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06年国庆的时候,论坛的驴友就提出一起去武功山了,当时的计划是自虐,沿着武功山脉行走4天登顶,一种挑战自己,近乎虐待自己的行走.
时间一溜烟的转到了07年的十月,在小可和边缘的组织下,武功山国庆出行帖顺利发布了,一番张罗以后,
30日晚8点15分,我们一行28人带着欢声笑语向目的地萍乡进军。
10月1日早 7点 南昌
经过一夜晃晃悠悠的行程(途中的表情请参照NANA小妹妹为我们做的视频,谢谢她很用心的处理制作)
我们来到了南昌服务区,一行人下车休整,正好肚子很饿,旁边有卖早点的铺子,
很高兴吃到了梦寐中热热的稀饭还有热馒头,只能说味道很好。
沿着沪昆高速一直开,又经过3个小时的颠簸,10点出了高速,沿着道路笔直开过了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麻田,下车吃饭。
辣,除了辣还是辣,鲜红的辣椒覆盖了每一道菜,既是点缀又是警告,警告我们这些上海来的驴友它的鲜艳,一盆饭上来很快就被邻桌的朋友消灭掉了,
那是因为他们认为只有4个菜,所以当他们连续消灭了2个饭桶以后,我过去侦察了,看到的是一片沧桑中带点残酷的现实,
4个菜,2个桶全部,通通,完全的被清理光了,
不愧是YY出来的,战斗力就是强,辣的味道加上大家咀嚼的声响,嫣然这里已经成为一片战场。
碗筷声,对酒声,欢笑声,声声入耳----闪光灯,啤酒瓶,红番薯,道道光清。
这个就是我们吃饭时候的写照,吃饱喝足后,一行人12点向武功山缆车站进发了。
还没有到达武功山的时候,我们就被她那美丽的景色迷住了,远处山顶云雾缭绕,犹如出浴少女,
一片云将山顶害羞的遮住,若影若现,看到此景大家磨拳霍霍准备一展身手。
顺利到达武功山,山下遇见当地导游,顺利拿到优惠门票,不过门票比五一来时还是上涨了一些。也不错,一行人浩浩荡荡开赴战场。
缆车的经历就不做详细介绍,留给后面的驴友们自己去体会,总之在缆车里面干什么的都有。
40分钟以后大家到达山上,拍照留念,稍稍整理一下开始后面艰难的阶梯之旅。
很久没有体验如此考验和锻炼甚至可以说是摧练自己的阶梯之旅了,一行28人,分成3个小组,进发。
时间不长,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一片平整的山坡,往上是去金顶,往下是去红岩谷,看了一下时间,3点
细细体会一下刚才的旅程,人生也许就是这样,一步一步一步,一阶一阶一阶,从幼年慢慢长大,途中有遇到困难的时候,途中有遇见陡坡的时候,这个时候
惟自己的坚持,再坚持,更有很多朋友的帮助,靠他们一步步的搀扶,一下下的鼓励,我们才能让自己到达胜利的地方。
休息片刻,起包,越接近山顶风越大,雾气也大,能见度很低,艾米和杨洋两个强人一路在前,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考验,顺利到达扎营地点。
刚刚把帐篷弄好,这个时候老天爷也好象是要奖励下我们这些艰辛上山的人们,它慢慢的睁开了双眼,射出一片阳光,风婆婆也把大雾吹开,
几乎大家一起喊了起来,快看,云海~~~~
这时仿佛云就在脚下,仿佛我们就在仙境里,太美丽了,我只能用这个三个字来形容,也许辛苦得来的东西人们才会觉得格外的珍惜,
经过了18个小时的旅程,我终于看到了,看到了想要看的云海。美好一刻深深刻在自己的心里,我想也留在了每个队员的心里。
稍做休整,19人登顶成功,山顶风景更好,到处都是闪光灯,到处都是兔子跳,当然也留下了我和天空的断臂搞笑秀,呵呵
美好总是短暂的,2个小时后大雾来袭,收拾东西离开金顶回屋米西米西。
10月1日的晚上没有星星,只有大风刮打帐篷的呼啸声,还有晚上的夜伴歌声陪伴大家,再此表示我的歉意,呵呵
今天先写到这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