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卜星我怎么没吃过?
楼上说的跳跳糖也印象很深,但确实已经是进入90年代后的零食了。
80年代的时候,还没有大大泡泡糖,是那种8份钱的长条的泡泡糖,不好吃,但好玩。
写到这里想起一件小时候的事情,大概是92年吧,中国大陆大概刚刚出现“矿泉水”这个东西,要比健力宝啊高橙啊晚许多,要么就是我身处的塞北小城比较闭塞,总之是对这个东西好奇和向往的很,不知道是什么好喝的东西。
那年夏天跟着几个同学去黄河远足,15公里路,要自行车骑去,大家凑了很多零食打算一起分享。由于那时候我妈妈管的紧不给零花钱,就起了馊注意,把我爹藏在床底下的若干瓶白酒中的一瓶汾酒偷了出来(肯定是同学撺掇的),由同学找到一个小卖部卖了,换了好多瓶大的高橙和矿泉水。
结果可想而知了,喝了这个所谓的“矿泉水”才知道亏大了,呵呵 ,没味道,还不如高橙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