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卧孤烟 当前离线
中将
TOP
同是我也在想另外一个问题: 原来一直认为m2过大,会引起恶性通货膨胀,尤其是rmb升值预期打消后资金撤退潮引起的rmb大量抛出。 但是现在发觉反了,2万多亿外汇储备对应的rmb是实实在在在国内市场流通的,如果rmb升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19:52
可以有一个模式 你在中国有工厂,或者有对外支付资格的贸易公司(这个受限于年额度) 然后以某种合理的贸易模式支付大笔预付款,银行给你换成美金 撤离成功 否则没可能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1:45
查了下数据,2万亿中,8000亿买了美国国债,还有多少多少买了什么债,能动用的据说只有6000亿。 这样我会担心另外一个问题,可支配的外汇储备不够的话,一旦有个风吹草动,恐怕会发生挤兑现象。到时候在恐慌情绪支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07
是的 我说的简单了 那么怎么出去呢? 就是rmb变美元逃离?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19
我是问你怎么逃离法? 因为据我所知现在银监会没干别的,每天盯着异常汇兑在严查 Garrett 发表于 2010-4-18 22:24
呵呵,希望你的这个良好愿望能实现,假如真的rmb兑美元1:1了,那么我拿3万rmb可以买一辆宝马了。可惜这只是个梦。 rmb升值与否其实是个伪命题,因为rmb根本不是自由兑换货币,所谓的升值,并不是说你真的可以拿着 ... 雨意 发表于 2010-4-18 22:40
这帖子这两天又开始热起来了啊,早该这样调控了,偏要等到现在亡羊补牢,房价会不会下降不好说,但是房源一定会多起来,房东也不会牛B到随便跳价,刚需可以看起来了,能调整到09年初水平,我觉得还能接受了 小安 发表于 2010-4-19 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