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我在南京生活了很多年,对日本一向是恨之入骨。
只是回头思考:1)现在的中国,拥有大量的适龄劳动人口,尚不能保证人人安居乐业,只有少数人在享受,想想30年后会是什么情况?
2)当年的瑞士是全民皆兵,德国军队才不敢侵略;反观国内,民众丧失太多权利,政体给了官员太多权利,从来都是防民甚于水火,但这些所谓的GY又都奴性十足,在他们的管理下尖端技术很难取得突破(比如飞机的发动机),所有的工作都很难有实质性的进展。
在这样畸形环境下,人民日渐会丧失创造力和斗志,我真的不敢想象再次发生战争的时候,即使我们都上战场,我们用什么来抵御侵略。
3)痛恨日本,也要学习它的优点:认真做事。把事情作的比它更好,它才不敢打过来。举例如:韩国的三星。中国的华为。
我们民众也要有这样的意识:不要把GY看的那么重要,是我们纳税在养活他们,要改变的是他们的观念。在这一点上,日本政府的确廉洁高效。

[ 本帖最后由 bambooliu 于 2007-4-20 16:02 编辑 ]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