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尼康:

关于D40X 和 D80
D40X 和 D80 最大的区别在于 D80有机身驱动马达,可以支持没有超声波驱动(即镜身上标的不是AF-S,而仅仅为AF)的老镜头自动对焦,如钻石广角,人像王85 f1.4等,没有机身马达则只能手动对焦了。预算较紧的玩家还是从80起步较好。(注意D60也是不带机身驱动马达的,比40X仅仅多了除尘)。

关于手动头
尼康AI/AIS时期有过不少经典的镜头,还有其他一些厂家新出的尼康口手动镜头,如最新的ZF蔡斯。目前支持手动头测光的机身有D200,D300,D3。其他机身有合焦指示,无法测光。

N的一些问题
N的主要问题在于入门机种都不带liveview,高角度和低角度取景可能不太方便,而且定焦群比较老,不过随着一批新的镜头发布,相信这一问题会尽快得到解决。另外N的卡口较小,最大光圈通常都比较小。常见的定焦最大也只有f1.4,变焦只有f2.8。同时鉴于法兰焦距较长,无法转接其他家的镜头。(无限远处不合焦)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通常特点是色彩比较艳丽,整体反差大(既显得锐),暗部层次较差,画面较为干涩。骨架结实但肉感不足。典型的例子是D70s,但D80以后的机子逐渐摆脱了这一毛病。

TOP

佳能:

C的40D,450D都是不错的机子,C拥有业界最完整的产品体系,可以说,你能想到的,C都能为你做到。可以说,选择佳能系统是最没有特色的,也是最完善且富有潜力的。450D和40D的差别并不是特别大,完全可以按预算选择。特别是450D破天荒加了点测,告别了C入门机种没有点测的历史。不过由此得出的结论是——350D,400D都没有点测。对于从DC升级的用户来说,有Live View实时取景还是有诱惑的。

关于手动头
值得一提的是,C的法兰焦距比较短,可以加转接环玩一些m42口,尼康口,pk口的老镜头,如蔡斯,安琴,施奈德等老头都可以接在加能上的。C还有业界独一无二的电子转接环,可以实现这些镜头的测光!!!想想着实诱人。

C的一些问题
C的问题主要在于专业级镜头和业余级的镜头差异太大,C不像N有银广角,小钢炮,18-70等价格便宜量又足的镜头。红圈L头成像质量虽优秀,但基本上都是身价不菲。入门级镜头则实在是不愧“鸡肋“之名。看荷包吧。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通常特点是色彩比较淡雅,讨好眼睛,整体反差不是那么大,层次较好,画面较为温润,肉感足,红圈L头的锐度也是相当不错的。整体来说CN的风格逐步接近融合

TOP

Sony
莫急莫急,待俺徐徐到来
先说些题外话,Sony的东西很奇怪,捧得多,骂得更多。质量也是有说到天上的,有踩到地上的,莫衷一是阿。

入主美能达后,Sony的野心爆棚,继a100后,相继出了a700,a200,a350,a300等机子,且款款有特色,又有蔡斯助阵,后生确实可畏。至于技术实力,索尼的电子技术和芯片技术,美能达的光学技术,的确有独到之处。机身防抖也是非常实用的功能。对于预算较充足的入门用户,我建议可以直接考虑上a700,非常不错的机子。预算较少的建议a300,翻转的LCD取景实在太有诱惑力了,从此告别了泥地打滚的日子。。。。。。

手动头。。。。。。无忌中的Roundg兄曾如此评价:
美能达兼容性最差的就是它的手动镜头了,几乎无法在其他任何机身使用。即使转接用在自家AF机身上,也要加个比率(副厂的是1.06,而原厂更是夸张的2X)。。。。。。。算了,不用想了,又少又贵的东西,不提也罢。

S的一些问题
S的最大问题其实不是技术上的,而是对索尼品牌的认可的问题。此外就是S的产品线还没有丰富到可以和CN相媲美的程度。不过对于一般用户而言,S的镜头绝不会成为你的制肘。而且蔡斯出的几只新镜头都是很不错的。

成像风格
在成像风格上老美能达的特点是色调偏冷而厚重,色彩浓郁,整体反差较大,暗部层次好,兼有润泽,素有“相机中的古典美人”的说法。说实话我最喜欢的是老美能达的色彩。新出的镜头这些特点不是很明显。倒是几只自动蔡斯镜头色彩比较清丽,兼有一点润的感觉。

TOP

PENTAX

谈论宾得我心情其实比较复杂,因为我当年也是把K10D作为首选,但又因为某些原因离她而去。K10D是部好机子,三防+机身防抖,价格也不错。只是前一阶段的水平线倾斜事件闹得沸沸扬扬,大家可以关注一下。

手动头。。。。。。P家的手动好头非常多,可惜很难找,而且顶级的头价格非常昂贵。民用手动头的素质不错,狗头极少。宾得的镜头兼容性好是勿庸置疑的,对于K卡口宾得始终不离不弃,并且不断的发展,在老镜头兼容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二十年前的K口镜头在K10D上依然可以使用,并且合焦提示、测光和SR防抖功能也一个不少。

P的一些问题
毫无疑问,P是小众机。一个产品卖得好不好,有时候不是仅凭产品本身就能决定成败的。产品本身固然很重要,其相应的配套设施,服务质量,营销体系对其是否卖座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
很可惜,Pentax在国内的渠道实在不完善,产能,供应渠道,这两点P都做得不够好。如果你想选择PENTAX,就必须认清P的镜头不如C,N好买这个现实。长焦方面选择也不多。

成像风格
和M那种古典美女不同,P是现代的少女,而且是那种雨后初晴时乍一眼看到的感觉。P的色彩很正,有种亮丽的感觉,但不刺眼,很清新。特别是几只公主头堪称收藏级产品。

TOP

奥林巴斯

奥林巴斯是单反的异类。4/3系统和其他单反不同,感光元件要小一些。轻便,三防,兼顾,画质出色。但焦距换算要乘以2,赚了长焦,失了广角。Olympus刚发布的E-3,设计水平大致相当于Canon EOS-40D、Sony A700和尼康的D300。价格现在跌入万元了,很不错。不过O的镜头是分为业余,专业,银圈三档的,高端银圈实在是非米人不能取也。

E3我就不多说了,作为结论:If you know why you need it you already have it, if you don’t know why you need it, don’t buy it

TOP

以上转载于一位网友的分析,个人感觉颇有道理,仅供参考!

TOP

BTW,我推荐即将上市的CANON 450D,很有竞争力

TOP

原帖由 浩浩融融 于 2008-3-6 20:26 发表


镜头带么?

周六或周日去逛单反,CANON的可能性大,有同购的么?


万元左右,建议40D+50 1.8II=7800+700=8500或400D+17-40/4L(或24-105/4L)=4100+5000(或6500)=9100(或略超支)
再+摄影包+CF+UV+金钢摸=控制在1W以内
选40D=可在更新全副前一步到位
选400D=直接购买了一个L头
忽又奔出一个想法450D+50 1.4=6500(估计价值)+2400=8900(推荐)

TOP

原帖由 天奇 于 2008-3-7 16:14 发表
如果再给我一个选择的机会
我会买
Canon 40D   10-22  35/1.4  85/1.2  足矣



  偶已经升级40D了,跟400D真的差不少,一个字"爽"啊!!

TOP

原帖由 sss 于 2008-3-10 18:09 发表


我也想上40D。,兄弟你怎么配头的啊?


我目前的镜头是17-40 + 85 1.8
下个目标是35 1.4,好向往,可惜好贵
小小白是下下个目标,但一切从长计议,最后再搞个徕卡的50 2.0或1.4
就基本好结束了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