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的长白山,应该是属于大兴安岭的一部分,中朝边境,是朝鲜族的圣山。冬季,覆满白雪的山上,还有终年不结冰的黑水,靓丽的美人松、雪山、林海、温泉、当然,这个年头珍惜动物啥的你也就别指望了。去年我老妈回老家,发现那里还是有滑雪场的。
雪山就没有什么说的了。那里最顶上是有常年积雪的。
林海还是不错的。从阔叶林、针阔混交林、针叶林、灌木林到地衣、苔藓一类。植被分界还是比较清晰的。特别推荐美人松与白桦林,冬天的白桦,别有一番风味。
温泉,好像是可以煮鸡蛋的。可能要钱。山上有可以洗温泉的旅馆。
注意:那里冬天不推荐所谓的自虐,毕竟属于原始森林的一部分,是非常危险的。上次去还遇到狍子,不过近些年没有看到熊了。
照片是我弟弟拍的,所以没有什么水平。而且加上更加没有水平的我,还不一定能贴上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