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在奋斗中享乐

      没有成功不是奋斗出来的。农村的孩子应该感到骄傲和幸运,你一出生,上帝便给予了你更多磨练自己的机会,虽然这种机会其实是无法选择和拒绝的,然而你也因此在少年时期就培养了自己刻苦的精神,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当你能喝上星巴克时,你可以骄傲的说,你喝的每一口星巴克咖啡都是自己奋斗来的。而且,这还只是人生的开始,如果你能将求学时的奋斗和刻苦精神在一生中继续保持和发扬,你也许会更快到达不再用是否能喝上星巴克咖啡衡量生活标准的高度。当你最终离开人世时,你会骄傲地说,我的一生都在奋斗并享乐着。
     所以出生不是最可怕的,最可怕的是大多数人当能喝上第一口星巴克咖啡时,便停滞奋斗,专心享乐了。而且社会愈发展,出生论便愈淡化,就愈鼓励个人奋斗,谁能肯定比尔盖茨的儿子就一定也可以成为比尔盖茨第二呢。
玉娇龙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