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P9,这张,作者好像说是上班路上斑马线随手盲拍的
色调应该稍有后期调整,但人物场景很有意思。
果真,和常规不一样的视角/高度比较容易让人印象深刻,当然朴素的35MM视角及人眼高度又有另外一种熟悉又身临其境的感染力。

769.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09 编辑 ]

TOP

P10,长时间曝光夜景示例。
反正都用架子了,这种图的光圈一般不大的,可能F8/F11,ISO 200,可能需要多试验几次合适的曝光时间。
最后选择一张,暗处的某些细节可能还要PS微调过。
说来简单,其实这种夜景图,给我们一样的器材,成果也都是有差异的。看到这种图后就会感慨,选择机位,其实也是摄影必修课之一。

长时间曝光还想起一种题材,不晓得猴年马月才能拍到,星轨图。。漂亮的星月夜似的场景,通过N分钟的曝光也是可以记录的,前提是:合适的脚架/合适的无光污染的环境/最好非数码机。。

853.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16 编辑 ]

TOP

P11,弱光环境人像,窗口的自然光/机器的表现/MT的优美侧影,共同记录了这张看似随手快门而又不一般的照片,胸口的皮肤肌理很诱人。

7513.jpg

会让人停住鼠标注视的人像。。好吧,我刚才又看了好几秒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20 编辑 ]

TOP

P11,很油画的效果。
作者好像是弱光慢门拍摄了人物再二次曝光加了其他背景,最后有可能再少量后期过。很丰富而让人印象深刻的画面,很喜欢。

这才是传说中MAKE A PICTURE的程度吧。
摄影这件事情之所以能列入和绘画一样的门类,很多时候,是因为镜头是主观的,光圈快门只是给你想要记录的光影提供条件。
更重要的,是镜头后的人想表达什么。当然,还是有人会说拍照太主观的话,那还是用画笔吧。各有所好,呵呵,反正绘画也有写实/写意之分。

39366_1211971503.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17 15:26 编辑 ]

TOP

暂OVER吧。
照片这件事情里,再扯上写实/人文/新闻类型比较的话,以上这些记录的片子又可能被打入无病呻吟的冷宫,不可绝对对比。
暂且尝试记录我们视角所及之处吧,随性而拍~
此贴也可随性补图~共享之

TOP

风继续吹那么一下下。。
各种风格表现的身边大师们的作品,
身边的大师,因为转载的这些多为有拍摄兴趣的非职业光影爱好者。有些器材稍有门槛,更多的,使用着大家都能消费得起的器材,差距只是在于前期/后期的功力。

或者有些时候,价值观/视角/审美才是制约画面表达的另一些门槛。

TOP

P1,作者好像是严肃拍摄路线的,室内用架子/快门线,还有专业的机器。。
看到这张,才会晓得300K内的画面竟然可以丰富到这个成都,色泽/质感,当然,内容也是,都有殿堂级绘画作品似的感染力。

12171_1016000575.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25 11:37 编辑 ]

TOP

P2,看似漫不经心的作品,好像是胶片旁轴出的,但孩子的形象/眼神还是让人印象深刻。
当然,关于孩子,关于眼神,有很多大师级留世型的照片,还有更多模仿/创作不到位的。。拍摄中成长,慢慢折腾吧。。

1large.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25 11:40 编辑 ]

TOP

P3,第一次看到这张,好像有想到头文字D -_-..
虽然漂移的秋名山MS没那么好风景。。少许的动感和引导的曲线就能给人场景感。不过,这张照片最杀的应该还是色调,胶片的某些影调还是自有气场,也可能是看图者喜好不同造成的。。

951.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25 11:45 编辑 ]

TOP

P4,加张轻松的小片
拍动物至今很挫败的phoephoe同学偶尔看到此类图片会挪不开脚。。神啊,给我个好折腾有镜头感的猫猫拍下吧*^_^*
某次拍同学家黝黑黝黑又无比好动的名犬到抓狂,曝光那个挫败啊,一不小心会把他拍成一堆黑色飞舞的类似拖把的外星狗。。

1945.jpg

[ 本帖最后由 phoephoe 于 2008-9-25 11:50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