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泰山府君祭

[flash]http://www.tudou.com/v/pR1oXIJ5XlU[/flash]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这两天想了许多。
有很多原因让人不喜欢日本。
但不得不承认,日本对文化的传承,好于现在中国太多。
另,小说里多次以倾慕的笔调写到大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啊?又觉得很吓人吗?
也是阴阳师中的一段祭舞啊。
我觉得很美。
行云流水一般。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flash]http://www.tudou.com/v/k_mVY1LQVfM[/flash]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我觉得万斋的舞蹈和上面这段舞蹈有异曲同工之妙。
自然,作为狂言师和舞蹈演员不能比的。
但有一种共同的气质在里面。
有一种抑扬顿挫。
一种飘逸与灵动。
好似气韵生动的书法,让人忍不住一看再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不会被打击到啦。
我觉得garrett蛮好的
至少还回我帖子呢。哈哈。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源式物语
lenell 发表于 2009-7-17 00:00


我打算看源氏物语了。
还没看过呢。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今天早晨开始看源氏物语了。
还只看了1章多,感觉如果说要将源氏物语比作红楼梦还是逊色的。
翻译本身也会让作品失色一些,但撇除这点不论,仍旧缺了点。
现在我还说不出是什么,感觉如此。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不过我蛮喜欢看日本的一段舞蹈
就是织田信长在桶峡涧战役斩下今川仪元首级之前
晚上在清须穿盔甲前跳的那段舞
Garrett 发表于 2009-7-17 07:39


回家看看。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hao ba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