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11.17-19采菊金紫尖 [讨论]

活动类型:登山、徒步、野营
地点:浙江淳安
活动强度:中
探险等级:中
活动时间:2日
活动人数:25人以下
1、资料背景


金紫尖位于淳安县北部,左口、王阜两乡交界处,属昱岭,海拔1450.8米,是昱岭在淳安境内最高的一峰,周围众峰环抱。目前已辟为生态保护区,未作旅游开发,有野趣,适合有一定经验的户外活动爱好者前往。
金紫尖古为淳安名山,《嘉靖淳安县志》记:"中峰有圆石,起数十丈,光莹无草木,其旁两峰若俯,每旭日照灼,则有金紫闪烁之色。"山因而得名。
关于此山得名的还有一种说法。因为此山向上八都(古淳安地名)倾斜,古代叫作重八尖。元末朱元璋被张士诚打败,率部由安徽逃往浙江时路经此山,向一山民询问此山名字,山民说叫重八尖。因为重八是他的乳名,朱心中不悦,以为山民故意取笑他的微贱出身,当场拔剑将山民斩杀。刘伯温见状,投其所好地说:“你是天上紫微星下凡,这山就叫金紫尖吧。”
淳安当地人多选择秋季重阳前后登临此山,因为那时山中野菊花盛开,野果成熟,且天气高爽,很有机会望见千岛湖。当然,其他季节也有别样的景色。

2、行程安排
D1 包车走临安-昌化-临歧-屏南-王阜,全程大约要6-7个小时,晚上扎营在王阜.
D2去甘坪村,大约在8点锺出发,9.30到达甘坪,在甘坪和向导会合.
10.00上山,大约4.5个小时后到达海拔1200M 的扎营地,休息,扎营。轻装出发去登顶后回到营地,FB
D3 睡到自然醒,联系金尖村的向导上山接我们下山,下山大约要2.5-3.5个小时,去金尖村.
中午 到达金尖村,向导家FB!
下午上车,回上海,预计大约在22.00左右到达上海.

RIMG0115.jpg (192.52 KB)

RIMG0115.jpg

RIMG0130.jpg (189.79 KB)

RIMG0130.jpg

RIMG0132.jpg (102.65 KB)

RIMG0132.jpg

RIMG0158.jpg (103.85 KB)

RIMG0158.jpg

RIMG0170.jpg (125.46 KB)

RIMG0170.jpg

RIMG0178.jpg (154.67 KB)

RIMG0178.jpg

RIMG0209.jpg (59.2 KB)

RIMG0209.jpg

TOP

<img src="images/smilies/smile.gif" smilieid="1" border="0" alt="" />

RIMG0042.jpg (156.65 KB)

RIMG0042.jpg

RIMG0046.jpg (153.32 KB)

RIMG0046.jpg

RIMG0074.jpg (126 KB)

RIMG0074.jpg

RIMG0113.jpg (64.81 KB)

RIMG0113.jpg

RIMG0114.jpg (158.49 KB)

RIMG0114.jpg

TOP

原帖由 <i>山羊</i> 于 2006-11-2 14:24 发表<br />
一味MM,看你的路线是穿越.上山有一定的难度.请谨慎.
<br />
收到!!我让秋天忽悠你来带~

TOP

我不想带了,领导说11月没啥活动。我贡献给大家而已

TOP

原帖由 <i>旺姐</i> 于 2006-11-3 08:40 发表<br />
这个地方好象离上西村很近的,是吗?
<br />
上西村我不晓得哎…………在离千岛湖不远的地方

TOP

俺搞不定,实在不行就不去了,明年这个时候我带

TOP

原帖由 琥珀 于 2006-11-5 16:00 发表
如改成25,26就好


时间是没问题的,就是不了解那边野菊花的开放时间到不到得了那时候了
是说重阳节前后的,迟了恐怕也没了。

TOP

真幽默啊哈哈,现在是花骨朵,那啥时候开啊?
残花败柳了吧……算,大家熄火,明年开动吧

TOP

咱组织个明年开春的,或者明年重阳节的好啦……不着急,慢慢玩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