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度过了一个充实而且运动的周末,绷紧的神经也好好了放松了一下,
和着周六早晨村子里此起彼伏的鸡叫声和远处零星的狗叫声,我们一行37人雄赳赳气昂昂的开赴龙王山.
龙王山不高,海拔也就1000米左右,但是如果你经历了周六我们的攀
登,也许你会对1000米有另外的体会,整整11个小时,从早晨7点上山到晚上的6点下山,11个小时我们都在山上度过的,呵呵,以前从书本上读过的鲁迅名言:路本来是没有的,走的人多了,就成为了路,多么经典的一句话啊,开路的向导拿着柴刀前面挥舞着,地面上满是落页,厚厚的,踩在上面还有些弹性,可是它也是危险的,没准它下面腐气而光滑的石头就会让你重重的摔上一交,那时候你所感觉到的就不是树林的神秘和浪漫了,换来的是你屁股上大大的淤血.
哈哈,爬了将近3个小时以后,来到了一个将近60度的山坡,靠双脚走上去是不可能了,乖乖回到远古时代的祖先摸样,四肢并用,上颇呈S形,爬了上去,这样行走的感觉似乎还很好,快并且省力,呵呵,一路上经过乱石无数,身旁半米的地方就是悬崖,大家也相互鼓励,一起翻了过去,行进了2个小时左右,山里起雾了,还好能见度没受什么影响,反而远处的群山在烟雾中忽隐忽现,刹是漂亮,身体也感觉飘了起来,呵呵,太阳出来了,阳光从茂密的树林里穿了进来,洒在身上,暖阳阳的,这时候的我们个个已经是汗流浃背了,脱去外套升起阵阵白烟,仿佛已经成仙,又或是练功时的走火入魔,会心一笑,继续赶路,经历了4个小时的自虐以后我们来到了乱石山头,就着石板台阶,铺上台布,拿出各自精心准备的美食,同行的驴友还准备了香槟酒,砰,酒香,菜香,饭香,香香入鼻,狼吞虎咽一番,吃的好不痛快,整理了一下行头,稍微休息一下,下午的行程开始了.
一上来就是一个80度的陡坡,下去一个转弯的地方一米处就是万丈深渊,坡上乱石林立,就似战国时代城墙攻坚站的序幕,一块块碗盆大小的石头,咻,咻 的滚了下去,惊起骂声无数,还好坡上树木茂密,大家小心翼翼,终于个个平安下坡,树木也被我们折弯不少,在此表示感谢,下了这个坡就到这次旅行中龙王山最后一个山头了,大家群情激昂,磨手豁豁,速度也加快不少,一小会就爬了上去,哇,终于到山顶了, 看了看时间下午2点半,成就感,幸福感,疲劳感一起喷发了出来,深刻理解痛并快乐着的含义~~
下山了,首先来到龙王山的保护站,大家三层排开,留下美好回忆~~
稍稍休整,紧张的下山开始了,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步一步走3个小时台阶下山,更难,在此做诗一首:上山,一步两步三步,步步艰辛,下山,一格两格三格,格格颤抖,横批:上上下下的享受.
享受也好,磨难也罢,3个小时以后我们一行37人平安上车,途中自己滑倒4次,幸好没有什么大碍,其他队员也都表现完美,完成了这次11个小时的超耐力行程.
汽车开动,奔赴第二战场,藏龙百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