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8-3-21 09:54 发表

楠溪江老早就退了好伐.
哪里有放假消息啊,自己还等消息呢
冤啊

狡辩!敬子,拉出去洗拔干净了,等水开~~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精灵 于 2008-3-26 23:09 发表


不要谢领队的,应该谢谢论坛的领导和负责人,是他们的辛勤工作才有此效率,呵呵

呵呵,精灵啊,不要客气了,貌似,这位驴友谢的本来就不是你啊,呵呵
他以为不锈是政委呢,哈哈哈哈哈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3-31 23:03 发表
我想知道,为撒,我名字旁边有个_10啊?
另,能不能把我和风动分在一组啊,然后跟着小球啊?

选择参加哪组,都是自由选择的,你交了订金后,短信告诉一下不锈,你要在哪组就可以了!
旁边的-10是一个记号,到你正好是10个人一档!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游记一篇先!

  炉西峡,又名炉西坑,位于丽水景宁县东南部。炉西坑溪是瓯江小溪江支流,全长约40多公里,发源于梅岐乡绿桐溪、东坑镇茗源溪、鹤溪镇三木坑溪。三条支流于梅岐乡桂远村附近汇合后,折北经文成县周山村,流经渤海镇林圩、门潭,于大顺乡炉西坑口注入瓯江支流小溪江。其中梅岐下庄至渤海门潭约20公里长的河段峡谷,山峰奇秀,沟壑纵横;两岸山峦蜿蜒叠翠,原始林木奇俊秀丽,生态环境原始、自然,景色极其优美。
  素有“华山之险峻,黄山之大气,三峡之蜿蜒”之称、“华东第一大峡谷”之誉的炉西峡,怎不拨动驴友的心弦?
  2006年10月20日晚6时至2006年10月23日晚零时,永嘉登协师兄带领快乐一生、边走边看、月谢凭栏、弈心、盛世大地、乡野远足、尘埃、亮剑、蛙笨、一登、水晶心(神仙)、ZZY822两人、屁颠、开心3人、田螺、楠溪江、感受孤独等21位驴友探探百走不厌的炉西峡。驴途上,与来自文成的蜗牛部落驴友、平阳户外驴友、丽水、云和、畲乡户外驴友20来人会合,一起探访“金牌老驴”之路。
  准备篇
  金牌老驴必走之路,颇有吸引力。看到楠溪户外论坛的“穿越景宁炉西峡”召集帖后,作为菜驴的我,脚心早就痒痒的,怎能放过目睹炉西峡芳容的机会呢?随即上网google了一下,与“炉西峡”相关的约有5,400项。看来,炉西峡虽隐在深山,但名声在外啊。看着电脑上搜到近100MB的相关游记、视频和照片,炉西峡如谜般的美景吸引着我们。春有山花侯浪漫,夏有凉意沁心脾,秋有野果待人尝,冬有翠竹绿山峡。山峦、巨石、清水、溪鱼、溪沙、玄关、羊肠小道、野树、绿野、石洞、蓝天……,一幅幅画面,真的百看不厌。查阅旅游网站、畲山风论坛等处关于“炉西峡”的资料,了解了基本情况,她真有驴友说的那么美、那么险、那么有味吗?畲乡风情能看到吗?百闻不如一见,带着这些疑问,我们开始了穿越炉西峡之旅。

  行程篇
  从浙江省永嘉县县城上塘镇出发前往景宁畲族自治县(景宁畲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 全县常住总人口153011人,畲族人口17378人,同时居住有汉、畲、苗、藏、回、侗、黎8个民族。),由于丽水景宁段正在修路,路况不大好,需4.5个小时。我们于20日晚六点半从上塘出发,7点45分从金丽温高速永嘉梅岙入口上高速,9点15分到丽水出口下高速,往运河、龙泉、景宁方向走,11点到达景宁县城,早有畲乡户外驴友闲云飞舞等候带路。晚宿县城旅馆,每人20-30元。21日早上5点起床,计划6点钟出发。由于一直下着雨,天还较暗,直到6点半才成行。8点钟,到达渤海镇车渡口,9点钟到郑坑乡羊角降。从羊角降徒步沿着泥土小路下山,约1小时便来到炉西峡谷底,开始溯溪穿越,时而溯溪,时而走山路,11点左右,看到了古老的村庄,散落着几座房子,好像人不多,这就是桂远村。过了桂远村再走20来分钟,便来到午餐营地。大家埋锅做饭,补充体力。12点半出发,天气也转阴了,开始一路驴游一路摄影,巨石、绿水(深潭的清水)、岩苔、杂木,不时挡住我们的去路。我们穿岩洞、爬岩壁、穿袜过溪,一一利索地解决。历经4个半小时美丽的峡谷穿行,于5点钟到达宿营地。该营地为沙石营地,分为高低两块,中间部分以细沙为主,虽舒服但沙子进帐篷问题给清理添了一些麻烦。营地可宿百来人。晚饭后,大家玩开了,喝酒饮茶、唱歌跳舞,野外的生活也很精彩。22日上午6点半,起床,8点钟出发,今天终于出太阳了。本来以为3个小时的途程是比较轻松的,哪想到竟然使不少人筋疲力尽,一些女孩子只得雇当地挑夫了。途中遇到一过溪处,水过臀部,只能沿着溪中石头走,否则水更深,但石头表面很光滑,大家不要浸在近两天来未摔跤的兴奋中,最好还是脱了鞋子,穿袜走过。不然,嘿嘿,滑倒就没什么好说,好些人在此处落水,可要注意啰。本来3小时的途程,由于大家精力不同,最快的在11点半走到这次徒步的终点站——渤海镇门潭村(车子可以开到了),最迟的到了下午1点半才到。下午2点钟开饭,大家饿得也差不多了,看到纯正农家味的鸭子、南瓜、竹笋、溪鱼干、豆腐,一古脑儿就消灭了。下午3点,启程返回景宁。晚6点到景宁,与热情好客的畲乡户外运动俱乐部成员会餐,席间碰到单骑勇穿青藏线的大力哥、开心黄瓜、丛林夫妻、漂移、玻璃心等驴友。晚8点上路返温,晚12点半安全到家。
  美景篇
  有种感觉——说不出来,多少理由道不明白,这就是炉西峡的味道。一路穿越,一峡风景,这就是炉西峡的魅力。怪不得,炉西峡被驴友戏称为驴嬉峡。
  长长的峡谷,约有20公里,宽宽的河床,基本上保持10-20米的宽度,甚是罕见。一路走来,几乎没有人烟,更增添了她的神秘和自然。仅见几座房屋,嵌在绿野中,也与峡谷融为一体,并没有突兀的感觉。
  层叠的山峦,在峡谷的映衬下,显得挺拔、伟岸。它弯弯曲曲的沿着峡谷走向,向两边延伸。山峦奇景,如畲女望夫、玉女侍观音、雄鸡叫天、五指悬崖等等,数不胜数。
  清澈的溪水,带着甘甜,看着就觉得入味。溪水一路流淌,遇到深潭,放慢了速度,照出山峦的倒影,显现出千姿百态的美景。
  溪中的巨石,跟别处自是不一样。我去过一些溪流,河床要么都是卵石铺就,要么岩层贴就,哪有整块的巨石横在溪中,如菠萝、如神龟、如野猪等摆出各种酷姿态迎接驴友呢?
  有石就有洞,有深达2-3米的岩洞(驴友必经之路)、有高悬溪上的岩洞,有洞上叠洞的,各有千秋,不一而足。
  峡谷两旁绿色的山林,犹如绿色长廊护卫着峡谷。良好的植被保护,常绿的山野,带给驴友富含负氧离子的清新空气。要想见识炉西峡的“黄”溪水,还真要在雨季碰碰运气,一年难得几回的。

  感受篇
  驴行的目的不仅仅是美丽的风景,而在于从中体味到一些东西。
  夜宿沙滩,围着篝火,与来自各地的驴友一起,谈天说地,品品茶,喝喝酒,唱唱歌,跳跳舞。志同道合,说来也话长啊。
  夜深了,坐在舒服的帐篷内,与大自然零距离接触,听着潺潺流水合着虫鸣,追求着自然的享受,这不就是一境界吗?躺在柔软的充气防潮垫上,可以天马行空,可以抛开一切工作生活的烦恼,可以远离不谐竞争,追求自由自在的享受,这不就是另一境界吗?
  峡谷的惊险度,可以说有惊无险,非常适合普通驴友。整个驴程下来,稍有点难度的不过五六处,稍加注意加上互助就可以了。不知峡谷精灵多不多,夏天小心,别碰着就没事。没惹它,它还悠闲自在懒得理你呢。
  畲乡风情,从县城到峡谷一路过来,没有感受出来,既看不见畲族风味的房子,也没有看见畲族打扮的姑娘,更没听到山歌。据驴友介绍,在畲族传统的三月三节,才可以领略畲乡风情。畲汉人民由于长期交错杂居,在政治、经济、文化上都有密切联系,畲族的生产生活水平与当地汉族日渐接近。只是在语言、生活习俗和宗教信仰上,还保留有本民族的特点。来到畲乡,没能领略畲乡风情,怎么说也是一件憾事。这是题外话,离题远了。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饭饭 于 2008-4-2 13:37 发表

马甲是什么意思?

饭饭,久仰大名!上次清凉峰,我们就听精灵说起你啊,呵呵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敬子 于 2008-4-2 15:33 发表

美女吗?!

让帅哥们失望了,当然不是美女,听精灵说,他就是传说中真正的饭哥!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秋之私语 于 2008-4-3 13:26 发表
我就今天交了吧,4-6号没有空,可以吗?

可以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cyq 于 2008-4-7 12:40 发表
中午刚汇完款,请查收。
我报精灵组和小俊组,哈哈
只要能和iceman,空空,小妖他们编在一组就行了
这年头找苦力太难啦

精灵组和小俊组?他们两个不是一组的,报精灵的队员们,需要体格强迫,吃的少干的多,最起码要能说会道!

60人的队伍是要分工有序,这样才会又热闹又不乱。

精灵族,打头阵,起的最早,走在最前,抢地盘,埋锅烧饭,还要派人去接应后面队伍。
精灵族很苦啊~~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迷路 于 2008-4-3 17:24 发表
三组人是分开走的吗?还是一起活动.

这个问题,应该是开碰头会时有专人来回答,我不知道很详细的情况,只能说个大概,不符处还望见谅:
60队员分3组,会有一组打头阵,接着后两组跟着走。第一组到了以后,需要抢占有利底盘等等,还要和有些俱乐部交涉,大家和谐分配,还要派人回去接应后面的组。预订精灵组为第一组,打头阵很累!

白天3组一起走,前后有序跟进,每组队员之间互相照应,不要超到前组也不要掉队到后组,免得打乱秩序不便于管理。
晚上扎营在一起,虽说在一起,但是那么多人,不可能都是隔壁相临,基本以1组20人为单位,扎营在一个方阵(这个事情每组政委会安排),一起吃饭游戏。没准你们晚上60人搞一个很大的篝火也很有趣。

再次强调,出门在外,重求团结,每组22人都是一个整体,大家要互相帮助如一家,千万不能走得动的猛走,走不动的自暴自弃,这两者都会严重影响整个队伍的前进速度,强者对弱者要不抛弃,弱者对前方要不放弃。路都没有太大危险,也并非不可预见深不可测的深山老路,基本都是以前人家走过,但也容易迷路,所以前后队伍需要有序跟进,不要太快,超过前面的组,也不能太慢,掉队到后面的组。
一切行动听从政委指挥,那么多人的安全可不是玩笑的事情。本次带队人员均是幽游最有实力的政委,跟着他们走确保大家本次出游可以玩的开心。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原帖由 空空 于 2008-4-7 13:27 发表



组织啊组织啊..我忍不住出来了..
我和CYQ,小妖,iceman四个人是一伙的..不能分开哪..会很残忍滴...

不是精灵就小俊组啊..请组织分配时考虑..
谢谢~~~

分组都是队员自由选择的,精灵看来比较有型,怎么帅哥美女都选他。分组有专人负责,当然大家把自己的想法提出来,这样更有利于分组!
其他组,也很灵的,比如泰山石,很有趣,长的不错,吃饭不多,还能背2包,挺实惠,呵呵!

[ 本帖最后由 小捷飞 于 2008-4-7 13:41 编辑 ]
向上走,每一小步都有新高度!
MSN:guliying791003@hotmail.com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