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论坛
搜索
导航
私人消息 (0)
公共消息 (0)
论坛任务 (0)
系统消息 (0)
好友消息 (0)
帖子消息 (0)
幽游生活
»
城市生活
» 清凉峰顶
返回列表
发帖
winnie12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winnie1225
当前离线
UID
172
帖子
422
精华
1
积分
156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7
最后登录
2010-1-7
团长
1
#
跳转到
»
发表于 2006-9-6 10:35
|
显示全部帖子
这的很不错,山羊哥\小捷飞组织吧!
上次我就跟秋天说过,人少应该没问题,再说不迷路\不是冬天去应该没问题的!
我挺\我挺\我挺挺挺!!!
TOP
winnie12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winnie1225
当前离线
UID
172
帖子
422
精华
1
积分
156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7
最后登录
2010-1-7
团长
2
#
发表于 2006-9-6 10:41
|
显示全部帖子
想了很久的徽航古道!
幽游真是好,刚近进来就计划我近郊最想去,又一直耽误的行程!!!
没来错,真是没来错!!!
各位斑竹们辛苦了!前辈们万岁!
114_44de9f648b6ed.jpg
(10.91 KB)
下载次数:40
2006-9-6 10:41
徽杭古道
TOP
winnie12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winnie1225
当前离线
UID
172
帖子
422
精华
1
积分
156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7
最后登录
2010-1-7
团长
3
#
发表于 2006-9-8 11:57
|
显示全部帖子
我们冬天去吧,虽然危险但刺激,找条容易的路线走!!!
各位大虾!!!
TOP
winnie12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winnie1225
当前离线
UID
172
帖子
422
精华
1
积分
156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7
最后登录
2010-1-7
团长
4
#
发表于 2006-9-8 12:02
|
显示全部帖子
徽杭古道在杭徽公路通车前,是徽州人由其是绩溪人通往沪、杭的捷径,比绕道昱岭关近百余里。在徽杭古道上,每隔5里就设一个茶亭,供过往路人休息。过去与绩溪相毗邻的昌化人用自己纺织的棉织品沿古道到绩溪换回粮食与棉花,古道成为两地人的生命线。时至今日此条古道还是当地老百姓的一条重要交通渠道。“江南第一关”又名瑶瑶岩,在伏岭乡东部,海拔424米。是徽杭古道重要关隘,是清凉峰主要通道。“江南第一关”山势险峻,怪石嵯峨,其中以磨盘石、天冠石、将军石最奇。自岩脚至关口经1400余级台阶。关口刻有“径通江浙”的魏体大字。 “江南第一关”是因太平天国是待王李世贤与1861年率部于此,赞为天险而得名。
浙江清凉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临安市境内,总面积11252公倾。主峰清凉峰海拔1787.4米,为浙西第一高峰,素有"浙西屋脊"之称,并享有"天堂之巅"的美誉。清凉峰地处中亚热带北缘,区内山脉呈西南--东北走向,地势高峻,复杂多变,其地质,地形,气候的奇特孕育了生物多样性,植被类型多样,珍稀动植物荟萃,区内幸存着南方红豆杉、银缕梅、梅花鹿、黑麂等国家重点保护动植物。清凉峰保护区境内峰峦耸峙、林木葱郁、岭曲峰险,石林叠浪、松奇石怪、溶洞众多,有流泉飞瀑之胜、自然资源丰富、飞禽走兽处处可见、奇花异草美不胜收、大气清纯、水质优良、旅游资源极丰富。
中等强度的野外爬山、穿越、宿营,需要负重.
[行程安排]:
第一天(周五):
晚集合,准时出发,先来个自我介绍,熟悉一下身边的朋友,看着大片,聊聊天。
估计7:30出发,凌晨1:00抵达安徽省伏岭镇,赶紧安营扎寨。
第二天(周六):
太阳晒屁股了,拔营,早饭,向第一个目标江南第一关出发。
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徒步,走完徽杭古道的安徽段,卸下装备,拿出辛辛苦苦背上来食物,毕竟补充能量是很重要的,吃完午饭,稍事休息后,目标清凉峰野猪塘。
野猪塘是一大块平地,以前种草药的地方,也是最后一个取水点,休息片刻,补足充分的水后。准备登顶。
历经千辛万苦(3小时左右),终于爬上“绝望坡”。表急,还没到呢,还要再过个乱石坡才是峰顶呢。
终于到达峰顶了,赶紧扎营,做饭。大家把好吃的都拿出来吧。
游戏时间到!有"杀人成性"的嘛?或者喝喝咖啡,数星星。
深夜到来,回到自己温暖的帐篷里,窃窃私语亦或鼾声阵阵吧!
第三天(周日)
起床啦!
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一路的下坡,大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的屁股哦。
已经过了午饭时间,大家终于饥肠辘辘的回到了龙潭酒店,乡村野菜,山野土鸡,口水留下来了吧,那么赶紧吃吧,手快有,手慢的没有哦
出发回上海喽!
三小时到上海,各回各家,各找各妈。
TOP
winnie1225
发短消息
加为好友
winnie1225
当前离线
UID
172
帖子
422
精华
1
积分
1566
阅读权限
100
在线时间
9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7-27
最后登录
2010-1-7
团长
5
#
发表于 2006-9-11 12:31
|
显示全部帖子
只有看过安吉的雪,还没在下雪住过野外呢!
到时候,没有热水袋\没有电热饼,只能大家拥抱着取暖,那才显现团队精神嘛!
TOP
返回列表
论坛活动
幽游活动
论坛活动
结伴同游
城市生活
摄影天地
佳作欣赏
贴图评图
摄影知识
摄影活动
幽游互动
凯旋归来
装备淘吧
旅行杂志
孙子兵法
天南地北
影音动漫
疯狂贴图
爱心幽游
幽游版务
新丁报到
组织管理
[收藏此主题]
[关注此主题的新回复]
[通过 QQ、MSN 分享给朋友]