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sss 于 2008-4-24 23:06 发表


好久不见了呀




我就是属于毅力不够的,帖子和毅行一样半途撤退的
希望能混上六一的N清

TOP

看到前面XIAOFEI同学的出没时间。。晚睡早起的典型啊

TOP

Dr. Dement介绍了一个被称为「睡眠债」 的新概念。它是一种鲜为人知的睡眠失调。成千上万的人深受其害,却不明了它的严重性。
   基本上,每人都有不同需要睡眠的时间,如果睡不够,你的身体就会帮你记下这笔帐。比如说,你一天需要睡九个小时,你每天只能睡六小时,一星期下来,你就欠了你身体廿一小时的睡眠。最重要的观念是,这个睡眠债不会自行消失或减低,唯一还债的方式,就是把它睡回来。千万不要低估你身体记帐的能力,一年或一个月之前欠下的睡眠债,和一天前欠下的债,它记得一样清楚。
    「睡眠债」的危险在于人们根本不知道它的存在,或者当身体发出警讯时,不去正视它。
轻者打瞌睡、注意力不集中、影响心情、影响学习或工作表现;重者在开车或操纵机械时打瞌睡导致致命意外。
   许多实例证明,开车打瞌睡的危险性更甚于酒醉驾车。高达百分之八十七因打瞌睡引起的车祸均致命,其中廿五岁以下的比例尤高。星巴克为什么在美国或全世界这么风行?Dr. Dement 说,因为我们讲究一个 24/7永不休息,永不睡觉的环境,结果搞得全世界都很困。

TOP

而当我们欠下大笔的睡眠债时,我们需要补睡很长的时间,才能追回欠债。
   所以他经常强调「世上绝没有睡太多这回事」,看他走到那,就把精力和欢笑带到那,他本身就是一个睡足觉受益者的证明。
    为测量一个人所需的睡眠时间及他是否身负睡眠重债,临床进行一项被称为 MLST (Multiple Sleep Latency Test)的试验。受试者躺在一个安静的房间,以仪器测量他的脑波。如果这个人在十五到廿分钟之后,都没有睡意,表示他没有睡眠债;十到十五分钟,睡眠债尚可;五到十分钟眼皮打架,表示已有欠债;不到五分钟就已经不行的人,表示这个人极可能在需要全神贯注的情形下仍会打瞌睡,危险。
    这项测试可以进行几个星期,如果一个人清醒的时间越来越长,就表示他睡眠充足,没有睡眠债;如果越来越短,就表示这个人有债务待偿。
   曾有一项以疲累不堪、严重睡眠不足的军人为对象,做MLST测试,让他们每天睡十四小时,刚开始时,大家都整整十四个小时沉睡不醒,几天之后,有人睡眠的时间就开始递减。
逐渐,睡了八、九个小时之后,有许多人就再也不能睡了。
   这项实验非常鼓舞,证明睡眠债是可以还清的。
    有很多人不明白他们为什么总是那么累。他们以为自己犯了时髦的忧郁症、贫血或是生了什么查不出原因的毛病。在这个讲求效率、注重表现的社会中,人们对每日身背严重的睡眠债习以为常,几乎都忘了,他们在百分之百清醒时,是多么的精明干练。

TOP

当然,每个人需要的睡眠时间实际上是不一样的,
不过XIAOFEI同学好像确实严重了点。。
注意调养。。

TOP

去哪的攻略啊。。
很久没来搞不清楚状况的同学问一下

TOP

没啥时间出门。。所以看论坛比较少了。。
端午本来报台山岛的,最后满员了,300定金被退回来

TOP

WA,长寿贴~~~
大家好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