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最后的尼康18-105厦门游PK尼康17-55

最后一次用18-105套头了,跟镜皇PK一下。

_DSC0181.1.jpg (144.93 KB)

_DSC0181.1.jpg

1.jpg (155.97 KB)

1.jpg

2.jpg (324.37 KB)

2.jpg

4.jpg (174.18 KB)

4.jpg

5.jpg (239.4 KB)

5.jpg

6.jpg (279.62 KB)

6.jpg

18-105套头告别照!

a8287644.jpg (309.54 KB)

a8287644.jpg

5.5.jpg (284.09 KB)

5.5.jpg

TOP

下面是尼康17-55所拍照片

0061.jpg (250.9 KB)

0061.jpg

0062.jpg (267.8 KB)

0062.jpg

TOP

我可怜的尼克18-105套头啊,最后被人家用1200大洋在我犹豫不决中硬拽走了,

TOP

我也觉得18-105很好,所以现在超级郁闷着呢
不就1200元,自己挤挤,这个头也应该留下,以后什么时候想的时候还好出去拍拍。17-55以后又得重新摸索。

TOP

楼主 发表于 2010-11-29 19:25:48
有哪位好友要出18-105的头吗?

我用的是尼康D5000,用的18-55的套头感觉成像稍微差了点,如果哪位朋友想升级可以稍微便宜点出给我的话就最好了,呵呵,我的QQ:49926741

TOP

下面

222.jpg (255.39 KB)

222.jpg

TOP

这个头非常好啊,颜色艳丽,锐度非常高,好头!
雨意 发表于 2010-12-27 15:41

你是说哪个头?18-105,17-55还是9楼的PP?

TOP

尼康17-55被称为内牛满面:
是内牛镜,还是一个传说,这主要取决于看待这个镜头的角度。
一开始就幻想这个镜头会比套头好出几倍,甩几条街,那就只有传说的失落了。
当你彻底摸透了自己的需求,而后发现17-55是能满足你的最好的镜头的时候,才会内牛。
内牛镜的魅力在于焦段的实用性以及光学性能的全面优越性。
这个焦段,是大部分人无法规避的。
你可以认为广角更有冲击力,你可以喜欢长焦带来的奶油焦外。
可就像一个人的饮食一样,你最离不开的,最不能规避的,就是水,哪怕是平淡无味的。
在DX上,1755就是25-82,刚好对人眼的50mm段做出了包围,这不是一个可以跨越的焦段。
2.8恒定大光圈,优秀的全开锐度,良好的层次色彩和油润度,
在各焦段各光圈下的均衡表现,优美的外形顶级的做工,这种全面的优越性,成就了这颗镜头猛烈的毒性。
焦段的实用加上光学性能做工外形的全面优越性,导致我们无法找到其他的替代品。
2470缺广角,1735没长焦,1685没光圈及外形,最终发现仅此一家,别无分号了。
这时,不管是出于久旱甘露的喜悦,还是踏破铁鞋无觅处的无奈,你面对这只镜头,都会泪流满面的。
这就是内牛镜的必然性。

用在本人身上可惜了,我怎么就没泪流满面呢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