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10年时间恢复繁体字
【内容】“一是简化汉字时太粗糙;二是现在有电脑输入不怕烦;三是有利于两岸统一。建议全国用10年时间,分批废除简体汉字,恢复使用繁体字。”
———全国**委员潘庆林
【点评】教育部日前回应此提案称:如果说文字越老越好的话,何不恢复甲骨文?这大概道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
我认为这个教育部的说法很滑稽。
甲骨文和繁体字能比吗?
甲骨文本来就是文字起源时期的事情。
目前的简体字如果要恢复成繁体字确实已经不太可能了。
诚然,简体字曾经发挥过积极作用,但简体字比繁体字失去了很多韵味是不争的事实。
所幸没有推行第二次简体,否则某些字和甲骨文也差不了太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