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徐大爺還沒進門的時候,就叫大家不要佔著他的位置,他是面對窗坐著,我是背對窗坐著。我們開始吃飯的時候,天色未暗,我回過頭,透過窗邊,看著天邊的彩霞,有一種莫名的感動。徐大爺一開始,先跟我們抱怨上海人不懂禮冒,說他不是中國人。徐大爺的媽媽是俄羅斯人,爸爸是山東人,雖然徐大爺有外國人的樣子,但他自己可是徹徹底底的一個中國人。

徐大爺一聽我們有人是從上海來的,在批評了一頓之後,小上海便豪邁的跟徐大爺先乾了一杯北京二鍋頭,六十度的,徐大爺馬上稱許,還說這個小上海真是不簡單。這個小上海的稱號,便是徐大爺幫她取的,我們也覺得很貼切。我們在晚餐中,除了喝人蔘白酒,還有喝北京二鍋頭,其他的,就是喝海拉爾啤酒。徐大爺也注意到小山東,個頭大,還問他姓什麼。其實徐大爺隔天早上,就忘記了他們是一家,但是就是沒忘記給他取個小山東的外號,真是個大反差。不過小山東雖然對酒精過敏,在這樣熱烈環境的催化下,也顧不得那麼多,就喝了人蔘酒,還一直說很香很香。我們笑說,這個度數比較高,所以比較不會過敏。

徐大爺雖然身處邊境中的邊境,可是他對於國家大事,可是一點都不馬虎。他對於台灣的一些事情,也都非常的關心,一直強調我們中國人不能再被欺負,一定要團結,對於主張分裂的人,要我們回去打他。隨後,徐大爺便一邊喝酒,一邊唱歌。徐大爺的歌聲是響亮,從愛國歌曲,到闡述國產車的性能,都讓我們覺得很盡性。沒一會兒,徐大爺便要求小上海要唱,但是徐大爺不知道唱歌是小上海的弱點,她只好乾了一杯,以躲過徐大爺的要求。

倒是吉柏特興起,便先來了一首。歌名我記不得了,但是內容倒是有點牽強,還包含了一句日本話,還好徐大爺並不太介意,只是稍稍的抱怨了一點,不過還是給予吉柏特正面的鼓勵。在那之後,連卞醫生都來了一首,那樣認真的人唱歌,聽起來,真的很認真。徐老爹開始注意到了熊媽媽跟小米,也開始要求他們要唱,不過,她們就是不依。其實都怪吉柏特,他的歌聲美妙,唱出來了之後,誰還敢班門弄斧呢?

我們一直盡興的喝著海拉爾啤酒,沒多久,我就想出去灌溉了。進門後,我也沒打算回到我的位置,只是站在門口,看著大家繼續吃飯。突然間,我的腦海中飄過了許多首歌曲,就帶著台灣同胞們一起唱著,大家也就更熱絡了,就像徐大爺講的,水燒開了,情緒就高昂了!大家唱著,喝著,慢慢的,徐大爺有點語無倫次了。徐大爺說,他今天從早餐就開始喝,跟我們喝,是第三場了。他身體也有些心血管的毛病,徐大娘便把剩下的啤酒都收起來了,我們的晚餐同樂會,也告一段落了。

TOP

晚餐過後,小上海邀集大家,要到江邊去刷牙洗臉。我回到招待所的時候,先用礦泉水刷了牙,因為我對臨江的水質,不是很有信心。過沒多久,小上海就來吆喝大家去江邊了。張員外二話不說,蹲下來就開始洗頭,那景象真是特殊。而小上海用礦泉水的罐子,裝滿了水,嘩啦嘩啦的刷起牙來了。我印象中,只有他們兩個有用江水盥洗,其他的人只是在旁邊看著。

我們各自回到房間後,我們找不到電燈泡的開關,只好把蠟燭點上。這個時候才十點鐘,我們躺在床上聊天,什麼事情也不能做,我看著那燭火飄啊飄的,一下子就好想睡。想想過去幾天,我們都是晚睡早起,今天能那麼早睡,也是一種幸福吧。我聽著其他的人講話,眼皮好重,還聽到師傅去佈網之類的,但是已經恍神了。我跟大家說,睡覺吧,我要熄燈了,就呼的一聲,把蠟燭吹熄了。

TOP

DAY VI. (AUG-13-2009)

行程簡介

清晨四點多江邊臨江邊看晨霧,蚊子攻勢依舊徐大爺家早餐急流河漂流繞白鹿島莫爾道嘎姐妹飯店回原包車,范師傅接手一望無際超大麥田拍照吉柏特發明緩衝帽笑翻全車抵達臨江屯納塔莎姐妹家享受土桑拿熊媽媽,小米及吉柏特騎馬,馬累劉小利家晚餐三國殺,疲乏,飛行棋戶外觀賞北斗七星小上海房間發現秘密洗手間講鬼故事

遊記

再平常的景象,也可以是特別,再特別的景象,也可以是平常,那是一種相對,一種心態。拉姆告訴我她前幾天把高中時候聽的歌曲再拿出來聽,萬分感動不已。我在旅行的途中,跟吉柏特說到再平常的鋼琴曲子,也可以彈得動聽。卞醫生跟吉柏特的歌聲怎麼樣,我已經記不清楚,但是當時他們所吟唱的歡樂氣氛,就像徐大爺所說,氣氛像是煮開的熱水,燙得我心裡頭記憶深刻。

還沒有完全醒來的時候,就聽到唏唏甦甦的聲音,我看了看錶,才四點多。我並不想起來,但隱隱約約知道是卞醫生跟吉柏特出去了。等過了幾分鐘,我以為可以繼續睡了,沒想到徐大爺竟開了們,走了進來。我躺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吉柏特已經出去了,所以我現在是唯一睡在外面床舖的人。徐大爺對著我一動也不動的身體,開始講起話來,完全不理會現在是早上幾點鐘。

徐大爺開始講起昨天糊裡糊塗的睡著的事情,然後就開始問睡得好不好。我眼睛是閉著的,不知道他是不是對著我講,可是我一開始的時候,想要假裝,想要繼續睡。沒三分鐘,我就放棄了。徐大爺真的是太健談了,即使是對著一個龐大的,一動也不動的身軀。我起了身,先問候徐大爺早。說也奇怪,徐大爺一看我起來,講沒兩句,就出房間了,可是我再躺下,也睡不著了。我就乾脆起身,順便把張員外挖起來。

TOP

我起床後,就跟張員外往江邊走去,沿路上,還灌溉了。這個時候,我就發現,我們起得早,蚊子起得更早,就好像昨天品嚐過我們新鮮的血液後,今早特別在這邊等候我們。我草草的結束灌溉,遠遠的就看見吉柏特那件紅色的背心,他正與卞醫生在江邊拍著晨霧。我問他那麼早起來幹什麼,他說他起來上廁所,然後就睡不著了。我問他公廁如何,他說還可以,但是對我來說,一點說服力也沒有。

我主動走過去,拿起手機便拍。卞醫生早已架起了腳架,各個角度不斷的拍著。張員外拿起他的相機,拍了一下後,又開始打起哈欠來。我注意到江裡面,很多的白色泡泡,看起來像是上游有人在排放廢水,趕緊叫張員外看。我們看了三秒鐘,心裡面想到的是,昨夜。。。。張員外用了這江水洗頭,而小上海。。。。他用了這江水刷牙?!這是不是恐怖了些?我又開始想像,張員外會不會開始釣頭髮,而小上海會不會開始掉牙齒。

過沒幾分鐘,張員外耐不住清晨的寒冷,打著哆嗦,說要回去繼續補眠。剛一轉身,就看到兩位師傅穿了雨靴,準備到江中去把昨晚布的網收回,看看有沒有捕到大魚。我又站了一會兒,看到卞醫生真的是很有毅力,天冷,他還是堅持要拍。我跟吉柏特商量了一下,決定到奇乾街上去散散步。

走到奇乾街上的時候,那清晨,真的是很美。奇乾是位於一個山坳中的平地,遠遠的山上,盡是晨霧,看起來非常的美。我跟吉柏特手上都沒有專業的相機,只有用手機拍。不過即使是用手機拍,那效果還是非常的好,可見當時的景象有多美。我們走了一下之後,還是耐不住冷,我便決定再回去睡個回籠覺。

我躲到被子裡面的時候,身體一直禁不住冷,一直發抖。想想剛剛起床的時候,還覺得熱,甚至還流了點汗。我躲在被窩之前,看了裡面房間的張老闆,一副很安詳的樣子,差點就鞠躬了。不知道張老闆有沒有睡著,他不會打呼,所以我不知道。沒多久,醫生也回來了,也是直喊冷,說這種冷,都刺到骨子裡去了。醫生就是醫生,我描述了老半天的冷,他一句話就夠了,真是有學問。我窩在被子裡,恍惚間,又睡了一個小時左右。

奇乾晨雾.jpg (107.27 KB)

奇乾晨雾.jpg

1

评分人数

TOP

等到天色更亮,我再度起身到外面刷牙的時候,遠遠的就看到對面小上海也正在刷牙,邊刷還邊猛向我招手。我旅行的這幾天,只要看到小上海的笑容,我的心情就會跟著好起來,好像這世上沒有什麼解決不了的事情。等我走近的時候,我很想告訴她江邊充滿泡泡的江水,但是又止住了,一大早,不要掃她的興。我走進去屋內,小山東已經起來了,熊媽媽正在收拾東西,而小米則背對門,拿著小鏡子正在撲粉。

我想要過去嚇她,馬上就被識破了。小米很注意儀容,每天撲粉,是他的標準動作,我看了一下床邊,並沒有多餘的粉掉落,表示今天撲的厚度剛剛好,算是及格。我看大家都起來了之後,就又四處亂走,小上海告訴我,今天一大早,徐大爺也去跟他們說話,只是不知道是在我們之前,還是之後。

我看著徐大娘端著一鍋熱稀飯,準備走進去屋內,我趕忙問要不要幫忙。徐大娘只是笑著說,沒事兒沒事兒,我便又四處亂看風景,還玩了一下鞦韆。早飯是七點鐘開始,仍然是滿滿的一桌,除了稀飯以外,還有包子,饅頭,還有早上兩位師傅們捕到的魚。徐老爹坐進去位置後,做勢要喝啤酒。我愣了一下,以為他是開玩笑,沒想到他開了就喝。還一直要小上海跟熊媽媽跟著喝。還好徐大爺只要女孩子喝,我當時很擔心他要是叫我喝,我不知道該怎麼辦,我從來都沒有一大早就喝啤酒的經驗,相信他們也沒有。熊媽媽跟徐大爺乾了幾杯後,徐大爺一直稱讚她,總算熊媽媽幫著台灣同胞做了一個很好的公關。

早餐過後,我跟徐大娘結了賬,我們一行人到門口來跟徐大爺拍照。小上海給了徐大爺一個很溫馨的擁抱,徐大爺一直說,不要給他家的那個看到,不然他就倒楣了。我們在這個地方,留下了唯一的八個人的團體照,同時我們在徐大爺家,也留下了很特別的回憶。

TOP

從徐大爺家離開後,我們兩台車從來的路,往回走,要去急流河玩漂流。在車上,我問了大家今天是否有上廁所,想要舒解一下我沒有上的尷尬,每個人都有回答,就是小上海不願意回答我,只顧著笑。我跟他們說我當兵的時候,必須要統計新兵誰沒有上廁所,然後採取必要的措施,我說了老半天,小上海還是不願意說。卞醫生因為今天早起拍了江邊的晨霧,有點著涼,一路上看起來有氣無力的。不過他自己是醫生,也有帶了一些藥,所以應該不用擔心。

我們到了漂流的起點的時候,那邊有公廁。我跟小山東都去上了廁所,我發現那個公廁很乾淨,便決定要在此解決。還好我從昨天開始,就隨身攜帶一份衛生紙,所以這個時候就不用多考慮,馬上解決。我在廁所裏面,聽到其他的人在外面聊天,說真的,按照我以前的習慣,這樣我是沒有辦法的,可是這幾天下來,讓我不用多做考慮,依然怡然自得。

我出來之後,小米搶著要進去。我給了他警告,告訴她,至少得要等個幾分鐘吧。我想,他後來等不及了,還是進去了。我沒有去訪問她感覺如何,只是想想這件事情,雖然重要,卻變得是如此的稀鬆平常。大家都出來了之後,我們便往河岸去集合,準備玩漂流。

工作人員沒有辦法把我們八個人安排在同一條船,只能分成兩個跟六個人一組。大家穿上救生衣,拼命的噴防曬霜,我自作主張的讓小上海跟卞醫生先上,然後其他的人等著熊媽媽去拿完帽子回來後,我們另外另個人便同一條船。師傅怕我們六個人兩枝槳不夠,還堅持去多拿了兩枝,要讓我們能夠比較有效率的前進。我們六個人上船的時候,小上海跟卞醫生早已經漂得老遠,我們六個人也沒有追趕的意思,只想要恣意漂流。

沒多久,我們發現卞醫生把船停在某個灌木叢下納涼,看起來是在等我們。我玩心頓起,跟大家說,我們用力划,趕過他們。大家七手八腳的,用力的划,我還嘴巴一直唸著很久以前電視上的一句台詞,說著,划啊划啊,用力划啊,誰要是偷懶啊,就去餵鯊魚啊。想必是年代太久遠,沒有人對這句台詞有印象,因為並沒有人笑。

在急流河上漂流,比在台灣泛舟要輕鬆的多,沒有什麼急流,也不會翻船。大家邊聊天,邊亂划,到也有趣。小山東坐在船尾,雙手亂划,發現船老是偏一邊,我們一直取笑他說,原來他的右手比左手有力。我們總共有四枝槳,吉柏特跟張員外一直划動他們手上的槳,才得以讓我們的船保持平衡。

在標流的過程中,我們時而耍賴,時而認真,時而看到督導船灑網捕魚。那太陽忽大忽小,大家在船上聊天鬧著玩,實在是很有趣。當時有一段時間,非常的安靜,我試著要把那流水聲錄下來。我要求大家不要講話三十秒,沒想到大家撐不到二十秒,便想要笑,讓我的錄音計劃,是完全的泡湯。

在我們漂流的過程中,經過了白鹿島,我想到了昨天士兵在懸崖上推下大石頭的景象,便要大家往河的中間划,免得遭殃。過程中,小上海跟熊媽媽都有把她們的腳泡在河水了,直呼冰涼過癮,但是其他的人並沒有照做。我突然間肚子就餓了,想要吃零食,但是想起我們旅行的過程中,都是小上海在餵我吃零食,這個時候才後悔沒有帶一些東西在船上吃。張員外有一些餅乾,但是我並沒有興趣。倒是吉柏特有兩顆昨天買的小蘋果,我跟他一人一顆,也不管其他的伙伴要不要吃,我們兩個就吃了起來。蘋果不大,我三兩口就吃完了,剩下的果核,我還朝小上海的船丟了過去。我並沒有想要真的丟她,只是好玩,那果核就在他們的前面掉了下來,小上海也調皮的對了我們笑了笑。

過了兩個多小時,我們就慢慢的接近終點的急流河大橋了。快接近的時候,督導船要我們靠著岸邊划,不然會漂過頭。這督導船只會說,也不想拉我們一把,我們眾人只好群策群力,用力的往岸邊划。到了終點的時候,我們還有點過頭,還好是工作人員把我們扯住,我們才能下船。

下船的時候,我們的手因為握了船把,手都黑了。卞醫生把一塊肥皂留在河邊,大家便蹲在河邊,用那塊小肥皂洗手。洗完手了之後,大家便順著小山坡,爬上急流河大橋,準備要上車往下個地點前進。當時已經快要接近中午了,我們還是決定要到莫爾道嘎鎮上吃午飯。

漂流3.jpg (130.1 KB)

漂流3.jpg

漂流.jpg (138.67 KB)

漂流.jpg

漂流2.jpg (144.97 KB)

漂流2.jpg

TOP

等到斗大的標語出現在我們的眼前的時候,已經是兩個小時左右的事了。小上海問不到哪邊還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便還是決定到姐妹飯店去。到了姐妹飯店的門口的時候,兩位師傅便直接跟我們道別,表示他們的階段性任務已經結束。我們強力的挽留他們一起吃午飯,但是他們婉拒了我們這群城市鄉巴佬的請求,便執意求去。我們把我們的行李都先放在路邊,便等著范師傅的到來。

我們今天還是點了我們昨天吃過,印象深刻的豆腐,其他的就是再點些店家建議的拿手菜。姐妹飯店還是好吃,但是這兩天大家吃的其實有點多,加上大家昨天都喝了挺多的酒,吃得並不多。卞醫生顯然還沒有完全恢復,只是喝了一點麵湯。卞醫生說主要是因為現在細菌在他的體內複製,所以會有氣無力的,待會應該就會好。

用過午飯後,大家總算又可以坐在同一台車上,享受再次團聚的感覺。在離開莫爾道嘎的時候,熊媽媽說要買藍莓,便跟著小米跟小山東一起往前走去,去尋找藍莓。沒多久,熊媽媽帶著藍莓,小山東帶著一些蘑菇,就上車了。沒多久,我就發現大家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功力,真的是越來越精進了,加上大家剛用過午飯,我雖然想要撐著看風景,但是沒多久,我也睡著了。我是被顛醒的,途中經過的路面並不太平,顛了一下,我的頭很用力的撞了車頂,我頓時頭昏眼花,不醒也得醒了。我哀號了一下,這些沒有同情心的夥伴們,只是稍微的回了頭,他們還是繼續睡了。

車子還是繼續的顛著,我故意把頭放低,免得再度受到二次傷害,但是下一個劇烈的震動時,卻把我從位置上顛了下來,這次更嚴重,是撞到了我的腰。我又慘叫了一聲,有好幾秒的時間,我根本就坐不起來。這個時候吉柏特,運用了他高度的智慧,用他的背心,塞進了帽子裡,然後把帽子戴起來,當作是一種緩衝。我很想要笑,但是腰痛,頭也痛。只有小山東揶揄他說,這是一種緩衝帽,只是未經測試。

我們開車走了沒有多久,便在一個不知名的地方停了下來。路邊有幾個人,正在整理一種不知名的草。小山東湊過去問說那是什麼,他們只說那是一種用來刷油漆的刷子,同時他們還有找到一些草藥,聽說是可以治心血管疾病的,每根一塊錢。范師傅問我頭還痛不痛,我說了沒關係,但是其實還是痛得很。我走到不遠處,開始要去灌溉,張員外拿著相機要偷拍,我倒是很大方的朝他笑了笑,這個時候,我已經覺得無所謂。熊媽媽指著遠處不遠的地方,跟小上海說,有個油麻菜花田,便拉著小上海一起走過去。我們其他的人實在覺得太熱了,牛蠅又多,大家邊趕著牛蠅,邊找遮陰的地方。

油菜花.jpg (88.17 KB)

油菜花.jpg

油菜花2.jpg (158.44 KB)

油菜花2.jpg

油菜花3.jpg (166.47 KB)

油菜花3.jpg

油菜花4.jpg (186.39 KB)

油菜花4.jpg

油菜花5.jpg (102.61 KB)

油菜花5.jpg

TOP

我們到了一片大麥田的中間停了下來,這個景象,所有的人都驚艷。我們從來都沒有看過那麼大的麥田,一群人興奮的下車,開時狂拍。我腦子裡面想到的是,在這邊的麻雀真幸福,要吃多少有多少,只是我看了半天,好像一直麻雀也沒有。小上海開始指揮著卞醫生,說要怎麼拍怎麼拍,這年頭,出嘴巴總是簡單的。動手的拍不好,搞不好還要被動嘴巴的給批評一頓。

我跟張員外注意到一顆小花上面的蜻蜓,我們兩個拿著相機,便一直靠著這隻蜻蜓猛拍。張員外的角度比較好,拍出來的蜻蜓很有感覺,拍著拍著,那蜻蜓就飛走了。這片大麥田很大,遠遠的地方,還有幾顆白樺樹,顯得很優閒。大家在這個地方停留了很久,還叫吉柏特帶著帽子站到麥田中央給大家拍照,很像是一個農業專家的樣子。

麦田5.jpg (84.77 KB)

麦田5.jpg

麦田.jpg (104.7 KB)

麦田.jpg

麦田2.jpg (142.48 KB)

麦田2.jpg

麦田3.jpg (139.9 KB)

麦田3.jpg

麦田4.jpg (173.92 KB)

麦田4.jpg

TOP

我們回到臨江屯,已經是傍晚了。我們今晚要投宿在娜塔莎姐妹的家,那是臨江屯唯一的兩層樓建築。我們一到娜塔莎的家,覺得這個地方在臨江屯,應該是高度現代化的地方了,也有抽水馬桶,供大家使用。我們分配好房間之後,小米跟熊媽媽又吵著要騎馬,吉柏特說他也要去,要小米跟熊媽媽等他。小上海跟卞醫生住單人房,在一樓,我們其他的人,分成三個房間,住在二樓。吉柏特說他要去上廁所,我馬上跟他說,我早上登記的時候,你不是上過了嗎?吉柏特很驕傲的告訴我說,看到這麼好的設備,不上,可惜。

過沒多久,吉柏特就帶著小米跟熊媽媽出去騎馬了,他們要到我們前天傍晚上去的小山坡。其他的人則待在娜塔莎的家,等著洗土桑拿。小山東趁著現在土桑拿沒有人,就先去洗了。我跟吉柏特的房間,跟小山東與張員外的房間就在對門,吉柏特去騎馬了,小山東去洗澡了,卞醫生在休息,小上海去劉小利家訂晚餐。我想去找張員外聊天,看到他好好的,安詳的躺在床上休息,我不由得又想要鞠躬了。

等到小山東回來,他沒有穿上衣,滿身是汗,但是直呼過癮。小山東回來之後,張員外就迅速的跳起來,趕著要去接第二棒。土桑拿房就在小山東跟張員外房間的樓下,從窗戶上就可以看得到有沒有人在排隊。張老闆在洗的時候,有一對老夫婦正準備要進去,張老闆破壞了人家老夫婦洗鴛鴦浴的機會,只好讓老先生跟著進去跟張員外一起洗,老太太則是在外面等著。

我在上面觀察時間,等到差不多的時候,我就下去,想要趁裡面的男的還沒有出來,再直接進去。門口的老太太堅持他是下一個,不讓我先進去。我又不想跟她一起洗,打死我也不要,只好讓她先洗,我接她後面。過沒多久,就換我進去了。這土桑拿其實不錯,是間超大的澡堂,大概可以容納四五個人一起洗澡,桑拿房裡面,有個大個爐子,上面燒著水。說穿了,就是這邊沒有熱水器,用的是炭火燒開水,配合旁邊的一大桶冷水,就可以洗起三溫暖來。

我用冷水,和著熱水,開始狂野的沖起澡來。昨天在徐大爺家並沒有辦法洗澡,前天在劉小利家,雖然可以洗澡,但是水量不大。我很仔細的上下洗刷,過了許久,才滿足的走出來。我走出桑拿房,發現外面並沒有人在排隊,早知道就洗久一點。我洗完了之後,躺在小山東的房間,跟他還有張員外聊天。這個時候小上海上拿著洗澡用具,上來看我們的房間,呆了一會之後,他就去桑拿房洗澡了。

再到临江.jpg (98.24 KB)

再到临江.jpg

再到临江2.jpg (147.31 KB)

再到临江2.jpg

再到临江3.jpg (142.42 KB)

再到临江3.jpg

再到临江4.jpg (157.03 KB)

再到临江4.jpg

再到临江5.jpg (206.87 KB)

再到临江5.jpg

再到临江6.jpg (197.14 KB)

再到临江6.jpg

再到临江7.jpg (182.51 KB)

再到临江7.jpg

再到临江8.jpg (189.66 KB)

再到临江8.jpg

再到临江9.jpg (121.48 KB)

再到临江9.jpg

再到临江10.jpg (194.39 KB)

再到临江10.jpg

再到临江11.jpg (195.21 KB)

再到临江11.jpg

再到临江12.jpg (173.23 KB)

再到临江12.jpg

再到临江14.jpg (87.09 KB)

再到临江14.jpg

再到临江13.jpg (162.71 KB)

再到临江13.jpg

TOP

我沒有印象卞醫生是什麼時候洗的。我們躺在房間裡面,隨意的聊著天,看著窗外的晚霞,等著吃飯。張員外發現外面有人在擠牛奶,還拿了相機去拍。不過他們是用機器在擠,並不是我想像中那種用手而有規律的擠著。過沒多久,我們看看時間差不多了,就往劉小利家移動。娜塔莎家離劉小利家並不遠,我們乘著晚風,散步了一下,就到了我們熟悉的劉小利家。劉小利高興的歡迎我們,跟我們說謝謝我們的再度光臨,今天的客人看起來比較多,多擺了一個大桌,看起來有點擁擠。

小山東本來要劉小利把他今天買的磨菇入菜,但是劉小利說,第一種磨菇不好吃,第二種磨菇沒看過,不敢做,怕中毒。小山東因為他的磨菇被鄙視,心裡很不是滋味,憤恨不平的說著。想想小山東長得那個高,每次都是只有他能用居高臨下的眼神鄙視人家,現在被劉小利將了一軍,不知道是該笑還是該哭。

大家圍在一起吃晚飯,菜色依然可口,但是我卻沒有什麼胃口。我吃了一些,實在是吃不下,便跟大家說,繼續吃,我想要到外面去透透氣。天氣有點悶,我想要到外面涼爽一下,感覺自己也悶悶的。我在劉小利家門口的一台摩托車上靠著,就看著遠遠山坡上,還有幾匹馬,然後他們家後院裡,有三個小朋友正在嬉戲著。那三個小朋友,玩著機器人,互相比較著武器,有個小朋友年紀比較小,一直結巴,因為他說不出另外兩位大哥哥的那種先進的武器。玩到一半,其中年紀較大的那位小孩要上廁所,另外兩個小朋友跟著到公廁門口,跟他邊聊天邊上廁所,其實,那感覺滿恬靜的,是一種農家樂的感覺。

我等到身體比較涼了之後,就進去屋內跟大家繼續聊天。沒多久,由於卞醫生還沒有完全好,小上海便帶著他先回去娜塔莎姐妹家,稍後我結了賬,大家就慢慢的散步走回娜塔莎的家。我們途中還看到夕陽在山坡上照射的晚霞,大家又不由自主的拿起手機,相機,試圖著把這個景象記錄下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