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年末岁尾(12.22-12.24)环西湖ZN暴走!(拉练活动帖)

活动内容:环西湖ZN暴走!--大清谷FB!
活动时间:06年12月22日
发起人:哇可人英豪(MSN:WALKER-INHOW@HOTMAIL.COM)
费用:200-500元(主要是上海到杭州的往返车票、杭州市内出租、青年旅社或浙江大学学生招待所一晚住宿、暴走不需门票)
活动简介:这条路线从老和山上山,环绕西湖群山,翻山越岭,跋山涉水,最后到达吴山脚下,行程大约7小时,是一条经典的环西湖爬山路线,也非常适合户外拉练,如果你能在7小时内顺利完成,恭喜你,你已经是一头合格的初级驴子了,怎么样,很有诱惑力吧,还不快上路?
路线:老和山>北高峰>石人岭>天竺山>十里郎当>五云山>林海亭>贵人峰>虎跑>玉皇山>凤凰山>云居山>吴山
人数:不限定,计划10人以上
参加人员要求:体力充沛、意志坚定
携带装备:双肩小包(30L以下)、换洗衣服两套、防滑运动鞋、水壶、零钱、身份证件、好心情等等
出发地点:浙江大学图书馆或30路公交车站旁
集合时间及地点:22日晚19点火车站南广场大钟下
见面会时间及地点:待定
具体计划:
周五(12.22)晚         出发至杭州,晚饭车上解决,到预先定的青年旅社住下,抓紧时间睡觉!
周六 (12.23)          六点起床,七点正式上路,午饭路边小饭馆解决(时间控制在半时)预计下午三点到达终点。
                                    然后与旺姐的“FB”帮汇合,移师大清谷,享受农家乐、喝酒、杀人或发呆
周日(12.24)           睡到自然醒,然后赶快回上海吧!想啥呢?平安夜了耶!Sample Text
备注:
一   由于必须在7小时内走完,所以事先准备6条下撤路线供体力不足队员下撤,下撤后自行打的或坐公交去吴山等大部队。

二   具体下撤地点:
1、北高峰(314m)
从老和山上山开始,大约1个小时左右可到北高峰。此为第一个下辙点,下山即为灵隐寺。有多路公交车从此经过。
2、石人亭
此为第二个下辙点,下山即为九龙八塔。
3、十里郎当
下了天门山(412.5m),可以选择下辙到龙井村乘公交,也可在三岔路口处去梅家坞坐车。
4、五云山(补水点)
此为第四个下辙点,此时大部分人的体力应该消耗得差不多了,可以在此下辙到九溪车站,坐乘公交车回市内。
5、虎跑(补水点)
此为第五个下辙点,经过上贵人阁这一段台阶路,相信这时绝大多数人才会真正体会到“毅行”的含义。出了虎跑,有N多路公交车从此经过,
如果愿意,可以选择乘公交或打车到吴山广场与大部队会合。
6、万松书院
此为最后一个下辙点,再过两个小山头就到终点了,如果挺不下去了,大家可以在此打车或乘公交到吴山广场与大部队汇合
四、此次活动前半部分(及暴走部分)由哇可人组织,暴走结束后即投奔旺姐的“FB"帮,由旺姐安排。


目前已正式决定参加的:哇可人、哈皮、EDGE、一味、乱闯的猫咪
为慎重起见,请以前发过帖的表示兴趣的(NOLA、十字路口等等)重新发帖确认,以便订票、订房间。

还有报名的XDJM抓紧时间跟帖!请明确参加与否!


[ 本帖最后由 脱库啦 于 2006-12-7 16:24 编辑 ]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9-9 03:34 PM 发表
N爽的自虐,只是看来我要牺牲时间去拉练了。能不能弄个周末练练啦……元旦连着双休,想出去玩呢!


元旦连着双休?到底放假几天拉?如果是三天以上倒也划不来!可以考虑小一味的建议!另找个双休!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dencol 于 2006-9-9 04:38 PM 发表


你组织活动最好要先想好再组织,不然还会流产的


这次绝对不会流产!因为我交待了:即使一个人!哇可人自己走!哈哈!
小可,那样的话!如果我自己中途下撤,我会向你坦白!五一长线你开除我!OK!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一味 于 2006-9-9 05:19 PM 发表
俺发现了,小可和哇可,向左走向右走~~~~
哦不,向左奔,向右奔

小可的LOGO是猎豹,而我的却是。。。。。。
小可!你等等我!。。。。。。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6-9-10 02:28 AM 发表
暴走一刚,灵得,走路偶最喜欢,用脚丈量大地.第一天晚上可以考虑到南山路北山路晃晃,老灵得两条路.如果偶不值班,偶一定去.不过,干吗一定要元旦,可以考虑随便哪个双休得啊.可以在北高峰上扎营,嘿嘿


北高峰?那是我们的第一个下撤地点!不干!
扎营就算了!我个人认为只有在无旅店无人家等的万不得以的情况下才扎营,在城市扎营好GANG的!一家之言,供参考!
大家认为选个双休比较好!我同意!
初步决定今年年底(12月)或明年年初(1月)的某个双休
还是那句话:一人成行!总人数控制在15人以下,不然旅馆不好定。
个人意见还是暴走结束后当晚去西湖FB!泡吧!杀人!等等,第二天睡到自然醒,下午回上海!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先转载一下攻略!

毅行的起点在老和山,起点可以选在浙大图书馆,从图书馆右侧的水泥路上坡直走,到底左手边有个小门出围墙,就可以上老和山了。也可以从古荡30路公交车站旁边的水泥小路上山,这里也是古荡居民晨练的地方,凌晨四五点就有人在山上“狮子吼”,还有很多摆摊的,简直像个自由市场,你还能顺路捎点青菜萝卜针头线脑什么的。

老和山不高,10分钟就能到顶,如果平时你缺乏锻炼,怕要开始气喘嘘嘘、汗流浃背了,祝贺你,你已经顺利完成毅行的四十二分之一。这两条路在山上汇合后向西南走(浙大上山左转,古荡上山直走)。老和山上是碎石路,比较平缓,调整一下,脱掉多余的衣服,能不能看到北高峰两个高耸的信号塔,那就是你的下一个目标了,时间50分钟,let's go!

前面右边有条拐上山的台阶路,有兴致可以上去绕一下,这个是将军山的山顶,还有座将军亭,要想节省体力,沿碎石路一直走,呆会儿两条路就又汇合了。路上还有一位姑娘的墓,青春早逝,未婚夫给她建墓立碑,每次走过这里都让人很是感慨。

15分钟后到达灵峰,左边有条石阶路下山是灵峰探梅的所在,每年早春二月,红梅吐艳,也是一大盛景。沿碎石路继续前行5分钟,到达瑞云亭,喝口水,看看风景,青山环绕,松风袭袭,还能望到西湖。不过我们是毅行者,怎能为美景流连呢,走吧。不一会到达一个四岔路口,左边是桃源岭,右边是马家坞,都是下山的路,中间上山的路通往北高峰,也许还能听到灵隐寺的钟声,再走半小时,就到北高峰了,右边山坳里可以看到法华寺。

北高峰其实并不高,只有314米,还不如旁边的美人峰高(354米),真不知道老祖宗当年起名时咋想的,可能只是因为离杭州市区近,看上去较高罢了。本朝太祖有诗云:三上北高峰,杭州一望空。飞凤亭边树,桃花岭上风。热来寻扇子,冷去对佳人。一片飘飖下,欢迎有晚鹰。北高峰确实是个赏风景的好地方,爬到这里有点累了吧,如果体力实在不济,那就上去逛逛财神殿,拜拜赵公元帅,烧两柱高香,保祐你下山捡到202万巨款,然后从这里下山回家,还可以顺便转转灵隐寺。言归正传,毅行者继续上路,到北高峰的时候要穿过一条石板路,由很宽大的石条筑成,是从老东岳法华寺上来的路,横穿过这条路,上到北高峰,不用到前面去转,沿着通讯站的后墙向右,也是一条石板路,不一会儿到达一个岔路口,走左边新修的石阶路,下一个目标是美人峰。搞不懂为什么叫美人峰(杭州山清湖秀,倒也是出产美女的地方,不过杭州话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好端端一个美女,一张口:“介个套”,狂晕),10几分钟后石阶路到头,就是美人峰顶。走上山路,别有一番情趣,尤其在秋冬季节,当松叶落叶铺满山路,软软地踏着前行,感觉爽极了。几分钟后有个岔路,向左是下去中天竺,向右是毅行要走的路,小心不要走错。走上山碰到铁丝网,这就对路了,铁丝网上肯定有个口子(解放军伯伯不知补了多少次,总会被人撕开,真是郁闷死了),做为守法公民,就不要再穿越火线了,向左沿着铁丝网,走到另外一个缺口处(要是被补上了,也是新补的),不要再沿铁丝网走了,有一条向左的小路下行,有点滑,小心摔跤,一路下去10向分钟后到石人亭。从北高峰到石人亭,总时间大约一个小时。

石人亭并不是一座亭,准确的说是一间屋,从留下镇杨家牌楼上山,经过石人坞,有一条石阶路上来,穿过石人亭,再到上天竺,也是一条不错的漫游路线。为什么叫石人亭呢,因为山下是石人坞,为什么叫石人坞呢,因为那里有两个石人,晕了吧,呵呵,石头人是有的,也不知是哪位官人墓前的石人像,墓已经不在了,只剩这两个石头人孤零零的守在那里。喜欢古迹的不妨去探妨一下,不过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毅行,集合被拖散的队伍,吃点零食,准备上路,下一个目标:天竺(门)山。

穿过石人亭的来去石阶路都是下山的,不要走错,从我们来的这边看,可以发现对面山上有条小路,这才是毅行的路,上吧,接下去一个小时都是山路,上山下山,下山再上山,上山再下山,再再再再...充分享受爬山的乐趣吧。不过小心,这里岔路很多,极容易走错。这不,说话就碰到岔路了(约10分钟后),这个岔路口上有个园文标志的水泥桩,向左走,还没走几步,哎呀,又有一个岔路,向右走,先别晕,前头还有呢。现在你走的山路应该是铺了些石头的,几分钟后又有岔路,向左的是上山的小路,较窄,向右是较宽的石头路,别走这边,这里下去是九曲亭,可就偏到另外一边去了。应该向左,上山,注意看树上有路标,都是前辈高人留下的,写得可能是天门山,那就对了。山势起伏不定,上上下下,到天竺(门)顶,还有约半小时。又碰到岔路了?不要急,前头还有两个呢,很多初次毅行的队伍就是在这里“挂”了。接下来总的原则是遇到明显的岔路都走右边,无论上下,你的前面应该一直有个高高的山头,还要多留心从前的路标。要是你发现一直下山,前面忽然敞亮开阔起来,而且还看到了白塔(九龙八塔)和寺院,恭喜你,走错了。其实这条路走的人多,还是很明显的,有很多从前的路标,仔细找找。这里也是考验体力的时候,天竺(门)山是西湖群山第一高峰(412米),一路上去,有点吃不消,那就坚持再坚持,革命加拼命,无往而不胜!上到信号站,这就是天竺(门)山顶峰,可惜林木茂盛,看不到什么风景,那就走吧,一溜烟的下山去,几分钟后发现前面豁然开朗,这就是十里郎当了。(注意下山时不要跑,小心跌跤)

从天竺(门)山下来,向右走上十里郎当的石阶路,路很平缓,趁机好好休息一下吧。十里郎当是一条山脊上的石阶路,起伏不大,绵延十里,是一条很休闲的路线,特适合情侣漫步,光棍们也应该来走走,说不定就能碰到你的有缘人呢。沿着石阶路向南,左边山坡上都是茶园,山下是龙井村,一派田园风光,正宗龙井茶就产在这里,春天的时候你也可以采几片嚼嚼,还是明前茶哩(可别多揪啊)。绕过狮峰(上面有个信号塔),到达三分岔,向右下山的石阶路通往梅家坞,向左是五云山真际寺,就是毅行的下一个目标。长路漫漫其修远兮,接下来都是很好的石阶路,视野也开阔,你就阔步前进吧。经过郎当亭(我给起的名字)后约半个小时,看到路的右边有竹林时,就到五云山真际寺了。真际寺也供着财神,刚才在北高峰没顾上的赶紧拜拜。寺门前有一棵1400年树龄的老银杏,虽经火焚,到现在还是枝繁叶茂,秋天里一树金黄的叶子,煞是好看。从真际寺出来,路分两边,,右边到云栖竹径,曲径通幽,是杭州最好看的竹林风景,左边到九溪徐村,是毅行路线,肚子饿了?那就在银杏树下啃啃干粮,休整一下吧。

从真际寺开始,向左的石阶路一直通到山脚下的徐村,然后向北绕回九溪,要兜一个大圈子,很累的哟,所以建议大家抄一条近路,顺石阶路走十几分钟,会发现路左有一条小路,旁边树上有标记,写着到林海亭。可能不太好找,那就到第一个亭子后再折回50米,就在石阶路拐弯的地方,仔细看看。这条小路走的人不多,满是落叶,但不难走,20分钟就能到林海亭。注意小路上还有一个岔道,这里向左转,走到唐家坞的茶园里,顺着下去就到林海亭了。这里有几个小饭店,还有个练车场,走到公路上左转,就是林海亭。说是林海亭,其实也不是亭,匾额也没一个,只廊柱上有一副对联,以“林”“海”二字为首,不知是先有其名,还是先有其联。还有一副对联:上联为“小住为佳,且吃了赵州茶去”,下联为“曰归可缓,试同歌陌上花来”。在这里稍稍休息,看看九溪的风景,清末俞樾有诗云:重重叠叠山,曲曲环环路,丁丁东东泉,高高下下树。每至空山新雨之后,涧水潺潺,烟生寒树,是九溪最美的时候。

好了,是不是疲惫一扫而空呢,继续上路吧,前面还有个很艰巨的山头呢。出林海亭向北,沿公路走20几米,路右边有个电线杆,上面肯定有很多标记,不过估计已经看不清了,不管它,从这里向右,沿土路上行,路很宽,旁边的空地上在开花季节里会放养蜜蜂,小心被蛰(保护好头脸,蜜蜂在你脑袋边转的时候不能用手去赶,这可是本人的经验教训)。沿着山沟上去,在茶园中穿行(最好沿茶园右边走),注意看右边有没有上山的小路,转上山的地方应该个1米见方的小水泥池。如果你在茶园中走到一条一米多长窄窄的石条搭桥的地方,那就不要再过去了,右边有一条小路上山,和刚才那条是一路的。小路在山间折来折去,一直绕上去,20分钟后到达是一条崭新的石阶路,向右(南)去六合塔,向左(北)是贵人峰,是毅行的方向。从这里到贵人峰有约20分钟的石阶路,估计很多人到这里已经小腿打转,腰膝酸软了,那就慢慢走吧。中途有条向左下山的岔道,到九溪理安寺,我们选贵人峰方向直行,毅行走到这里,体力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石阶路很漫长,等你看到石阶路的尽头山顶上有座二层阁楼时,那个就是贵人阁了,最后是一个大上坡,咬咬牙,上吧。

贵人阁在贵人峰顶,海拔并不算高(240米),但位置很好,环阁皆山也。东北是杭州市区和西湖,北面是南高峰,西北是北高峰,西面是万岭背,西南是五云山,正好是我们走过的路,东面是玉皇山,就是我们的下一个目标。在贵人阁上看罢风景,准备出发,从这里下去有两条石阶路,都通往虎跑公园,随便走哪一条,反正都是一路下山穿过虎跑公园,经公园东门到虎跑路,时间大约15分钟。从前有个和尚在这里做了一个梦,梦见一只虎,后来从虎跑过的地方又挖出一眼泉水,所以留下虎跑梦泉的典故。虎跑水,龙井茶,天下闻名,而且苏东坡、济公、弘一法师等人都曾留名此处,你可以顺路看看公园里的名人古迹。啰嗦了一大堆,你也该来到公园门口了吧,出虎跑公园东门,穿过虎跑路向左(小心看车),顺公路朝北走几分钟,向右拐进通往九曜山隧道的公路。

在隧道入口右边,有一条上山的石板路,现在已经在玉皇山上了,1分钟后来到得意亭,又是一间屋(真不懂为什么都把屋子叫亭呢),外墙上有“玉皇飞云”四个字,里面墙上还提着李商隐的一首诗。从这里向左转是上玉皇山的石阶路,胜利在望了,经过前面的长征,玉皇山简直是小菜一碟了,沿着石阶,大约10几分钟后到达山腰的盘山公路。石阶路直上可通往到玉皇山顶,沿公路向右是上行,向左是下行,都是绕着玉皇山山腰走。按习惯不上玉皇山顶,沿公路绕过玉皇山即可(右边的路近一些)。注意这里有个售票亭,走右边要收票,当然你可以从售票亭不到一点的地方,经右边的小路绕上去,直接抄到挹江亭上公路。这边是玉皇山南侧,你向南能看得到浩荡东流的钱塘江,山脚下还有八卦田,风景也不错。走约10几分钟,右边有条下山的石阶路,这边有个交通标志,还有从山顶下来的石阶路也通到这里下去,走的人也很多,下去有一条很粗大的藤条垂在路上就对了。顺路下山直走,不理会左边的岔路(如果你刚才在盘山公路选择左走玉皇山北侧,20分钟后沿右边石阶路上山,就到这里汇合了),一直到玉皇宫。玉皇宫就是个大院子,门上有“云壑”二字,从这里左转,走不几步拐上向右的石阶路(又有一根老藤横在路上),就是通往凤凰山的,这里路标上写着万松书院,也是我们要经过的。

凤凰山和玉皇山其实连为一体,因山势象凤凰展翼而得名。我们上凤凰山,沿着山脊的石阶路向北,有三条向右的岔路都不要理会,沿石板路一直走就是。如果你路熟的话还可以走山腰的小路,不用到山脊,上山到一半的时候左边有条小路,顺小路在山腰向北走,然后和山脊的石板路汇合(注意小路上还有些向左拐下山的岔路不要走,基本上在山腰水平前进)。在石板路在到达万松书院之前还有一条从左边绕过小山顶的土路,相当宽阔,也可以走,这是毅行线上最后一段土路。路的尽头是万松书院的后门,要收票,我们从左边的石阶小道绕着围栏走。万松书院是一坨假古董,还要扯上梁山伯祝英台当幌子。我个人认为如果当初梁祝选择私奔的话结局可能要好得多,私奔不乏先例,司马相如和卓文君就是中国私奔界的优秀代表。梁祝好歹也算受过高等教育,逼婚时却束手无策,楼台会哭哭泣泣,然后一前一后死掉了事,实在不足以做为中国爱情的赞颂榜样。

大约再走20几分钟,下山后穿过万松岭路,直上对面云居山的盘山公路,加油吧,很快就能结束全程了!沿盘山公路上行,拐两个弯,来到云居山烈士纪念碑下,给先烈们致敬后向右转,经过几块光光的大石头,走上石板路,然后向左沿路一直前进,两边的岔路不要理会,直走就是,前面是吴山,高高的城隍阁就是目标。就要到了,精神振奋吧,那就撒欢跑几步,冲过十二生肖石(就是一堆奇形怪状的石灰石),冲过大樟树,冲过城隍阁,看到“吴山天风”四个大字没,哎呀妈呀,终于到了。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9-12 12:01 PM 发表

不要担心的,我们可以一起去,不过我们去超级腐败的,我带你们去暴吃,一定便宜好吃.
大清谷喝茶和吃农家饭等等等等


旺姐的主意好的!人可以分两拨!一边ZN,一边FB,下撤的人马去投靠旺姐!呵呵!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旺姐 于 2006-9-12 02:26 PM 发表
大清谷的农家只有80元一个房间,房间很灵的,空气一极,很适合休闲腐败的.

那我们ZN完了就去大清谷与你们汇合!然后晚上大家一起HAPPYDAVID如何?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先统计一下:
决定参加的:哇可人、一味、乱闯的猫咪、站在十字路口
考虑中的:壁虎、琥珀、
去杭州FB的:JOHN、旺姐、哈皮
还有报名的XDJM抓紧时间跟帖!有可能提前哦!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原帖由 lisa 于 2006-9-14 02:25 PM 发表
明年的五一现在都能安排好啦,我可不行啊,时间太遥远,确定不了,唉~~~

不是,是今年12月或者明年1月的某个双休!
成熟而轻浮
狂野而内敛
幽默而鲁钝
感性而性感
浪漫而迂腐
放荡而持家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