为了保证吃到正宗武汉菜,我们回到了昨天的小餐馆。
进去的时候,几乎已经坐满了。老板娘很会做生意,跟我们说:你们来这里就来对了!许多武汉本地人还特意开车过来吃。她倒没说大话,帮我们点的菜确实也很好吃,而且分量实在的,倒把我吓一跳。那一份春卷,很便宜具体多少钱我也忘了。本来我想,4个人,一人一个。没想到上来一盘,足足十几二十个。里面是野菜,虽然有点咸但还是很好吃。本来打算第二天早晨过来再买点打包回家给外婆吃,老板娘说:行啊要是来我提前给你们包好,明天早开门,来拿就是。不过后来还是算了。炒芦蒿,也很好吃。四个人满意而归的时候,大叹:还好来了这里!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现在学者是狗样了
Garrett 发表于 2010-10-14 16:20


表侮辱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到了第三天早晨,我的小学生报流水账游记也快要写完了。
第三天的早餐,是在永和豆浆。在这里感谢我的朋友们为了照顾我,退而求其次选择这样的地方吃饭。上次在开封时她们在吃夜排档,我坐在旁边看着。我知道,我这样不好,不过除了这一点,别的我也没什么毛病,嘿嘿。不过她们满好,没有威胁我一起吃。
不过,这里的永和和上海卖的东西不尽相同,烧卖很好吃——其实就是外面是豆皮的那种东西。最后,虽然是永和豆浆,大家还是吃的心花怒放。哈哈。
早饭吃完,收拾了行李,买了点鸭脖子,回程。
一直到今天,我还有点怀念武汉的美味,和武汉的的爽朗。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