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神来之笔,梦里流星

一年一度的英仙座流星雨今年8月又将如约光临地球,今年它将为人们奉献一场精彩纷呈的“大场面”。

天文学家预测今年特点:数量多、景象壮观、观测条件好
!!!


有懂天文的同学带领一下最好

08月12日正好是周日,最佳观测时间是12日午夜至13日凌晨。
除了三甲港、佘山,大家有何建议?

以前人家的计划如下:
1600-1900;扎营、埋锅造饭;必须在天黑前完成。
1900-0700;夜幕降临后躺在睡袋里、防潮垫上数流星......
0700起床;早餐后鸟兽散。如果不怕晒,可以多待一会


必备:蚊不叮、清凉油、花露水、蚊香等等防蚊虫物品
帐篷、地席或者席子、睡袋、晚餐早餐、炉具、头灯手电、啤酒、西瓜、烤鸡、相机、脚架、3.8升饮用纯水...
交通:蔡陆线(东昌路渡口04:35-20:00----三甲港广场06:00-21:22;
途径站点:http://www.jt.sh.cn/jtfw/gj/list_gj.jsp

声明:
1)本次活动不产生任何费用
2)请将垃圾带走
3)树林里严禁烟火
4)严禁下水游泳
5)饮用水自备
6)不听劝阻后果自负


宿营地在川杨河南面与长江交汇处,大家到此处集结即可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7-25 22:25 编辑 ]

2292791--embed.gif (13.48 KB)

2292791--embed.gif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 22:42 发表
一味姐姐,请教下.如果我处在一个空旷的地方,没什么参照物的话,怎么分辨英仙座的位置??

这个问题,我还想请教天文爱好者呢

要是我懂,就发出行贴了
哈哈

TOP

原帖由 阿修兰 于 2007-8-13 11:25 发表
大家昨天晚上有看到流星了没??

大家昨天晚上有看流星了没??
大家昨天晚上看流星了没??
大家昨晚上看流星了没??:L
大家昨晚看流星了没??:L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