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线路和时间基本一致的游记

5.1 出发篇——上海至兰州
(在机场大厅,百般无聊,因为要减轻负重,所以忍痛没带书,现在后悔ing。)
一早出来,发现车站的人多的要溢出来,排队买票就要半小时,心急火燎。原以为赶不上机场线的时候,却突然发现自己到得很早,司机很配合,开得飞快。
到徐家汇时,眼见三线刚刚开走,但由于时间充裕所以也不慌。这时,黄牛立马开始招揽生意。出发前上网查过,也了解行情,30/人,所以当他说25元时,我犹豫了一下,结果黄牛立刻拎了我的行李就往后备箱丢。
这时候,意外之事发生了。
原本黄牛招揽了4人,我是女生所以坐在前排,另外一个眼镜男生一看要挤在后面,就说不坐了,估计他时间也很宽松。黄牛气的破口大骂他是畜牲,还特地把脑袋伸进来对我说,小姑娘,以后寻朋友千万毋要寻戴眼镜的。没想到才出发,就碰到这种乌龙事,不知道以后的几天会有什么故事啊。


(在兰州酒店,四星级,却竟然没有空调,热得要死)
  
先从浦东机场到西安,然后再转到兰州,天气酷热。从飞机下降的时候就觉得不太对,头痛,胸闷,耳鸣,高反的症状这么快就有了?这还只是兰州,以后怎么混?
  
在飞机上看到的景色是一片片的山脉,沙漠状,荒凉,荒芜,黄黄。没有一点绿色,没有丝毫生命的迹象。我们怀疑起自己的眼睛,这是兰州?
  
从机场回市区的高速公路旁边也是两排光秃秃。当地政府开始鼓励植树造绿,但只能看到营养不良的小树像刺头一样竖在山坡上,好像一个光头刚长出的髭须,十分碍眼。
  
山哥在兰州的朋友前来接机,又招待了我们一顿丰盛的晚餐。这个味道啊,从来不吃羊肉的我,也不禁大块朵颐起来。兰州的啤酒也十分香甜,据说是黄河水酿的。兰州的朋友很看得起我们,说我和janny很开朗,没有传说中上海小女人的挑剔。我们庆幸自己改善了上海人的形象,却又想起了joan的男友对我们的评价,说我们外表还算女人化,可本性却很像小男生。不禁苦笑一下,这也不知是好是坏。
  
兰州的朋友为了证明北方的女人很主动,聊起了他儿子被女同学追得事,才四年级,就收到女同学的情书,有一句是“为什么当我发现自己是那么喜欢你的时候,却不得不又要转学了呢?”这真让我们咋舌,这种语句出自四年级学生之手!


晚上大家终于碰齐了,在房间里开了个碰头大会。小清和Henry只买到硬座的火车票。据说车上塞满了人,根本没办法动一下脚,连厕所内也是人和行李,这个恐怖啊。而且一上车,Henry就被偷了500元钱,好在他们的情绪并没受到很大的影响。

52——兰州至夏河



一早起来打了个车到车站,意外发现这辆车已经开了42万公里。那是什么概念?Janny一年也只开了1.3万公里。
  
坐上大巴前往夏河,这辆车的空调也坏了,司机说,对不起各位了,这辆车除了人是好的,其余的全是坏的。难道teresa的魔爪还笼罩着我?
  
车上还有一队从新疆来的驴友团,领队是个老汉,扎着尼泊尔图案的头巾,带着一副海蓝色的墨镜,酷!名字竟然叫牧师。牧师是个很有趣的人,在车上为了缓解沉闷的气氛,主动开始拉歌。其中有一首的歌词极其有趣,我不能全记下来,大意如此:有个老汉看上了一位姑娘,约她到后山谈一谈,然后老汉深深地爱上了她,要把她娶回家,再生几个娃娃。有人教育他,你这样还怎么实现四个现代化。牧师挤眉弄眼,绘声绘色的演绎了这首歌,博得满车喝彩。


车子8点开,到夏河已经是230,我们稍作视察,入住了雪域宾馆,然后直奔拉卜楞寺。原本以为只要一直走就到了,买票进大门,顺着方向逛就行啦。可是发现这里的寺庙星罗棋布,以一种我不能理解的顺序分布着,走着走着就没有方向了。或许这里真的是按照什么五行原理布阵,对于我这种不守纪律没有方向感还一个人到处乱逛的,迷路自然是顺理成章的事。问了好几个人,都不知道我说什么,有一个喇嘛竟然不知道拉卜楞寺是什么,说自己是刚来的。天啊,拉卜楞寺不是很有名的吗?无奈之下,我只能凭记忆走回头路,突然发现了大部队在拗造型,这才放下心来,仔细打量起周围。
  
顺便提一句,我始终都不知道到底哪个是拉卜楞寺,因为没有标示,连票都不知道哪里有卖。Janny也和我一样,问问别的游客哪里买票,他们很诧异的问:你们竟然没买票就进来了,怎么进来的?呵呵,别人想方设法逃票,而我们连想都没想就逃掉了,爽!
  
拉卜楞寺有着很长很长的转经廊,闻名遐迩。我力争每个都转到。但是这些转经筒都很沉重,我的手很快就举臂维艰了。这时有个藏民特地走到我前面先转,我在转动的经筒上只要稍微推一下即可,这是感激他啊。喇嘛们转经筒的时候会念念有词,在我后面时,听到这种神秘的喃语,会有种自己被净化的感觉。
被转动的经筒发出一种吱呀吱呀的声音,是那种很凄惨的叫声。有养过宠物的朋友们会知道,当主人离开的时候,小狗会哀号,凄凉幽长的低鸣,直勾勾的叫到你的心扉。而这经筒吱呀的声音和那种低鸣极其相似,那种震动你心房的声音。我不禁有点害怕。
  
从拉卜楞寺出来,我终于找到了Janny,我们一起爬上了后山坡,那边可以拍下拉卜楞寺的全景。说到这里,我知道我的照片又要被b4了,因为压根就没法表现场景一二。我们索性放弃了拍照,坐在山坡上看风景。对面的山坡上躺着三两情侣,坐着几个喇嘛,还有几头羊踱步着。
夏河的天气已经很冷了,有着明显的温差。我们努力的吃着牛肉干和巧克力来御寒。这只是夏河,到了久治怎么办,我又开始后悔没多带些衣服。
突然间一阵风妖吹来,飞沙走石,然后下起大雨。我们灰溜溜地连忙跑下来,刚跑到转经廊里,风沙就停了,真是邪门。老天,我和Janny没有断壁山,不用天遣吧。我可以把它理解为西游记中某妖怪飞过。
  
还怕天气不好,我们早回来在大街上四处寻找去郎木寺的包车,正值旺季,车子们都出去了,价格也有所上涨,问了好几个车主,最后还是选择了班车,据说也是包车景点拍照待遇的。
这里要提一下,这里的司机都长得很可爱,一直是笑眯眯的,有长得像可可西里的那个被流沙活埋的司机的,有典型的新疆圆脑的大汉,脸色红得像春光灿烂的猪八戒,还有长得很帅穿着尼泊尔T恤的帅哥。。。


晚上的宾馆里冷死了,没有暖气。不过也是,兰州四星级宾馆都没有空调,这山里也不会好到哪里去。


53——夏河至郎木寺
清晨下过一场雨,更觉得冷,缩头缩脚的吃完早饭,坐上车前往郎木寺,途中我们要经过桑科草原和尕海。
  
刚开出没多久就来到了桑科草原,旁边的河中已经有一辆车翻下去了,警察在一旁测量着。人性本恶,我们都幸灾乐祸的对着他们拍照。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叫草原,是有不错的蓝天,白云,山峰,倒影,群羊,可就是没看到草。至少我没觉得针对草原来说没有什么特别之处。特别之处在于我们爬上了山顶,拗造型呗。听司机说,昨晚这里有篝火晚会,哎,真遗憾错过了。(不过回来以后看了看照片还觉得不错)
  
之后一路经过群山,不断的草原,片片的羊和牦牛,偶尔还有黑猪。我们的旁边是黄褐色的土地,因为长着很浅的草,还能看到草根。咋一看上去,会误认为又是羊群。前方是一排排的山峦,土黄色,再远处则是青黑色的山,山顶上闪烁着点点银光,那是未融化的积雪。山峰被雾状的白云笼罩着,轻纱拂面般的妖娆。
  
桑科草原后面是很长的一段路。途中爆胎一次,唱歌n次。有意思的是下车后大家竟然很统一的自然划成两组,左边的山坡上站着一排男生,数道白光齐闪;右边则是女生们四处寻找可以躲藏的地方。我一直等到进入加油站,原本以为厕所会像样点,却只看到两个洞,洞下方是***,我很经典的说了一句,第一次上厕所有男生的感觉。
  
途中一直看到有本地人在挥手示意要搭车,可是司机却一直摇手拒绝。后来听说这条路上被这个运输公司承包下来,除了包车另算,就只有这班车能走,一天一班。如果这些人今天错了这部车,就只能步行或是等明天的车,如果明天的车还不行,就再后天。既然如此残酷,我不明白司机为什么能如此泰然的视而不见。我们于心不忍,让司机停下来让他们上来,可是后来的路上不断的有人要搭车,我们无法全部满足啊。望着他们失望的神色,我不忍心别过头可却又无计可施。这才体会到书中那些人接济贫困却感叹自己力量微薄,要改变现状只能从根本从宏观入手的心情。说了一回大话,我很少如此。


到了尕海很失望。很简单的一个大湖,前面是牛粪砌成的墙。穿过铁丝网,我们试图走近去发现她的美,可是扑面而来的是长得很像大蚊子的苍蝇军团。阴天,所以湖中也没有白云倒影,只待了几分钟,我们就继续上路了。
  
尕海后不久就是郎木寺了。在进入这个村口的时候,我是有点激动的。好像我们即将进入的是一个远离尘世的地方,我们得到访会显得很突兀。可是到了以后才发现事实正好相反。宾馆爆满,我们之前定好的也被取消了,好不容易找到房间,巨贵。什么设施也没有的房间,洗漱也要在公用设施,洗澡水烫死人,洗脸水冷死人,房间半夜开始停电,可是就这样一间房竟然要300/晚!至此,我对这里的旅游业极其反感,当地人毫无诚心可言。早上说好730出发,后通知我们改到830,到了830却又因为要多拉几个乘客,一直拖着,直到我们不停交涉弄到945才走。这里吸引我的本该是民风淳朴,可是让我失望之极的也是他们奸诈,Henry的评语是穷山恶水出刁民。
  
郎木寺的海拔3400,我除了心跳加速有些胸闷以外,其他的症状也没什么。无意中听到别的游客已经吐了2次,至此,对于高反的恐惧心理稍有消除。
吃完下午茶回来,听到一队人刚从郎木寺下来,天葬刚结束。Janny忍着头痛马上上去,她一直很想观摩天葬。而我之前看到过很详细很细微写实的天葬邮件,对此没有丝毫兴趣,所以就躺在宾馆里写游记。(第二天碰到另外一队人,北京组织的的旅游团,其中也不少上海女生。他们也去看天葬,结果大多数人都恶心得不行,味道奇臭。可是上海的这些小女人们个个都走到最前面咔嚓咔嚓的拍个不停,把那些大老爷们给吓得。。。)


这里的日照时间很长,要到晚上89点天才会变黑。在这之前总是有喇叭放着哼呀啊呀的歌曲,嘶嘶入耳,弄得我们都要神经衰弱。我想回去以后我们还需要倒一下时差?

54郎木寺
  
昨天大话说早了,吃好晚饭后,莫名的头开始痛起来了,高反终于来了。我们走回“宾馆”,一路下着雨,路过尚未打烊的店铺,还能听到里面在敲敲打打制银的声音。要不是因为头痛,我真想走进去一看究竟。
  
回来以后洗洗就睡,这个水冷的刺骨。一晚上在和头痛和胸闷作斗争,难受啊。所以今早他们去看郎木寺,我和Janny就躺在宾馆里,只要站起来就难受,洗个脸都是那么痛苦。我们只好不吃不喝得躺着,患难与共啊。中午他们回来说下午包了车要去另一座山头,有个康沙寺,让我们坐在车子上运动一下,我们也就随行了。在这座寺里,我的照片惨不忍睹。


从康沙寺出来,又驱车前往纳木大峡谷。这里的风景和前两日见到的荒芜截然不同,走在山间的石路,左右两边是峭立的峡谷,还有葱郁的树林。我们很巧合的又碰到牧师一行人,他们在门口载歌载舞好不热闹。


徒步走进峡谷,奇怪的是我的高反好像好了,我还爬通天洞拍照了,当了回蜘蛛精。走进峡谷腹地,大家又开始集体拗造型了,千手观音,太极拳,工农兵图像,跳跃,沉思者。。。至此我方有点旅游的兴奋点。还很高兴这天下午认识了SUSAN,她可是我们集体造型的导演兼摄影。
  
从峡谷下来到萨那餐馆里吃了点东西,却又觉得难受,高反的症状又出来了。这里的饭馆充斥着一种奇怪的气味,我们只要一进门闻到就反胃,不臭不香,若有若无,既不是酥油茶,也不是油炸,却腻的很,那种用言语描述不出来味道就像那种背上奇痒却又挠不到,你扭来扭去就是不舒服。
  
想到明天终于可以离开这里,我就满心欢喜。Janny对这里也是深恶痛绝,这个破地方我再也不会来了。而我对这个地方的感觉是他很不伦不类。这里的寺庙也不震撼人心,人民也不是纯朴可爱,旅游业毫无特色,商业化却又不成熟,那又是怎么吸引那么多的人千里迢迢来此呢?我很纳闷。
55郎木寺——唐克
  
今天动身要去花湖和唐克。早上在宾馆结账的时候,看到住在隔壁的几个mm也都高反的厉害,一个发高烧,一个晚上呼吸困难,看来这里条件的确恶劣。上车出发,我们似乎都对能逃离这里而心感安慰。
  
车子在盘山公路上颠簸着,看到很多的卡车在上面迂回的开着,就好像是在打电玩一样。这一路上也在大兴土木,开山凿道,而且到处都拉着各种标语。我注意了一下,这几天看下来的标语主要是3大主题,计划生育,养路护路,和植树造绿。本想把经典的标语记下来,回来贴出来,可是路上颠的没法写字,只好作罢。只依稀记得有个是,二女结扎,光荣全家。之所以能记住这个,是因为当时疑惑了很久,为什么是二女而不是儿女,也不是一女。


在车上补眠了一会,就到了花湖。也是在我的意料之中,景色远不如攻略上介绍的那样迷人。我觉得和淀山湖差不多。只不过这里有长长的栈道,一路走来能看到放牧的牛羊,若无其事的埋头吃草。有一次,一群羊要穿越栈道,我停下来看,那个头羊很警惕的盯着我,然后整批羊就原地不动。我觉得有意思了,想我也不动,看谁憋得过谁。几秒钟以后,这只头羊开始四处张望,看看旁边是否有别的路,他动我也动,他停我也停,我还从包里掏出巧克力慢慢的吃。旁边的羊开始不满意了,咩咩的叫个不停,好像是他老婆在埋怨,这只头羊开始慌了,用哀怨的眼神瞄着我,我不就想吃个草吗,这一大家子羊的,我容易吗?
撇开了羊,我又瞄上了牦牛。这个家伙我可不敢和他对峙。我只想和他们零距离的拍张合影而已。可是你看他们很不经意的低着头,可我还没走近,他们就转身掉头,便走还边添着草,眼角都没抬起来过。几次下来,真是没面子,弄得我像特务一样倒退着走,轻手轻脚,才勉为其难的拍了张照。
花湖和草原一样,风景最美的是在67月份,那时到处都会开满了鲜花,各色各样的,应该是很迷人的吧,只是我们来早了。


下一站是唐克。这里的海拔3700米。我们爬山要看黄河第一湾的壮观景色,山上也铺有长长的栈道,就像长城一样。在这里小青遇到了3 个牛人。他们刚从年保回来,露营的帐篷是5-20度的。他们计划扎营山顶,要拍唐克明天的日出。但是晚饭烧煮没有水,他们就又下山到黄河去打水。。。


原本以为太阳出来了,我们能拍到日落,可是在山顶上被吹得冷死了也只是雾蒙蒙的。哎,这次出来真是不顺利。Janny收到朋友的短信,她比我们早出发3天,线路一样,说年保玉则在下暴风雪,他们一半人马被困在里面。我们一听就打鼓,就想改变路线前往九寨,结果听说那边也是下暴雨,人被困在宾馆里打牌。这真是让我们左右为难,何去何从?
  
漆黑之中下山,看到山脚下的马队开始往回撤。这边的人都是蒙着面,不论男女。那感觉真得很像恐怖分子的,尤其是一队人马,就差没扛着枪了。其中有一个领队问我们要不要骑马,说实在的我很想骑回去,可是抬头看着他们那气势,我又很害怕,所以还是算了,乖乖的等着我们的车。看到他们一摇一摆的在马背上晃着,一条腿横搁在马背上,那个潇洒啊,我在哀叹唯一可能的艳遇就这么走了,回去真不知道怎么向姐妹们交待啊。后来事实证明,回来以后,姐妹们第一句就是问我有没有艳遇,一听说没有,连后面的旅程介绍都意兴阑珊,哎。。。


56唐克——红原——阿坝——久治
Janny一早起来就在拉肚子,可怜啊,这次真是遭罪不少。


我们原本计划唐克的三岔路口等待从诺尔盖开往红原的班车,碰到一个也在等车的喇嘛,一打听才知道这车也是一天一班,不一定有位子。因为旁边就是警察查超载的岗亭,所以如果没位子,就要等明天。没想到前几天我还在车上怜悯当地人,几天自己就沦落到要被摇手拒绝的悲惨境地。我很佩服这里的人能那么坦然地等待,至少我是开始慌了。看到旁边加油站里一行四川的车队在加油,然后浩浩荡荡的开向诺尔盖,真是羡慕死我了。我们开始四处张望是否有车可以捎带我们去红原。巧的是就碰到了这位眼睛司机,他从红原拉货过来,正好回去,只是车厢里没有位子,都被拆了。我们和他商量送我们到久治,到红原时他把位子装上。于是,我们席地坐在车厢里,这感觉真是。。。


对红原的感觉还不错,好像是这几个地方中较发达的地方,至少我看到了超市。兰州这么大个城市,那晚我们走了几条街都找不到超市,连便利店都没有。之后的几个地方也是想买点干粮都没啥挑的。红原的超市品种齐全,不仅有日用品还有土特产,最让我惦念的是牦牛牛奶的酸奶。一直在想回来路过的时候要买点。
红原的名字来源于红军长征经过的草原。我们在月亮湾停留了一会,看到了几个专业人士在支三角架。之所有说他们是专业人士,不仅是因为三脚架和看上去很古董的相机,还有他们那种对那傻瓜机的不屑一顾的表情,更重要的是他们为了拍在草原上的牛羊,特地让藏民们把羊群赶到草原的中心,付钱的哦。然后就听到藏族妇女拉着嗓门喊着,远方的他的阿哥开着摩托赶着,羊群们拖拖拉拉的跟着,一会左一会右的,因为他们老是理解错了意思弄反了方向。可能这种需求也很少有人提起,估计以后他们也会带上两个小旗子指挥方向了。我问了一个很白痴的问题,怎么现在不是骑马放牧了吗?


一路颠簸到久治,经过阿坝时还有雨夹雪。冷啊。
这一路的行程好像就一直是从一个地方赶往另一个地方,一直在车上颠着,好在自己不晕车。但是不知是不是因为急着赶路,对于这一路的风景,我实在感受不到让我晕菜的美。
久治的宾馆也一般,海拔3700左右。到发廊洗了个头,实在不想动。宾馆条件也不好,好像这里的宾馆都是如此,热水只有9点以后有,然后停水停电,弄到早上我们也没水洗漱,只好用湿纸巾或是跑到很远得到公用设施中用冰冷刺骨的水让自己清醒一些。但是晚上没法充电真是件麻烦事,在山区里转来转去,经常没信号,耗电量也特别大,就怕大家有事找不到我,好在8号以后应该要回县城了。
57久治年保玉则
  
早上船上所有能穿的衣服,长袖套短袖,羊毛衫套长袖,外套套羊毛衫,风衣套外套,严严实实的裹着像个粽子。
司机很早就来等我们了,大家揣着激动的心情上车出发。我们冒着暴风雪的可能,还是孤注一掷的来到久治。说实在的,这一路的风景一直让我们失望,只能靠年保玉则的念头支撑着,我们很害怕年保的景色也会让我们失望。
  
从久治县进入年报警区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昨晚刚下过一场雪,所以一路都是雪景,白色闪眼,冷冽的空气,迎着蓝天白云,让人好生清爽,激动而忘了寒冷。路边有着彩色的经幡飘扬,在雪地中夺目,我们纷纷下查咔嚓不停,而我还在海拔标示牌下到此一游。4200米是在山脚下,进入景区择要4600米起,可我一直正常,没有高反。关于高反,我一直觉得来得晚不如来得早,郎木寺条件恶劣也导致高反提前,我早些适应过来现在倒也正常。司机是个很高很黑留着齐肩长发的藏族人,一直在问我们会不会难受,看到我们正常则欣慰地说进景区没问题。可爱哦。
  
到了景区门口发现门票涨价了,因为5.1刚被划分为国家地质公园,所以门票也从原来的10元涨到了60元,真是亏。这一路过来也不知道被斩了多少次。我们计划骑马进去,可是联系了半天却被告知马匹前几天进山的时候被摔伤了5匹,其余的都是很调皮顽劣的马,牧民们也不敢出租。无奈之下,我们只好徒步进山,而我的大书包里还装着干粮和水,这简直是负重旅行嘛。进山后才发现这路并不如看上去那样平坦,还是荆棘丛生,很有和桐芦十字峡谷别苗头的意思。
  
今天老天很照顾我们,一直阳光明媚,所以也不觉得冷,但是昨天的雪开始融化了,变成了一条条小溪和河,山路也变得泥泞。在坚持了2-3小时后,抬头望去仙女湖和妖女湖之间的垭口依然和当初的距离一样,我和Janny决定放弃了,主要是因为我们的鞋不防水,已经无法跨越眼前越来越多的越来越宽的池塘和溪流。剩下的3个男生则继续前进。
  
我和Janny躺在大石块上,吃着干粮,然后抬头看着白云变化莫测,天空净蓝的那种清澈,对面山头隐约寓意的藏文,山脚下静谧的仙女湖,同时拥有好几天颜色不一的蓝带,头上飞过一只苍鹰,孤傲得很,身旁踱过一群牦牛,还有一直四处打野食的狗狗。我不知道这幅情景是何种感受,但是在这没有信号的山谷中,没有时间,没有人烟,没有噪音,你面对着的是纯净的蓝和白,你能想些什么呢?
藏语说,如果你懂得空灵,雪峰便属于你;如果你懂得静谧,湖泊便属于你。我不奢望能拥有雪峰和湖泊,只是希望能在我的记忆中有一份如此的纯净而已。


我们在车厢里磕着瓜子,终于等到那3位勇士下来了,全部面如土色,不成人形了。看上去里垭口很近,但就是够不着,走了近4个小时还是没到,为了能按时返回,他们也只好放弃了。我不禁庆幸当初折回头的决定是正确的。


从年保下来包车去阿坝,然后再包车从阿坝去红原。为什么不直接从年保到红原呢?因为路途远了点,司机不愿去。这里的人好像要求也不多,每天赚一点就够了,而不是听说有那么远的长途可以拉生意而欢欣不已,弄得我们很没面子。就听到年保的司机在和老婆打招呼,类似我很快回来,你先忙着之类的话。生活啊生活。
  
这里的司机都在问我们到这里来干什么?他们很纳闷我们千里迢迢来此就为找罪受?我们只好套点大道理,什么生活压力大啊,到这里看看大自然放松一下之类的。然后我就看到司机的眼神很茫然,“大自然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山和土,我看都看厌了。”我们都笑了,就问司机,如果你要出去,你想到哪里去?他说他比较喜欢海,可能会去三亚。我们生活在不同的围城里,就像我们到这里会有高反,他们到低原会有低反一样。


5.85.10 成都——绵阳——上海58  回成都
起了个大早,到汽车站赶620的班车前往成都,这一路要开10几个小时。车子还没开多久,就坏了,修了半小时。看来我每次出门,坐的车子都要抛锚,抛的时间长短与出行的距离成正比。
  
车子经过米亚罗和都江堰,然后到成都。这里我要多说说米亚罗。车子一进入四川境内,景色立马与众不同了,满眼的绿色,生机盎然的感觉。
两旁的山上老松矗立着,山顶是墨绿,夹着几片红褐色,从半山腰开始则簇拥着新爆的嫩绿。一直认为树上开满鲜花俗气的恨,而似这般深浅不一,形状各异,大小不等叶团锦簇,开出花一般娇艳那才是灵气逼人,清雅脱俗。山脚下是蜿蜒迂回的大河,河水哗哗地冲刷着河床和卵石,一路奔腾,青色如玉,白色如脂,而车子一路沿着河岸飞驰,好像在和它竞跑。左边是村庄,不时地看到菜田,一片绿,是我爱吃的青菜,对于很久没吃到正常饭菜的我来说,这个馋啊。。。阳光照射着,菜田里折出点点金光,那种贵如油的富庶,青菜的叶子在我眼里变得像金叶子了。
这一路过来景色如此迷人,让我舍不得闭眼打盹,这10个小时看到的比我们前7天所有的景色都要满足。我们均感叹应该在米亚罗留宿。


4点到了成都,找了宾馆入住后就急忙奔往一品天下,会会了Janny的大姐,一路告诉我们景区状况的先锋,结果才知道在年保把马匹骑伤的就是他们这一队。


晚上想逛逛酒吧,就来到司机推荐的河中亭,廊桥旁边的一条酒吧街。我们兜兜转转了好几圈,没发现一家有感觉的,最后只能坐在府南河旁边的长凳上回顾一下这几天的照片,真是丢脸啊。。。


59-10 成都——绵阳——上海
  
这两天是腐败的日子,早上睡到11点,然后到步行街龙抄手总店吃午饭,下午在像个四川人一样到处兜兜,走累了,就坐辆三轮车观观景,成都有好几处地方都是绿荫大道,房子也是亭台楼阁很有感觉。琴台路上的足浴100分钟只要30元,这个超值啊!
  
今天细数了一下,林林总总小吃尝试了20多种,赖汤圆、钟水饺、荞麦面、夫妻肺片、双流老马兔头、燕饺、叶儿粑、黄金烧麦、龙抄手、三合泥、冻糟、鸡丝面、凉皮、蛋烘糕、三大炮、泥人糖。。。再加上n多支雪糕,哎,BS一下自己。我一向自认为是很能控制口腹之欲的,可是到了成都连小孩子都不如,这两天吃的雪糕比我在上海一年吃的都要多。还有那牛油火锅和串串香,这个辣得我一边用手扇,一边跺脚,可就是忍不住不吃。
  
10号下午终于赶到了绵阳,看到刚从九寨沟回来得Henry和小青很可怜的坐在街头等我们,肩上的背包也没放下来,眼神呆滞,面色灰败,惨不忍睹。街头的人对他们指指点点,有个老太对身边的孙子说,他们是那个电视台里说的重走红军之路的,我知道的。哈哈,还被他们莫名风光了一把。
  
绵阳我还是蛮喜欢的,风景秀丽,很适合休闲度假。房价不贵,在1000-1400/平米左右。绵阳附近也有很多景区,什么温泉啊,山啊的不少。绵阳也不大,从中心地段到机场打车也就16元。最重要的是上海到绵阳的机票便宜,春秋上最便宜的310。哈哈,有谁要度假可以考虑啊!


晚上11点多的飞机,到家也已经3点多了。收拾一下,早上继续上班,牛!可是我觉得自己好像有点低原反应了,精神好得很,接连几天这个工作忙得要命,可是晚上还是不想睡。
  
  
  
后记:这个十日行的游记总算写完了,没什么大感觉。
  
8号开始有朋友陆续在问怎么还不回来,等着照片和游记。照片回来自己看看,还行,至少得到华大同学的肯定还真不容易。但是看过echo云南的照片后,我只能感慨了,又是一个高手,好在照片之前已经更新好了,不然还真不知道有没有勇气放上去。
至于游记,我已经和大家打过招呼,不要抱有大多的期望,这次的旅程实在是不能说赏心悦目。也许柬埔寨的起点太高,也许因为我们没有选对时机。这次的经验是如果不能在对的时间去对的地方,那还不如留在原地。
  
回来收到很多次的转发邮件,就是5.1期间的人山人海。关于这点,我倒是很庆幸我们去的地方人不多,多的是牛和羊。黄哈哈的荒山上稀稀拉拉的铺着黑色的牦牛,站着不动只顾低头吃草,虽然不雅但我还是实在想说,看上去就像一坨坨的牛粪。以至于回来以后,在车上看到窗外的流动的人群还极其不习惯。
  
此外就是高原反应的奇特现象了。至于我的痛苦经历前面已经提起,补充的是自然现象。带上的真空食品全部都变得鼓鼓囊囊的。平原买的打火机怎么也打不着火。而加油也是耗时很久,这个油是一滴一滴的加。但是——我还是在这里看到了利乐包,没有涨包。牛!
  
在回成都的车上,我发消息说要休息一阵子了,至少这次的失落可以让我下决心收一下步伐。可是chris说我的心已经野了,收不了了。小朋友收到景点的邮件也是一个不落地转发给我。而小k说旅行中再多的不愉快日后回想起来都是开心的。现在回想起来,好像不记得什么特别的是让我痛苦的,刻在记忆里只是失望情绪的惯性?
  
每次的旅行或多或少都会留有遗憾。遗憾也是你继续上路的理由。

TOP

真是8  容易,今天终于搞定了9号的机票,真是抢来的啊~我们的火车票没啥问题,俩死党帮咱整去了。

在这里先对不住一下扁扁猫,小皮等,你们7号回来的票子我真的弄不到,期待猫在贵州玩的开心哈。小皮这个丫头,也好可爱的说,可惜今天再不定票,我真麻烦了。

这样的长线我下次再不搞了,真累啊

TOP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15 22:15 发表
这么大的队伍,希望大家能够团结,能够有团队精神,对于线路不要有太多的意见,不然人人意见不同,要统一估计就要老半天.建议一味JJ担当起领队重任,一些重大问题我们信任你,交给你决定,跟着你走.


非常感谢猫咪的信任,既然活动是我策划的,我就一定会坚持住跟大家一路一起坚强快乐的走下去的。
我们组织起这样的活动毫无赢利可言,无非是希望大家在户外找到心情的释放,找到可以深交的朋友。所以,真的请大家尊重领队的付出,它虽然是免费的,但相信你会受益的。

原帖由 逗逗 于 2007-4-16 09:25 发表
真是辛苦一味,非常感谢你整了一条这么好的路线,还帮我们都搞定了来回车票,太感谢了 !虽然前期累一点,得大家就快去感受美景了,想想你的付出也值得的!我们这样一切听从你安排,你说怎么样都行!


当然是值得的,费点力气换帮朋友嘛……只有诚心交朋友的人才会不计回报的付出的。
可以不无骄傲的说,我们的线路走的人不多,看过的人不多呢~我们的线路可以说是原创的,是有准备的自助旅行。
这是真正的驴的风格,魄力和能耐。不会给我们的论坛丢人的。

TOP

原帖由 edge 于 2007-4-16 18:09 发表
应该算是目前论坛里最长的一条线路了,一味加油!
祝大家一路品安,等着看你们回来的PP了.
我也想去甘南的,准备学习你们这次的实战经验拉!


嘿嘿,这次连头带尾10天,春节我们YYLIVE貌似已经走了11天的黔东南桂北了耶、、、、

TOP

原帖由 莹莹 于 2007-4-17 09:51 发表
一味,你也不在年保露营了啊,那线路就和我的是一样的喽,年保当天来回.
我们在年保里骑马,这样可以多走点,多看点,可以一直看到冰舌,也建议你们可以这样走一下,走走骑骑也不累


对,年宝,虽然俺们那么爱你~可是,我们的缘分实在有点浅啊

TOP

原帖由 luojianyun99 于 2007-4-19 17:31 发表
咳,咳。行走江湖重在一个义字。各位投身到一味小同学组织的甘南\川北游活动中的同学们,欢迎大家。

本人是传说中一味在兰州的朋友。既然这次激动人心的甘南游起点站在兰州,那我就义不容辞的要参加进来了,谁让咱去年10月份去过拉卜楞寺和朗木寺了呢,嘿嘿,我准备负责大家从兰州到朗木寺的行程安排和车票住宿事宜。

听说各位1号下午两点半左右到兰州,考虑晚点的可能性,应该三点或者四点就可以在站台上接到大家了。先去宾馆把大包小包放下,稍事休息,我请两位帅哥和十味美女去唐汪饭店吃最正宗的手抓,前面看到帖子里有人建议大家请我吃一顿,这可不行,当然是我请大家了,十三个人,两桌搞定,那里面还有其他清真小吃,大家可以自由发挥。

吃完饭去黄河边看夜景,主要是水车园和黄河铁桥(中山桥),去的早的话还可以玩羊皮筏子漂流(危险系数为零)。之后去农民巷或者和政路吃点小吃。之后就回宾馆好好休息,第二天还要早起。2号早上,大家6点半左右起床,去西关张掖路吃最正宗的牛肉面(马子禄牛肉面),之后就到南站坐车。

当然,旅行这种事,存在偶然因素,如果临时有什么变动,就以大家的意见为主。我保证好好准备,去车站和宾馆实地考察,掌握最新咨讯,保质保量的完成任务,不多说了,看我的实地行动吧,嘿嘿。


真是超级感动,99哥!!
想来又2、3年没见了吧……说不出话了!鼓掌鼓掌!!!

TOP

原帖由 小童邪 于 2007-4-23 09:45 发表
30号早上走 貌似可以多玩一天啊 而且火车提速了 不知道可以提早多久捏?
搞8好还可以多跑个地方


嘿嘿,票子难搞,好8容易搞了12张上铺!!!
现在还在拖朋友呢,想办法换下午的特快。上午那班,其实跟下午4点班到兰州的时间差不多的……一点8划算,还得请一整天的假

期待好运气~~旅行社加油加油~

TOP

原帖由 拉萨河 于 2007-4-19 21:52 发表
馋啊,手抓!还有羊肉粉汤,烤羊腰,麦仁羊汤,爆炒羊筋,羊肠。。。。。。


哈哈,俺还是比较固执滴认为,宁夏羊肉天下绝~有机会来吃哈

原帖由 winnie1225 于 2007-4-20 15:14 发表
真是谢谢9哥啊!
有没有时间安排清真寺参观啊,没玩过哎~~~(如果女人可以进的话)


可以叫他罗小赤,罗医生~~
8过清真寺也没啥看头了,改天去宁夏,我家楼下就是银川最大的南关清真寺

原帖由 乱窜的猫咪 于 2007-4-20 21:49 发表
清真寺我也很想去的啊
谢谢99哥,太好了,偶已经谗了

希望你们同行猩猩相惜一哈……哈哈…………谗了么,就别回上海了,跟罗99去西安么好来

原帖由 两厅 于 2007-4-20 22:52 发表
眼馋啊

两只厅,你么好8要想来……出门专门找美女的,你老婆不会放你风了

TOP

原帖由 逗逗 于 2007-4-27 20:46 发表
一味,火车票是不是改不了,如果是30号早上的,我们打算明天去订29日晚的火车到上海住一夜.


恩,票子换不了了。能弄到下午的票,可是不够12张,所以我就放弃了~
实在对不起大家~~
尤其是杭州的同学们~~~希望你们4人顺利啊

TOP

原帖由 幽幽 于 2007-4-29 10:50 发表
一味,你好,到兰州的是打算住在哪里呢,听同学讲兰州饭店还可以,一晚上70元。
原帖由 luojianyun99 于 2007-4-25 22:09 发表
本来想让大家去住甘南饭店,那里的标间80元,便宜实惠,但是这次我去问的时候,人家说五一要涨价到108元,这样就不太划算了。经过实地考察比较,觉得在火车站跟前的华联饭店档次不错,三人标间118元,四人标间138,被褥和室内陈设比其他宾馆好很多,至少我是一见钟情了,嘿嘿。另外还有两个男同学,可能就得住两人标间了,打完折98元。另外还有不带卫生间的两人普间68元,也可以供选择。如果住在那里的话,交通很便利,下火车可以立即休息然后去吃去玩,不过离我们第二天的出发地汽车南站有点远,坐公交1元,需半小时左右,打车十几块钱,15到20分钟。兰州是个东西狭长的城市,这一点似乎很难两全。如果去汽车南站附近住宿,条件会比较差一点,怕大家住不习惯,因为那里是回民聚居区,配套设施比较差,到处尘土飞扬。到底订几个房间,订哪一种,需要大家商量后给我答复。如果兰州不是游玩的重点,只需要出发方便的话,那我会抓紧去汽车南站附近看看,帮大家找一个好点的落脚地。



兰州的朋友帮我们安排好了,放心吧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