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到银川,在南关清真寺边上吃老毛羊肉,俺家就在边上,欢迎去找我娘唠嗑~~
还有湖滨路的酒吧灵的,便宜好玩。还记得有个叫庭院深深的酒吧,在一棵大核桃书下面,夏天在底下乘凉喝酒,一点没蚊子~~超级美~西塔附近有家宁夏风味的麻辣烫,喜欢吃辣就很爽的说~

张贤亮的镇北堡影视城是中国电影走向国际的地方,红高粱、黄河谣,老人与狗还有红河谷、大话西游都是出自那里。一定要去看的~真的苍凉。距离银川很近,半小时路程。

另外有个地方不出名,但是绝对值得一去。看新石器时代的古人类岩画群,绝对让你匪夷所思,就在贺兰山脚下,距离银川很近。

很多景点大家耳熟能详吧,什么西夏王陵,沙坡头之类。我记得以前发过一个介绍宁夏的贴,帮你找来哈

TOP

回海岛~ 你留我电话好了,应该知道的吧~有什么需要帮助的,我可以帮你联络朋友。

湖滨的消费不高,我记得04年的时候有那种小杯的果酒才1块一杯吧,生啤酒一扎10块的样子。因为都不是我请客的所以不太清楚。要是真喜欢喝酒,我可以介绍我的几个好朋友出来带你们喝呀~
也算蛮帅的哦。

北方的感觉就是比较豪爽的,记得在解放街近新华购物中心那边,就个地下酒吧,有唱现场的。感觉不错,安全烟火很迷人……

其实我觉得银川附近最好玩的地方就是沙湖了,沙漠和塞上江南的交相辉映,很别具一格的感觉。只是可惜现在这个时间稍微早了点,6月就好看了。芦苇荡悠悠的……

TOP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28 发表
原来一味兄是宁夏人啊,真是好地方好人物
对了,西海固你去过吗?


我是土生土长在宁夏不错呢~骄傲一下~可惜不是宁夏人,黄河水喝了13年就回上海了。

西吉海原固原呀,当然是去过的,同心那边回族最聚居贩毒最猖獗的地方也去过。印象很深刻,真的贫瘠,几乎每个孩子脸上都有“红二团”,衣着肮脏……我们车停剖瓜,几乎一村庄的孩子都围了过来,问他们想吃吗?他们问,这是什么……

很怜惜,那里的孩子上学真的好刻苦。

TOP

原帖由 怜花凋谢 于 2007-4-11 13:51 发表


长见识!最初是看张贤亮的书知道那里的,这样的地方,很想去看一下。


嘿嘿,张写的小说,环境基础还是银北地区,其实就是现在成为黄羊滩农场的地方……而你所说的西海固地区是属于银南的。现在很有名的小说家张承志 有多篇获奖小说,则以固原一带为蓝本创就,很耐看。


二张跟我爹蛮铁的朋友,不过显然比我爹有深度,哈哈

[ 本帖最后由 一味 于 2007-4-11 14:14 编辑 ]

TOP

   我也想不通我爹……哈哈。反正我离家早,二张统统没见过

TOP

我先挤挤你前面见哈~

TOP

哈哈……张伯伯还是比较愿意承认上述韵事滴,我间接地听我爹说的~~~8过没有媒体说的那么邪乎吧
据说无非是在香港投宿过她家,她当时有5、6岁小童称她娘姨之类(别人揣测为其私生子)

想来宫雪花——似乎本名江讯也是当代陆小曼般的人物,才情美貌皆是突出,不怀疑男人多愿意拜倒于她的石榴裙下。但张宫二人之间的关系可以视作惺惺相惜,乃是君子之交。加之又都是旧社会的上海名门出生。

张的婚姻不算幸福,妻子现在似乎也是宁夏作协有头脸的人物,只是动乱年代彼此依靠的对象。现在住在镇北堡的“都督府”里,服侍左右的绝不是先前那位了……

故事说得真是过了……总之是个好段子,我们权且听之……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