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列表 发帖

达人们请乱入,下半年房价会不会下调?

如题,该问题已困扰我多时,达人们可以各抒己见,发表自己的看法。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事实上我一直在怀疑银行放出个人按揭贷款收紧信号的真实用意。
在今年房地产成交如此低迷,银行个人房地产按揭贷款业务量萎缩的大背景下,银行却逆市推出调低利率折扣,甚至利率不打折,首付从2成提到3成甚至4成等消息,对现在的业务不是影响更大?何况银监会都在说,按揭贷款并无新的调控措施出台,仍旧沿用之前的政策。
既无上方压力,却主动收紧银根,即便是存款准备金率上调,也不至于让银行业如此捉襟见肘。
而从中介得来的消息,虽然比起去年有一定的收紧,但3成首付和7折利率还是一直能够拿到。
所以我不得不怀疑银行放出收紧风声的真实用意。
低迷的成交和冷淡的市场,投资客纷纷作壁上观,唯一还能促进交易的,只有老百姓们实实在在的刚需。而终结或缓解目前浓厚观望氛围的办法,只有逼出刚需,拉动市场。
一旦预计银行即将收紧房贷,提高按揭贷款首付和利率,不得不买房的刚需们只能趁目前还能有3成和7折时赶紧出手,避免遭受4成和不打折的苦果。刚需成功被逼出,促进交易,提前终结或缓解观望氛围,银行乐得业务回暖,房东心态更加胶着,购房者无奈成功入套。
既是风声鹤唳,另外两会正酣,各方声音此起彼伏,我等刚需小民,只能手握血汗,茫然无措,纠结的头发乱掉。
oh my lady gaga!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至于房价下半年走势究竟如何,虚心等待倾听更多高论。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500强或公务员,个人信用优秀,月缴公积金700元以上,目前在个别银行还有2成和7.1折。
前提是唯一一套。我还是很想挤进这趟末班车。
Garrett之前房子买了么?
金地湾流域在哪?炒房都炒短线了,看来投资客对后市也持相当谨慎态度啊。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最近我身边朋友同事明显分成两派,看涨派和看跌派,奇怪都几乎没有看平的。
初略统计,两派人数相当,素质相当,综合实力相当。
经过仔细研究,恍然大悟,看涨派基本都是已经买好房甚至好几套房的,看跌派基本都是还没买房或计划改善居住条件的。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三林,目前上海唯一一个房价继续上扬的板块。
如果计划要孩子,幼儿园和小学应是买房重要的考虑因素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我没考虑三林,那是G老板。
我考虑的区域基本在我女朋友上班比较近的地方,可她竟然在西郊的天山虹桥上班!
而我上班在金桥。
我俩中间的,只有人民广场了!
看的普陀区,计划今晚去付定。
房子周围配套有待完善,连公车都没几部。
价格确实比较洼地,只能这么想了,毕竟还是3年的次新房,装修的也不错,家电全送。遗憾是1楼,好在前面是小区绿地。
我实在想买地段稍微好点新点的房子,但隔条中环的大华单价至少都在23k以上,水岸蓝桥24k了,铂金华府28k了。
好在07买了套,现在还能置换,不然只能买松江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就目前来看,想到哪些写哪些:
1、买房永远不要等,看准了该出手时就出手。
2、有房永远不嫌多,一个自住多余出租。
3、以上无论男女都适用。
4、兰儿等姑娘,已经错过时间不能再错过。如果有这个实力,可以在今年合适时候出手买。虽然已是高位,但能预见的未来只能更高。
5、千万不要买有硬伤的房子,比如靠高压线、靠垃圾焚烧站、靠高架马路、底楼(采光完全没有问题且不潮且小区治安良好除外),或多层无电梯的顶楼(喜欢复式或阁楼的除外),房型怪气等。
6、买房前了解房东情况,家里有人暴病暴毙、风水妖魔的房子不要。
7、资金允许的范围内且打算较长期持有,地段、地段还是地段。
8、无论投资还是自住,不推荐买老公房,淮海路等历史城厢的除外,等着未来拆迁的除外。
9、如果只是为了保值或投资,暂不考虑结婚或自住,城郊新盘的投资回报率和换手率肯定大于市中心价位已经很高的普通房子。
10、如果你有想法和胆识,可以不断的买卖将手中的房子滚起来,雪球越滚才能越大,也许不远的未来住上别墅不是梦想。
以上是一个刚需一点个人看法,刚需胆子小,有魄力的同学可以在城郊或二、三线城市玩一把,国家都说了,还要涨20年呢~!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上海买套2房的钱,我回黄山可以买3套高尔夫别墅了,山清水秀空气好。
现在年轻在上海,以后年纪大了,说不定会把上海房子买了会老家住house去。
我认为外来的比上海本地的年轻人幸福,上海生活压力太大还能有退路,回到家乡过个小康偏富裕的生活,上海的年轻人就只能扎在这里承受高房价之痛了。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事实上,二套房的准确定义是你名下没有贷款都算首套房,否则化为2套房

所以这就是炒家不死的原因
Garrett 发表于 2010-3-12 12:43


没错,当然也有变态的银行,只要你曾经贷过按揭贷款,哪怕房子已经卖掉贷款已经还清,仍算你是二套房
http://weibo.com/zhongchengxx
微信:sheri368210

TOP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