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个礼拜写的,贴过来。

我也很困惑,楼市就好像是疯了,两会开完,非但没有看到所谓的稳定,反而又开始乱涨
从经济学角度出发,任何脱离了购买力的东西都会回归到理性位置,然而中国的事情却往往无法用理性推测。

09年经济危机,中国楼市涨50%,即使没有经济危机,这种涨幅也是极其恐怖的,但中国居然可以逆势上扬,真是让人叹为观止!  资产泡沫化瞬间加剧,同时也证明目前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对房地产的依存度很高——这是非常危险的事实。所谓房地产业,是没有什么科技含量可言的,全社会大量资金涌入到这样一个资金密集行业,对一个经济体的长远发展百无一利。 从这个角度来说,中国楼市不但应该利用几年的时间去消化这些泡沫,更应该向下调整以回归真正的市场价值,不要忘记,中国是一个发展中国家,再一个环境污染严重存在诸多问题的地方,凭什么房子卖的比美国更贵?很可笑。当所有投资釜底抽薪之时,楼市会死得很难看——不,我又说错了,我忘记了这是在中国。不完全市场,永远有它的方法维持表面的稳定。

不过,我个人的感觉是,更严厉调控将出台,加息不远。因为从政府执行力来看,楼市两会后又涨,太不给中央面子。中国人么,面子还是要的,否则威严扫地,成何体统。政令既出,即使暧昧不明,但楼市却没有响应,反而朝一个方向走。感觉离下一波调控不远。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刚看到:地产股跌了3天。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啊?因为我没有关心股市,所以也不知道情况。
不过早上听到说央行发行央票,虽然表面是利空,但是也证明了央行不会轻易加息和调准备金率。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