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上面好像有字的
等我放大了看看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9 21:22


我查了,是06年整修古浮桥弄上去的。
桥头的一堵墙壁上,镶嵌着三盘围棋,每盘棋前都书雕着与围棋有关的名言警句,意义深远。如“和谐相依,方为棋局”;“善胜者不争,善阵者不战,善战者不败,善败者不乱”;“不得贪胜,入界宜缓,彼强自保,势孤取和。”等等。

都是有关围棋的战略。

可能古代赣州曾经出过围棋高手。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799# 心如夸父
我也观察过了,是怜花所说的深坑投雷式的
yyHike 发表于 2009-6-9 21:26


你们比较腐败,到了龙南这种最多见的坑也不用。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早知道你一搜就查出来了
就不用我放大了看那么累了
心如夸父 发表于 2009-6-9 21:36


你真的很好学,呵呵~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栀子花开!
yyHike 发表于 2009-6-9 21:43


哦,我还一直以为栀子花是黄色的呢~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这些不仅仅是对于下棋而言的吧?
古人的智慧,历经千百年仍然深邃,每每看到这些我总为他们骄傲
yyHike 发表于 2009-6-9 21:49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八镜台公园里的荇菜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0:49


这个就是荇菜啊!诗经说:参差荇菜,左右采之。
好象是能食用的吧,不知道自己有无吃过~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虽然被砍掉了上半身、一条大腿和一只脚,仍然能想象的出那十分威武的气势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1:07


好象是文革中被破坏的,应该是古物~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452# 心如夸父

第一张据农家说是芋头?叶子有荷叶的质地,能产生滚动的水滴。
我也拍了


是芋头,我水养了一株,晚上上片子!
blackkidult 发表于 2009-6-10 11:22


灵的,居然又能吃又能观赏~期待PP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867# 怜花凋谢  

怜花兄果然知识渊博,博览群书、博古通今!
知不知道那些残破石像的来历啊?
我查了半天都没查到~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1:10


凑巧看到过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参差荇菜,左右采之~
既然叫做菜,应该就能吃吧

苏恭说"荇菜生水中,叶如青而茎涩,根甚长,江南人多食之。”
请问哪位江南人吃过?味道如何?

http://photo.tuhigh.com/pics/924/0610/179336296967704_d.j ...
yyHike 发表于 2009-6-10 11:49


没吃过。估计是因为茎涩,所以没人吃。
不过此物真是养眼,家里弄口大缸养殖一定很不错~
繁花落尽惹人怜,逢春复开弥珍贵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