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清凉峰归来游记

在自己博客里面记录的回来简单随笔

为示支持,贴在这里,大家共同分享!


××××××××××××××××××××××××××××××××××

《然后就去遠行》
文/小鞋子

六个小时的睡眠,十六个小时的马不停蹄。
包里躺着睡袋,面包,培根,还有矿泉水,我们一起,翻山越岭,一起看风景。

第一天,雨水混着汗水,泥巴嵌着牛粪,我们一起跌跌撞撞爬到了野猪塘。橙、蓝、绿各色相间的帐篷像童话故事里面的甲壳虫子,爬满在溪水周边。喜欢营地葱郁且略带清凉的感觉:潮湿的草地,黯然的小树,溪水呢喃的声音,空气全是陌生又清新的薄雾。只是,有了星星,有了火光与烟花的橘色,一切显得那么温暖又悠然自得。想起去年某个傍晚乌镇河畔小屋透出来的橘色烛光。一直喜欢夜色中昏黄的橘色,微弱却那么温情。浮华城市之外的宁静生活瞬间变得唾手可得。

第二天清晨,阳光伴着微风,我们站在清凉峰顶,迟到的一群人看已然光鲜亮丽的日光。我们一起拍照留念,发现自己其实很强健。风吹了过来,有点冷。野山楂的红色很妖娆,只是味道还是太涩太干。回到野猪塘,背上行李,我们一起踩在散落松针铺满的小山路上,松松软软的。阳光偶而偷偷穿过树荫,洒在身上。看山下的麦田,金光烂漫地铺满视线,空气弥漫我喜欢的水稻的味道。

“过程是痛苦的,结果是幸福的。” 驴友某君说。
“过程是幸福的,结果,无论是什么,其实都是不重要的。” 我说。
在看到野猪塘上空漫天繁星时,思维凝固,被感动的情绪猛然侵蚀,窜上鼻尖。爬上爬下的迂回艰辛飞入温暖的火光,瞬间已成灰烬。始终固执的认为,结果只是瞬间,不会亙古不变;而过程虽然也是迂回多变,但却是着实冗长且深刻的。

归来已然三天,依然记得溪水和着米饭的味道,记得在南天澳吃到第一片西瓜的那个瞬间。山民阿姨送给我的自制水果刨子安静地躺在厨房的柜子里。想起清凉峰下遇到的狗崽小强,屁颠屁颠地跟我们一路上山下山,自由自在地,像个流浪的野孩子。或许是太怀念老朋友Leo的缘故吧,每每看到貌似German shepherd狗狗时,都忍不住想去摸摸。只是它们的眼神里看不到Leo特有的忧郁,更多是傻傻的、一副老实巴交的样子。想来是主人过于严格吧。

二十七个不同个性不同职业的人群体自虐,不是没有原因与理由的,只是用文字表达出来,害怕显得苍白,所以还是借用李敖老先生的《然后就去远行》:

花开可要欣赏,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花谢,才能记得花红。
有酒可要满饮,然后就去远行。唯有不等大醉,才能觉得微醺。
……

只是远行,多远才算是远呢。

flowers.JPG (15.86 KB)

flowers.JPG

原帖由 秋天英俊 于 2006-9-21 08:45 PM 发表
文笔和人一样的秀美,怪不得某人那么努力呢!嘿嘿!


就知道八卦别人混淆视听

下次一定要你跳钢管

TOP

原帖由 脱库啦 于 2006-9-20 06:08 PM 发表
有没有看到流星划过啊?呵呵,被星空包围的感觉很幸福吧~~~


没有流星  不过有火光和烟花

看到星星的确是件幸福的事情

TOP

原帖由 dj68 于 2006-9-22 09:06 AM 发表
灵的.

不过我年纪大了,眼睛花了,看出的东西要现实的多了,看着麦田也闻不出稻香.
侯文咏说“如果人生是趟旅行,你不觉得多数人都是在‘跟团’吗?傻呼呼地跟着团走,结果永远看不到期待的风景。那么,这趟旅行 ...


可能是因为自己是个不折不扣的宿命论者
总认为结局都是注定和被安排好的
所以不会刻意试图去改变
而既然是已然是注定的事情,结局如何就更不重要了
为了得到某种结果而忽视过程,结果失去的可能会更多
……[好沉甸的话题啊 ]

TOP

原帖由 佳佳的神灯 于 2006-9-21 11:09 PM 发表
鞋子写的东西就喝人的性格一样,灵


乍一看“喝人”2个字吓我一跳

以为把握比喻为鬼片某人呢

后知后觉,原来是“和人的性格”

TOP

好久好久没有读过书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