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来没仔细算过自己一个月花了多少钱,最近闲来无事,心血来潮,晒一下自己每月的支出,希望对自己的支出情况能有个宏观的掌控,也希望各位仁兄能提一些好的建议,自己借此也好好反省和注意一下,以后能省的就省下吧,尤其在当前这样的形势下. 先说一下本人的基本情况,男,82年生,未 婚,有一深爱的女朋友,硕士在读,准备明年结婚,本人现在上海打工,老家山东.07年在虹口贷款买了房子,每月按揭暂且保密吧,免得又有人说俺在炫耀。 1.物业费200,电费100,水费50,天燃气30,电话及宽带200,手机100,月计680 2.饭费:早饭5,中饭在公司旁的学校吃8,晚饭一般买菜回家跟女朋友一起吃20,以30天计,共1000,每星期和女朋友基本只出去吃一顿,一顿100,计400.两项相加月计1400. 3.每星期去超市一次,每次大约100,月计400; 4.理发:本人一月一次,计30.女朋友每年做两次头发,每次600,月计100; 5.服装:自己一年3000多吧,给女朋友买的也要3000左右,主要是过年买的多,月计500. 6.香烟:一般只抽8块的低焦红双喜,两天一包,月计120. 7.交通:平时上班骑电瓶车,周末出去玩一般选择地铁和公交,偶尔打车,月计80. 8.应酬:不多,偶尔请朋友吃吃饭,月计400. 9.旅游:一年两次,公司组织.但基本每次都带上家属,这部分要自己出,算上花销,一年5000吧,月计400. 10.买书:每年1000多,月计100.(以前还有买碟收藏的习惯,现在为了省钱都上网下了) 11.每年回老家两次,来回路费2000;每年固定给奶奶和姥姥一人1000,以上总计4000,月计330. 12.每年给老丈人带4条烟,一条200,计800;每年给爸妈还有丈母娘买衣服计2000,以上两项月计230 13.同事朋友同学结婚,平均两个月有一个吧,一次200,月计100. 应该差不多了,以上13项总计5370,一年就要六万多,以上还没有算房贷,作为一个外地人在上海打拼真的很难啊!希望自己能迎来春暖花开的那一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